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经济管理创新策略

企业经济管理创新策略

【摘要】

随着新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在社会发展中也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意识存在,我们必须适应新的经济环境,同时对于经济管理也要有创新措施。在当今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当中,要依照历史的发展规律,为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会更多地参考依据。目前许多国外企业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为尽快实现企业管理创新和改革,为了保证企业经济管理的全面落实,企业经济管理人员也需要深入企业经济管理的第一现场,深入了解经济管理的各方面情况,为企业的经济效益提供更多的技术保障,本文将讨论经济管理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创新战略,希望有助于未来的具体工作。

【关键词】

企业;经济管理;创新策略

一、新时期下的企业经济管理实行创新必要性

(一)当今企业的现状

在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经济中心形成了知识经济的新局面,二是经济全球化的形式已经成型;第三、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技术逐渐壮大和发展。随着新一轮的中央经济特征的具体表现、经济全球化和网络技术的普及,企业的外部环境更加开放,同时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现阶段经济管理的方式主要有这三种形式的存在。

(二)企业经济管理创新的重要作用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之下,企业要转变经营方式,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表现,从而确保企业的顺利发展,如今的经济是全球化的经济形势,要注重对于任何可能影响到经济发展的因素要进行客观公正的判断,要将先进的技术科学发展的轨道相结合,利用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企业的决策执行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二、我国企业经济管理的现状

(一)人才管理方面缺乏

随着社会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管理理念的倒退,企业在我国经济管理中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特别是在企业管理人员方面,企业经济管理需求越来越多。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同时忽视了职业道德的提高,专业知识和教育管方面也比较欠缺。在市场经济中,企业的经济管理可以直接决定工作的质量。因为没有足够的关注,中国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在经济管理部门较为散乱,导致许多管理理念相对滞后,管理水平不先进,应用水平低,管理知识和反应速度滞后,这将直接影响市场经济的效率和企业的日常管理。

(二)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

目前,我国企业的经济管理水平和应用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因此,我国的经济管理还存在许多问题。其中,内部控制管理是一个大问题。如果内部经济管理的法律缺失,在相应的控制、监督机制下,将直接导致经济管理的内部控制不成立、不完善、不完善等。因此,建立成熟、完善的内部控制机制显得尤为重要。为了保证内部经济管理工作的全面实施,它是企业管理的内部控制管理功能需要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了解企业的经济管理的内部控制和管理的重要性。

(三)企业经济管理体制不完善

近年来,由于企业经济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许多在经济建设和管理上的概念和管理的企业管理模式也在不断提升和发展,相对于传统企业管理系统方面,完善内部系统将有利于企业管理信息管理科学标准化与建设。然而,许多中国经济管理体系的企业需要采取一些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水平。企业经济管理内部管理系统直接影响企业经济管理的管理,缺乏适当的规章制度和完善机制,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管理。

三、企业经济管理创新的策略探讨

(一)创新企业经济管理理念

这个概念决定了业务经理或视觉在一定程度上,企业要注意先进经验的积累,多想一些发展比较好的企业学习,不断学习他们管理的优势和特点,从而泽那个强自己的综合竞争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企业的长久发展,使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也能格企业的长久发展提供良好的技术环境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过程中占据优势地位,对于企业领导具有较高的要求,要求他们要具备前瞻性的思想和眼光,对于企业的整体发展制定良好的战略发展,管理者只有通过自我更新管理理念不断,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确保企业的长期经营。在中国企业中,经济管理的理念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总方向,高层管理者必须对领导者的眼光和战略眼光,始终保持非常敏锐的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相反,它必然带来财产和物质的损失。企业的经济管理理念的创新是引入新的时代和新的思维,打破了人们的思维,传统的管理模式,使员工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不断开拓新的视野与企业管理创新模式。

(二)完善企业经济管理制度

经济管理体系在企业经济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在企业的市场发展竞争中占有着重要的地位,是企业在发展中必须要关注的重点,同时,制定良好的奖励机制和市场监督管理方法从而让员工在工作当中有激情,有干劲同时要鼓励员工的创新发张,员工的价值观,愿意牺牲自己的实力企业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在经济制度上,最后,企业更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只有做到这部分企业系统可以有效地保障企业管理制度的顺利运行。

(三)建设企业经济管理队伍

在如今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作为建筑施工企业想要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立足之地,就必须加快自己质量管理制度方面的完善和提高,市场经济状态下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在日常的管理活动中,需要对管理制度进行创新发展,但是首先要保证施工的安全性,在制度的制定和平常的执行过程中,始终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事情去抓,安全管理是经济效益产生的前提,其次要加强施工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的提高,不管从管理理念还是施工的技术掌握方面都要加强培训力度,因为所有的施工活动都是有现场的施工人员来完成,同时还要制定相应的监督管理机制,对于施工过程中表现较好的施工技术人员要进行奖励,同时对于变现不好的也要有相应的惩罚机制,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要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同时也要不断学习一些先进的施工管理经验,扬长避短,组建专业的高素质的施工队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能力。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过程中能够有一席之地。

(四)监理监督机制

对于市场竞争过程中的施工企业来说,没想经济建设人活动多事为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短期目标达成的过程中,要制定企业长期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目标,企业的长期发展目标对于企业的发展和长大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制定战略发展目标的时候要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发展目光,同时在企业平常的管理活动当中需要建立专业的监督管理机构,内部的监督管理机制对于企业的经济发展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地创新发展和积极进取,采油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良好的发展地位,从而为企业的发展提供长期的商业环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企业管理者需要加强对经济管理的内部控制和监督。为实现企业设计的目标和现实,有必要指导内部控制的实际需要和科学的内部控制机制。同时,内部管理要注意节奏的统一,重量轻,保证同一部门,科学有效地促进部门之间的良性竞争的使用。

四、结束语

总的来说,我国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过程中各企业既面临着机遇也面对着市场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尤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现状当中,除过本国的市场竞争以外,还有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不同企业之间的竞争,每个公司在战略发展中可能面对的情况不一样,但是在如今统一的市场竞争机制之下。谁也逃不出这种发展的规律,但只要新在管理制度和工程质量方面下功夫,加大创新力度,在以后的发展中也会有良好的机遇。无论什么样的企业在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中都是不可避免的,如今在知识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情况之下。在这样的市场经济环境里,企业能否实现经济管理理念、创新体系和团队建设,决定着企业在以后的市场竞争和长期发展中是否占据有利地位的关键因素。所以,作为相关的管理者和技术人员,在日常的管理工作当中要具有这样的意识和理念。

参考文献

[1]金朋.新形势下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J].现代商业,2017,01:185-186.

[2]李静铮.新形势下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研究[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7,03:23-24.

[3]崔凌.新形势下企业经济管理创新分析[J].知识经济,2017,01:98+100.

[4]陆恒.新形势下解析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J].科技展望,2015,23:226-227.

[5]杨明林.新形势下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J].商场现代化,2016,24:95-96.

[6]魏显利.新形势下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探究[J].中国市场,2016,42:147+149.

作者:张宪 单位: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