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自动化的作用

计算机自动化的作用

【摘要】企业经济增长最主要的标志即是管理能力的不断强化,计算机自动化建设水平是有效衡量企业现代化发展的程度,因此,计算机自动化对有效提升企业的管理运营能力及效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只有积极推进计算机自动化系统的建设,加快企业管理的现代化进程,才能促进我国整体国民经济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管理运营;计算机;自动化;作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信息化能力在不断进步,尤其是计算机信息技能水平越来越高,促使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都发生了相应的改变。而先进智能化的办公方式也逐渐改变着以往传统的办公方式,都市中的人们逐渐离不开计算机自动化的办公方式。因为这种数字化、智能化、实力性极强的计算机体系,让信息的接收、分享以及处理都更加快速便捷。通过计算机自动化来办公,是有效提升提升企业自身在各部门工作中的效率的重要手段,同时这种计算机自动化应用的广泛性,使得过去体系中承担信息收集、处理、计算的中间管理阶段开始显得并不非常重要,使得部门的人员更加精简,技能也同时也得到了保障。

1对当前计算机自动化的特点分析

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的趋势下,计算机自动化通过其自身的巨大优势,充分反映和体现了现代信息社会的发展环境和未来发展趋势。现代计算机的自动化,其理论指导是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全面搜集互联网平台的信息,并完成对所有信息的管理与知识交流。通过在企业运营管理中充分应用这种计算机自动化技术,可有效发挥现代技术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所起到的作用和价值,并提升企业的业务管理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在信息交流系统中,应通过创新来创建更为完善的体系,实现人与信息之间的充分交流,并在企业管理中充分应用互联网搜索信息等功能,使得企业管理有稳定可靠的理论指导。作为企业,若想通过计算机自动化来提升其运营管理的效率,那么还应做好计算机软硬件的维护、升级的相关管理工作,确保计算机自动化系统一直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从而实现计算机自动化系统和企业运营管理的可持续的整体发展。以计算机自动化系统为核心的信息系统,可充分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的作用来提升其管理水平。同时,计算机自动化技术是当前时展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现代技术,其在管理运营中的应用可让企业的计算机办公信息系统得到更为规范的发展,这对于有效实现计算机自动化技术、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以及提升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对管理运营中计算机自动化作用的分析

2.1有效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一个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包括企业的市场份额、日常营业收入以及资产规模等,在当前计算机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借助计算机网络让企业内部信息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实时交流,有效提升了企业对信息管理的效率,在企业内部的纵横向的交流,使得管理层与员工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而且也方便了员工与员工、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这就有助于提升企业所有员工的团队协作意识和企业凝聚力,并尽可能地共享和利用各种信息资源,这些都有利于提升企业的信息管理效率以及经济效益,并最终提升整个企业在发展中的综合竞争力。

2.2计算机自动化实现了企业的无纸化办公

计算机自动化最为重要的一个应用作用即是实现了无纸的办公状态。这种无纸的办公室,实现了办公的完美状态,让整个办公室都实现了数字化的办公,并且所有的信息传递都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并不需要通过纸质对信息数据进行储存、记录以及传递。尤其是信息化技术与通讯技能的进步与发达,计算机自动化的技术也趋向成熟,这就大大方便了企业部门的运营管理过程。当前,信息化时代也逐渐倾向带有文化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文化是一种根基,文化管理有助于稳定整个企业团队的不断进步。计算机自动化实现了企业各部门进行现代文化管理有了一个载体,并通过利用这种计算机自动化,实现对整个企业员工的文化与专业技术的管理,并达到员工与员工之间的相互学习,提升整体企业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2.3计算机自动化技术实现了资源信息的共享

在企业管理运营的过程中,通过计算机自动化来实现企业与企业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信息交流,对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例如,针对企业中一些文件的审批,企业在覆盖并应用了计算机自动化,那么审批部门按照提交的信息资源情况,对审批工作设定相对应的审批过程,同时把审批过程在第一时间发送到提交部门的工作电脑的地址中,然后相关审批人员可根据审批网站发送的工作流程来对其进行审批。因此,这种计算机自动化的技术实现了企业在资源信息上的共享,让信息的传递与接收都十分便利。

2.4计算机自动化让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更加规范和有效

计算机信息化管理,是当前现代化企业发展管理中的必然趋势。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可有效提升企业管理和生产的效率,并让信息资源的接收、传递与分析也更加便捷,信息化管理,其需要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作为依托,通过计算机自动化的作用,来优化企业的各个管理过程,并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广泛应用,市场形势也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信息化管理进程也逐渐成为各个经济体竞相争夺的新领地。现代化的信息化管理,通过广泛应用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络技术,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办公流程及工作效率。计算机自动化是信息的使用者,同时也是信息的传递者,这对于企业的信息化管理进程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但企业信息化的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需要通过非常复杂而繁琐的布置与设计,通过充分运用计算机、管理学、互联网技术、系统性、工程学等,从而最终形成一套适合企业信息化管理的高效而系统化的管理模式。信息化管理系统,让企业的办公自动化管理更加高效、规范和科学,而且在信息的传递过程中,可确保其信息传递的真实有效且安全。因此,计算机自动化技术在企业信息管理中的应用,不仅可有效加快信息的传递速度,同时也确保了信息的安全性,让信息管理的水平和效率更高,从而保障企业的各项管理工作能够高效、有序的进行。

3结语

综上所述,计算机自动化技术,在当前的现代化企业管理运营中开始逐渐有了非常广泛的推广及运用,而且在企业运营管理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当前,应利用最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数字化的技术来进一步提升计算机自动化的技术创新,并通过在企业管理运营中利用这种计算机自动化技术,来提升企业的运营管理效率和水平和企业的综合市场竞争力,从而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参考文献:

[1]陈颖.计算机自动化在管理运营中的作用探讨[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3(20).

[2]陈明.浅析计算机自动化在管理运营中的作用[J].企业导报,2015(08).

[3]李欢.计算机自动化在管理运营中的作用探讨[J].信息技术与信息化,2015(04).

作者:史轶文 单位:汉口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