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国建筑工程管理论文

我国建筑工程管理论文

1针对我国建筑工程管理中存在问题做好以下几点

1)建立管理制度

健全程管理体制,只有将这两项落到实处,才能保证建筑工程顺利进行。建筑工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是我国建筑工程管理法律方面的依据,要保证其制定好、施行好,这样才能保证相关的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于此同时,要根据时展和现实需要做好新建筑工程管理法律法规制定和就得不适合发展要求法律的更新。全面推广专业化的建筑工程管理,通过有效的考核、严格控制提升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化水平,为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2)进一步创新建筑工程管理理念

管理理念的创新对提高建筑企业工程管理水平起着重要作用。我国传统的建筑工程管理理念已经不再适应当前的建筑工程的发展,必须要对工程管理理念进行创新发展,才能使建筑企业获得生存和发展,建筑企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掉或完善传统的建筑工程管理理念,使其具备现代化的管理元素以及思想。

3)进一步提高管理队伍素质

管理队伍是否给力,对于建筑工程项目的影响不容忽视。一个人浮于事、纪律涣散、效率低下的管理团队根本就不可能发挥其真正的管理作用。不仅不能对建筑工程项目起到应有的促进,更可能会对项目起反作用。因此,对于人力资源管理必须加强,对于人力资源配置必须优化,着力培养同时掌握管理、法律、经济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来从事建筑工程管理工作。另外,建筑企业要充分发挥自主,结合工程实际,对劳动力的分工、调配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以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工程推进。

4)进一步重视我国建筑工程的安全管理

“人命大于天”关系到广大人民的安全无论怎样重视都不为过,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是建筑施工人员和国家及集体财产安全的重要保证,因此加强安全宣传十分必要,要对施工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安全宣传比如:按时培训,定期抽检,贴发通告等。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进行工程施工,保证作业程序安全有序进行。日常管理过程中要认真完善管理体系,建立“安全问责制”为中心的责任体系,实行全方位安全控制。建筑工程监督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检查督导,企业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运作,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培训制度,完善安全保障体系

5)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

建筑工程质量管理需要政府、企业、群众等多方面的配合。政府要给予强有力的监督和管理,建筑企业要加强质量的管理控制,严把建筑材料质量,施工流程,不能一味的追求经济利益。另外为促进建筑企业加强自身管理可以邀请部分群众进行监督。

2总结

我国建筑工程与人们的生活、人身的安全以及社会的稳定都息息相关,而工程管理作为建筑工程中的重要环节,有必要唤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加强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才能促进建筑行业竞争力的提升,进而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作者:祖丽萍高波单位:盘锦市投资审核中心大洼县华兴工程建设招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