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效途径zjstu6

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效途径zjstu6

前言

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特别是对外开放的日益扩大,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提高企业和产业竞争力是强国之本。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实际上就是不断增强企业和产业竞争力的过程。从中长期看,企业和产业的竞争力,已经成为中国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决定性因素,成为中国产业经济的核心问题。

企业市场竞争力,首先是一个成本的概念,应将资金、技术、人才优势转化为成本优势,要以人性的观点去经营企业,形成企业特有的文化,将企业建设成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它是一企业能够长期以比其他企业(或竞争对手)更有效的方式,提供市场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在经济全球化的竞争中,国家与国家的竞争是经济实力的竞争,经济实力的竞争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一国某产业的主要企业或多数企业所具有的竞争力水平,决定了该国企业的竞争力水平。企业作为一个以盈利为目标的经济组织,要在这种高强度竞争的环境中生存和发展,就必须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适时调整企业的生产经营布局,满足市场的现实和潜在的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付费论文:18000多字有目录、参考文献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