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测绘市场化走向研究

房地产测绘市场化走向研究

摘要:改革的步伐不断迈进,我国房地产市场也随着发展壮大。房地产市场在发展中有一条原则,即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所以在发展中,一直有条不紊。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问题也出现了,比如测绘工作,它的发展还存在着很多问题,这就影响了房地产整体上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消费者的积极性降低了,投资者也不再那么积极了。房地长市场如果想在整体上有所进步,使其测绘工作得到改善,本文对一些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键词:房地产;测绘;市场化

引言:

房地产测绘是很专业的,测绘工作需要借用科学的测绘仪器,这其中还需要测绘技术和手段,以此对房地产建筑等进行测绘,测绘项目包括房屋、土地,还有房地产的自然情况、利用情况、属权情况、位置、数量、质量。测绘内容具体有,房地产调查、房地产图绘制、测算、房地产变更测量、房地产平面控制测量、房地产面积、房地产要素测量,对房地产测绘的成果资料进行检查,并且需要验收,这几年,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房地产测绘走向市场化这一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房地产市场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所以,房地产测绘市场化这个课题也日益变得重要起来,而且研究这个课题也成为一个热点。

1房地产测绘市场化的意义

1.1促进行业人员整体素质的发展

在市场激励的竞争下,房地产的测绘也不例外,在行业内,要想符合行业的发展,就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身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这样,测绘工作的技术含量才能得以提高,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房地产测绘市场化,一方面管理者要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另一方面也要把先进的技术和人才引进来。可以通过优胜劣汰的规律,把优秀的管理者和专业人员留在行业内。

1.2房地产测绘市场化

能够加快房地产技术的提高,同时也能够有利于技术的改进。在任何行业里,只要不断创新,摈弃垄断,就会取得进步和发展。房地产测绘工作要想进步,光靠技术是不行的,还要有先进的设备,有现代化的管理方法,有懂得先进技术的人才。从而才能把测绘工作效率提高,使测绘质量得到提升。1.3房地产测绘市场化,能使服务质量从整体上得到提高,把行业内歪风邪气纠正过来。原来的测绘工作是被动的,但现在测绘工作与市场接轨,就在行业内部形成了一种压力,如果不想被淘汰,那就要符合市场的发展规律,转变思想,变被动为主动,不断追求高质量、高服务。

2适应房地产测绘工作的办法

房地产测绘工作是很复杂的,城市建设需要具体的数据和文字资料,而测绘工作满足了这一基础需要。房产管理和城市的拆迁,这些属于房地产的改造工作,房地产测绘同样为其服务。房地产测绘是很专业的技术,需要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对专业性要求很高,房屋评估、收费、征税、鉴定这些工作,需要测绘提供数据,还有资料和图表、与其相关的信息。这项工作的性质决定,没有一定的高科技术和专业是无法胜任这项工作的,为了测绘工作的市场化走向,就要从多方面进行提高。

2.1制定完善的政策法规

国家和政府要加大监督和鼓励,制定相关的制度,并进行完善。在房地产这个行业内,应制定行业服务的机制,制定更加完善的政策和法规。在行业内形成比较的管理模式。使行业内部形成一种相互监督、相互规范的良性竞争体制。各个行业之间也要相互鼓励,行业内部的工作人员要积极互动,让所有的人员都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不断创新和进步,特别是行业内的高科技技术人员,在个人能力方面一定要得以提升。

2.2领导者要有意识

在房地产测绘工作中的领导者,必须具备与时俱进意识、敢于创新精神、大胆改进的精神。作为管理者,要有远大的目标,前瞻的思想意识。对于测绘市场化趋势要知道这是必然的趋势,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具有执行力。当在进行市场化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能积极地思考,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这样才能使市场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得到很好的解决,使市场化走的更稳。所以提高行业领导者的管理水平是非常有必要的,要给员工一种紧迫感,这样才能提高测绘的市场化。

2.3测绘工作的市场化具有必然性和长期性

作为测绘工作者,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而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市场化的初级阶段,一定会出现各种各种的问题,因此,作为测绘人员,必须要有心理准备,这是一场持久战,在这个前提下,每个员工都要尽力克服工作中的难题,要学会自己找解决的问题的办法,创新、创造方法和技术,使测绘工作向市场化良性发展。2.4行业资质管理要加强当前房地产测绘市场中的测绘机构,水平和素质都不一样,必须在法规和制定上进行规范和统一,把房地产测绘的每一个环节都考虑进去,特别要把好进人之一关,每个测管单位要制定严格的规定和制度,对于进入的人员要认真的审核,看看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有没有资质,严格控制不合格的人员进入本行业。

2.5制定考核制度

行业内要制定考核制度,对每一个工作人员进行各项的考核,然后对各项工作完成的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同时进行分析和比较,对积极的人员给予鼓励和奖励,使他得到充分的肯定,从而使他带动团队,使其具有积极性和主动性。测绘工作成绩的考核标准要制定相应的方案,按照这个标准进行考核,然后对各个员工做出比较,从中找出一些员工的不足,发挥一些员工的主动积极性,使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不断得到改进。

2.6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

要使测绘成果更精确,在质量管理上和监督上就要加强,这样才能保证房地产的测绘工作有序地进行,作为测管单位,在质量管理监督上要制度出合理的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对测绘中的每个环节进行认真审核。在审查验收时,按照管理条例实行,对整个测绘进行全程的监督和控制,保证房地产测绘在成果上具有真实性、准确性,从而使房地产测绘行业稳步健康地发展。

结语:

房地产测绘和整个房地产市场是否能长期而稳定地发展很重要,所以,对于相关人员,要加强个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专业技术的提高和专业技能的提高,另外,为了适应现代化的进程,还要具备敢于创新的精神,具备时展趋势的先进思维。

参考文献

[1]蒙明华;浅谈测绘技术在房地产开发中的作用[J];企业导报;2011年11期

作者:王慧 单位: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房地产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