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探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

探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

1当前成本的构成要素

1.1措施费

它是说开展好项目建设工作,出现在项目建设之前以及建设时期的非项目主体的资金。

1.2利润

单位可以结合本机构的运作管控能力以及行业的供求状态,明确本机构的利润能力。利润=(直接工程费+措施费)×利润率利润率=典型工程利润(/典型工程直接工程费+措施费)

1.3税金

它是说结合国家明确的建筑安装项目的成本,由建设方向税务机构提交的各项税收。它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向纳税人按规定税率征收的货币金额。

2项目成本信息管控

2.1关于管控的具体要素

2.1.1工程造价资料积累

该项活动是当前成本管控的一个基础活动。经由仔细的分析整理得到的资料是项目的各项技术以及其他要素的精准体现,还是对不一样的阶段的基础建设活动的体现。进行资料积累的意义是为了确保不一样的使用人都能够经由该项资料来开展好成本管控工作,同时此类资料累计活动,不单单要有价位,还应该涵盖总量。

2.1.2关键机械和关键物质使用量的价位管控工作

机械和物质的使用在总的项目成本中占据非常大的分量,所以要单独的存储其用量以及价位。尤其是用量,它和价位比对来看较为稳定。秩序明确机械和物质的用量,就能够使用新的价位,进而以最快的速率或是使用情况。通过将此类估计和之前的估计比对,还能够得知机械和物质使用的变动性特点。

2.2关于信息管理活动

对单位信息的管控工作,其实是对单位运作工作的信息管控工作。它涵盖很多要素,比如信息收取以及处理和存放等等,它的关键点是综合的分析管控的各个步骤,合理的使用管控方法,对信息源等开展综合的严谨的管控。它的关键活动要素涵盖以下的一些:

(1)对于信息的收集工作来讲,它是说对初始内容的获取。比如明确单位的信息规定,规划信息获取的措施以及步骤等,协调收集活动的开展。

(2)通过处理对很多的初始内容不断的挑选分类,比对运算,这样能够合乎体系化等的规定,更加的合乎稳定性的意义。

(3)所谓的存储是说处理之后的信息都要存放起来,这样的话可以便于后续使用。常用的方式有两种:手工建立信息资料档案;使用计算机将信息资料编码存储。

(4)所谓的传输是说设置有较高容量的通道,认真论述信息步骤。

3结束语

在当前时期,要积极的分析项目成本资金的组成特点,要合理的使用如今的信息,要精准的分析分项内容的价位等,只有这样才可以在当前的背景中发挥出关键的意义,进而实现掌控费用,获取利润的目的。

作者:林志东单位:广东梅县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理论探讨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

现代经济探讨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江苏省社科院

物理教学探讨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西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