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网络营销策略探究

房地产网络营销策略探究

摘要:随着科技的不但发展和进步,互联网在各个领域实现了广泛而深入的应用,网络营销模式逐渐成为一种最有效的营销模式之一。为了进一步探究新形式下房地产网络营销策略,本文以某房地产为例,深入分析和研究了房地产网络营销的有效策略。

关键词:新形势下房地产网络营销策略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社会市场经济的建立与完善,我国的房地产事业获得了迅猛的发展,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高利润和低风险的特征吸引了大批资金的持续涌入,使得此行业的投资逐步增长[1]。但是如何建立有效的网络营销模式,做好房地产的营销工作是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重大问题,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式下房地产网络营销策略探究,提高房地产的营销质量。

1某房地产营销现状

某住宅小区开发项目于2011年获得建设用地,2011年开工建设,分两期进行具体开发,第一期是高档洋房,第二期是高层住宅,2012年底两期都已开发完成,进入了如火如荼的销售阶段。此房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2337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3864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84735平方米。此外,该住宅小区规划有3000平方米的高品质休闲商业街。目前该房地产营销现状不容乐观,存在的主要问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1营销手段比较落后

目前,该房地产的营销手段还简单停留在以媒体推广为主的初级阶段,促销的手段比较落后。首先,该房地产还存在着垄断经营的思路,对新时期下房地产竞争的严峻性缺乏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没有意识到现代营销的推广成本是一种投资,广告推广严重不足。其次,该公司的营销活动缺乏一定的整体性,营销宣传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房产方面,对于公司的形象和品牌的宣传则比较缺乏,而且营销对象主要是人民大众,而很少针对特定的客户展开有针对性的营销。

1.2缺乏高素质营销人才

房地产的营销需要营销人员具备丰富的营销知识以及地产知识,同时还要具备扎实的市场营销能力。另一方面,房地产的营销是一个跟金钱打交道的行业,因此从事房地产的营销的工作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道德素质,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然而目前该房地产的营销人才比较缺乏,虽然该房地产的营销人员有较高的学历,但是缺乏专业的市场营销培训,因此市场营销的能力比较弱。另外,活跃在房地产销售一线的工作人员知识结构、销售经验以及业务能力等存在较大的差距,成为制约该房地产的营销质量提升的一大障碍。

1.3外部营销环境不佳

随着时间的发展,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规范化和国际化的改革,虽然这是一场由政府主导的改革,但是由于涉及到的利益主体太多,因此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且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的相关体制不够完善,自身的行业发展缺少自律。这些现实的情况给该房地产的营销带来了一定的不良影响。因此,缺乏良好的外部营销环境成为制约该房地产的营销质量有效提升的最大障碍之一。

2房地产网络营销的有效策略

网络营销模式逐渐成为一种最有效的营销模式之一,加强网络营销在该房地产的营销中的应用,对于提高该房地产的营销质量具有很大的帮助。

2.1加强与媒体网络公司的合作

在这个新的时代背景下,媒体网络公司的传播效益是非常强大的,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只有加强和媒体网络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才能够真正做好房地产的网络营销。具体来说,房地产公司首先应当将自身的具体情况全部无保留地告知媒体网络公司,让媒体网络公司针对房地产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一套合适的营销模式。其次,媒体网络公司要加强对新兴媒介,如微博和威信等,开展有效的营销活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提高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气。

2.2进一步开放和研究新型营销手段

为了加强网络营销,我们必须要建设良好的电商网络,开发各类新型营销手段房地产公司首先应当与其他的媒体机构建立紧密合作的关系,开发各类新型营销手段,比如电商合作、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客户体验营销、渠道营销、圈层营销,并充分应用目前新兴的网络媒体,比如微信、微博等开展各项营销活动。其次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建设良好的网络硬件和网络软件实施,同时要注意保障良好的网络通信能力,这样就为建设良好的电商网络提供了稳定的物质基础,打开了一个良好的新局面。

2.3加强营销环境建设

加强营销环境建设可以为加强网络营销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和前提[3]。首先,要加强企业的内部环境建设。因为内因是事物产生发展变化的决定性因素,因此一个企业的内部环境的影响比外部环境更深远。具体来讲我们要明确公司营销的战略定位,建立先进的企业文化,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其次,一般情况下,房地产的营销活动受到外部环境的制约非常大,想要促进该房地产营销能力的提高必须要努力改善宏观的外部环境。各级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创新相关的监管思路来促进我国房地产的发展,为我国房地产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空间。

2.4开发各类新型营销手段

开发各类新型营销手段是提高房地产网络营销质量的非常有效的策略。因此我们要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各类新型营销手段额开发和利用。首先,该房地产首先应当投入一定的资金,建设良好的网络硬件和网络软件实施,同时要注意保障良好的网络通信能力,这样就为建设良好的电商网络提供了稳定的物质基础。其次,我们要真正搞清楚消费者日常的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这是一个人手一部智能手机的信息时代,因此我们要从这一方面入手,将房地产的相关营销信息,深入融合到消费者喜欢玩的QQ、微信和微博终端,通过开展有奖活动,使消费者乐于关注和分享房地产的销售信息,这样就会使我们的房地产销售出现一个新的局面。

2.5完善相应的网络营销机构

完善相应的网络营销机构是加强网络营销的关键措施[3]。完善相应的网络营销机构首先要在公司设立客户总部,负责公司所有个人客户以及机构客户的开发与维护,做好所有个人客户与机构客户信息的收集工作,同时要对客户进行科学分类,并对客户做出评价。其次,要在管理部设立营销管理部,由该部门来对本地区的营销策略以及营销计划进行细致的分析和确定,同时要对本地区的个人客户信息进行及时收集和上报,并做好本地区的个人客户和机构客户的开发维护、产品服务营销和渠道管理等。第三,要在营业部门设立专门的经纪人团队,由经纪人团队来负责具体房地产的营销和市场推广,并做好具体的客户开发与服务。

2.6努力提高营销人员的综合素质

网络营销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营销队伍,因此加强营销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是房地产加强网络营销的重中之重。首先,做好营销人员招聘。这是加强营销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的关键。招聘的定位要高,要认真筛选并合理配置,为营销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另外,招聘的方式一定要灵活多样,既可以通过媒体广告、人力资源市场和校园招聘等方式进行营销人员的招聘,也可以通过网络招聘的方式或吸引大量的高素质营销人员。其次,做好营销人员的培训,向营销人员讲解公司的基本情况,使营销人员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了解营销工作的基本内容和主要方法,同时通过培训可以使营销人员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工作程序,并明确公司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及时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能够迅速地融入到公司中来。第三,加强营销人员的管理,为此我们要建立综合的管理系统,借助于强大的信息技术,以计算机网络化技术为依托,建立一套包括日常管理系统、考核系统、培训学习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在内的综合管理支持系统,确保整个营销队伍的良好发展。

3结语

综上所述,近年来我国的房地产事业获得了迅猛的发展,房地产行业的高利润和低风险的特征吸引了大批资金的持续涌入,但是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目前该房地产营销现状不容乐观,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有营销手段比较落后、缺乏高素质营销人才以及外部营销环境不佳等。网络营销模式逐渐成为一种最有效的营销模式之一,为了加强网络营销在该房地产的营销中的应用,提高营销质量,我们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平台,加强营销环境建设,加大网络硬件和软件投入,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网络营销的应用质量。

参考文献

[1]严航.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网络营销探究[J].知识经济,2013,19∶115-116.

[2]王佳欢,刘强.房地产网络营销模式研究[J].现代商业,2014,09∶192-193.

[3]高慧.地产电商平台网络营销模式研究—以乐居网为例[J].现代商业,

作者:夏靖星 单位:厦门市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