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工程管理现状分析

交通工程管理现状分析

1交通管理的影响因素

我国现代交通工程管理中,存在着很多的欠缺,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交通的服务质量。针对交通工程管理产生的影响,进行研究讨论,得出以下相关结论——我国经济的发展使城市化建设速度不断加快,这就造成了城市人口不断增多,城市交通拥挤的现象,为了能够有效地缓解这样的现象,提高交通工程管理的服务质量,是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下:(1)人口和交通工具的不断增多;(2)相关部门及城市人口对交通意识的淡薄,和生命安全的忽视;(3)道路交通的整体发展水平较低;(4)城市路网结构不合理;道路交通工具总体构成不合理;(5)质量监管方面不严格;(6)资金方面的浪费;缺乏有效的法律约束;(7)缺乏科学性决策的机制;(8)机械科技养护含量较低,适应能力差;(9)养护资金投入不足;技术人才的流失;

2现代交通管理的重要性

交通工程管理是加强工程的质量,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为标准的重要因素。虽然现阶段交通工程的整体质量、施工企业的技术管理水平,都会直接影响到其关系;我国现代交通工程管理中也还涵盖着一系列的问题,这就要求管理人员从实际出发,储备很强的技术条件和设备。可对照实际情况来衡量制定合理的方案,针对现代交通工程中的出现的这些问题,工程管理中的存在问题进行改善和改进,从而提高管理质量与效率,提高我国交通工程的发展建设需要。同时,也是对城市居民的生命安全的基本保障。交通工程的整体质量、施工企业技术的管理水平,都会直接影响到其关系。决定企业的经营效益与信誉,企业发展的问题;产生原因是施工技术的各项因素所构成,以系统论为观点,实行解决策略,施工企业中各项技术活动、组织控制与调节,都是技术管理方面所会运用的科学方法;在技术管理方面,很大程度上会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方向。公路建设的基本管理策略是交通工程方面的管理,是在公路建设过程中,交通工程质量的重要;我国现有发展水平和特点,在交通工程管理中不断探索中,找到适合现阶段需要解决的方法。有关施工和养护方面的组织管理;施工质量管理方式和质量保证体系就显得更为重要。管理目标以层层传达、执行的方式落实工作。

3交通工程管理的问题解析

3.1交通工程管理质量问题

交通工程管理中,质量是第一位的。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到交通工程管理的重要意义,根据实际工程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工程管理对策,拟定相应的解决方案,确保施工质量。在交通工程质量管理中,要提升其水平,保证其管理的科学性和优越性,必须做到以下方面的工作。比如工程质量的验收,管理模式的精细化。特别是当前,在城市新建、扩建大背景下,交通工程的质量直接关乎社会稳定、发展,因此必须抓好交通工程的施工质量。要加强施工单位建立的必要性,就需要不断完善交通工作体制,利用有效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工程管理中,其质量完成的程度直接影响其成果,完善的安全措施是专业化的养护队伍。提高政府对公路建设的监管力度,相关部门要根据现代交通工程的特点和适当的养护技术标准,做到操作规程上的规范,以确保体系。

3.2交通工程管理意识的淡薄

根据我过交通工程现有发生的问题上来看,是交通部门和相关人员对交通工程管理意识上的不重视。可结合现有发现的弊端,进行预估和评析,从而提高工程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避免延工的情况发生。

3.3对各个施工阶段进行督查

施工单位没有指定分层管理工作的模式,这就会对城市交通建设有一定的影响。督促技术人员在施工现场能够发现技术问题,并能及时解决问题;尽可能的控制质量事故的发生,降低经济资源方面的损失。对施工单位中不同的施工阶段,要进行不定期进行督查。具体细化每项工作,拟定工程实施过程中对质量管理的一系列目标。质量管理人员也要在定期检查,施工人员是否有在施工现场按规范措施操作。合理的采取一定的措施,以加强质监部门工程质量中出现的问题。使工作人员认识到质量问题,不仅是经济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资源不浪费,保证质量。

3.4加强交通工程管理城市的持续发展

现代交通工程的建设发展迅速,交通工程的质量也成为了工程开展的保障。我国在交通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着许多不完善,而交通的工程管理和交通的建设又紧密相连,很多工程管理人员对自身工作的工作性质没有一定的基本认识,这就需要有效提高城市整体能力,来确保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人们的生命安全。有效的提高交通工程的建设,让其持续不断发展,提高相关部门的监管制度,加强交通工程的质量。通过交通工程管理的有效软件使管理数据更便捷的使用,提供有效依据,达成成效。通过现代化方式,加强交通工程的督查力度,开展人工检查的标准。自动化检测的过程中,对公路质量的检测、评估分析也会更加便捷。提高交通工程管理方面的理念,保证管理方式的可操作性,确保所有资金的投入能得到最大的效益。适应当前市场经济的发展,采取有效的方法,使工作方式和养护措施都得以完善。对照相应的规章制度,落实并约束政府有关部门做出有关法规政策。推动管理制度的改革,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交通工程管理方面,出现很多的问题。

3.5不断改善工程质量的管理严把质量关

对基层的施工质量重视起来,积极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实行层层工作得以落实。根据工程项目和现有条件,在工程结算阶段,要对工程进行汇总和分类,完工后的成本分析汇总及审核,比对前后成本,并与相应预算成本进行比较分析,核算出施工中项目资金的总和。保证资金核算准确性,施工质量和资金相结合,来强化现场管理,把资金用到实处,确保过程控制并提高施工进度。施工项目的收益是根据项目施工索要完成的任务核定的,工程管理资金包括临时设施的经费、和现场经费两项种。经济适用的布置原则,一般来说应易于拆迁的临时建筑,周转使用的可利用成品。建筑工程生产工期较长,对于现场经费的管理,其设施的支出有很多,就要求循序渐进,来促进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合理调度,来降低管理资金的支出。

4结语

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髙,城市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数量增加,这都是现阶段要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建立管理制度,来衡量工程建设的发展,从而提升其质量。我国的交通部门需要加大监管管理力度,通过调查数据统计结果,整合出现阶段部分城市交通的建设所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现代生活平均水平得以提髙,才能使更科学有效的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作者:刘晓欢 单位:安徽省现代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