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CORBA技术计算机管理论文

CORBA技术计算机管理论文

一计算机管理技术类型概述

1分布对象式管理技术

目前,有很多计算机管理技术都是采用分布对象式管理,这些均是建立在一定平台上的计算机管理技术。这些平台的管理模式均是以客户机和服务器作为基础,而这种管理模式比较简单,适于普遍应用。分布对象式管理技术,其主要是通过多个网点或者网站进行功能加工,从而实现了整个系统的运行和管理。这个技术管理加工中心本身就可能存在着缺陷和瓶颈,因此当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分布对象式计算机管理技术的加工中心会因为网点过多而造成计算机技术管理功能障碍。当前所需要的计算机管理技术已经需要更多的站点支持,不能够是仅仅几个站点支持模式,因此分布对象式计算机管理技术在当前网络技术和网络规模中的应用已经不能够适应需求。

2基于Web计算机管理技术

Web计算机管理技术其具有复杂和多样化的高效管理特点,其主要被应用于解决和监测网络问题之中。Web计算机管理技术具有统一的用户界面和管理功能,这就使得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更加方便,并实现了整个管理系统移动式管理。在计算机管理过程中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在不同的站点对计算机系统进行管理,通过不同站点来访问计算机系统。Web计算机管理技术实现了管理技术的支持,通过管理平台来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实时管理,而且这种管理不会影响到以前的站点管理,使得Web管理技术更加专业化,有利于平台的安全、计划管理。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Web计算机管理技术逐渐出现了JMAPI以及WEBM网络管理技术,二者针对网络有效管理的调节作用较强。采用WEBM技术实现对计划管理有效支持,同时通过网络技术对于管理平台进行分布式管理,这种管理模式已经逐渐在网络技术管理过程中应用变得越来越广泛。JMAPI技术属于一种比较轻管理的基础结构,其数以一种一体化管理工具,较之其他的平台显得更加安全、高效,而且还适合解决计划分配版本协议下的独立问题。

3CORBA技术

CORBA技术将分布对象式以及面向对象式模式结合在一起,建立起有效的分布式应用程序。OMG作为CORBA技术的核心,开发者通过创建自己的分布式计算机基础平台,集中精力来解决CORBA技术中的相关问题。建立起CORBA分布式应用平台,分布式的管理过程中,每个计算机都具有独立的界面,这些界面的数据则通过特定的数据接口进行数据交换,从而为相应的对象提供服务。CORBA技术可以为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事务建设提供基础服务,使得整个控制流程更加清晰、透明。CORBA其具有较好的分配技术,此种技术较之传统的分配技术更加具有可靠性,而且随着技术不断的革新,其使得在计算机管理过程中更加具有有效性。网络管理中,其实其发展的基础就是依靠CORBA服务管理。管理过程中根据基本的网络服务进行管理。例如,网络系统的配置管理过程中,系统需要完成对配置、绩效等多方面管理,管理过程中不但要求需要给予用户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且还要求为其拓展应用范围。CORBA/SNMP或者CORBA/CMIP从网络元素中传达到网络管理中心进行信息转换,针对另外一部分网络管理系统属于一个抽象意义上的CORBA。利用CORBA技术可以完全实现标准化的网络管理系统构建,切实将计算机管理技术将与CORBA技术融合应用在一起。

二结束语

近年来,网络技术逐渐步入人们的生活,其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主体,且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建立时效网络平台已经成为了广大人们的需求,新的系统将属于各种计算机管理技术的信息采集以及信息处理。网络服务、及时通信等逐渐被应用于新的网络平台之中,利用资源集成技术为网络提供相应的服务,同时随着网络不断发展,网络技术逐渐也会实现服务更新。

作者:陈洪波单位:河南神火铝业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