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谈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谈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摘要】在社会快速发展当下,通信行业发展十分迅速。通信行业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沟通方式,在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的工作生活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因此,相关的施工单位必须全面的加强施工管理,提高成本管理水平。以保证通信线路工程施工能够满足人们通信需求的情况之下,为通信线路工程施工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本文首先分析了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主要内容,然后进一步的分析了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有效措施,希望能对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研究有所助益。

【关键词】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研究社会的快速发展最大的限度的带动了通信行业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在通信行业需求日益增加的当下,通信线路工程施工技术也不断提高。通信线路作为整个通信网络当中的基础部分,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部分。因此,全面提升通信线路工程施工质量,有效控制通信工程施工成本,对于通信工程施工单位的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在实际的通信线路工程施工过程当中,相关部门必须加强对每个环节施工问题的重视。尽可能的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合的施工方案,选择正确有效的施工策略,并确定是科学合理的项目工程控制方案。

1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主要内容

通信线路施工过程当中的项目涉及众多,因此,项目成本的种类也十分繁多。通信线路工程施工当中的人工费,主要包括了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资金、基本工资,以及相关的保险、各类补助、绩效工资、辅助工资。通信线路工程当中的分包费,主要是工程当中各个线路的分包费用。通信工程当中的车辆使用费用,主要包括了车辆的路桥费、修理费、汽油费、租赁费、折旧费。通信线路工程施工当中的仪表、仪器费,主要包括了工程当中可能使用到的各种仪器和仪表的使用费、租用费、折旧费。工程当中的偿补费,主要包括了工程线路所经过的河流、公路、铁路、农田时,所涉及的各种补偿费用。另外,通信线路工程施工的所有成本消耗还包括了其他方面的各种费用。

2通信线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有效措施

为了保证控制线路工程能够顺利展开,全面提升都系见得工程项目成本管理水平,施工单位需要全面的,加强对通信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重视。(1)为了全面的提升成本管理核算的准确性,相关部门必须将核算任务落实到每位负责人头上,然后制定科学合理的奖惩机制,对每一个工作人员,以及施工环节进行全面的管理。客观公正的考核每位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情况,最后根据工作人员的考核情况发放薪资和福利。对于能够很好达到预期目标的工作人员,单位需要对其进行精神或者物质的奖励,而对于不能达到预期目标的负责人,则需要予以一定程度的金额处罚。这样才能够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2)项目负责人在接到人员任命书和施工任务通知书之后,必须要对通信线路工程的施工任务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分析,然后根据实际施工情况对各个环节的施工成本进行有效分解。根据施工过程当中可能涉及的资金活动预留出部分资金,制定出高于企业的利润空间。(3)管理人员不仅要加强对利润的全面管理,同时还要注意协调成本管理和工期指标、质量指标、安全指标、利润指标之间的关系。尽可能的保证通信线的工程在工期内完成,最大限度的提升通信线的工程的施工质量,从而为施工企业争取最大化的利益。对于工期安排较为紧凑的通信线路工程,相关的管理人员必须重点的安排工程项目,加强对每个环节的控制,尽可能地降低因为质量问题或者安全事故而造成的工期延误,避免因此给施工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的情况。(4)工程管理人员还需要定期的召开分析会议,除了分析施工当中各个环节的成本控制之外,还需要对其中的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等情况进行有效分析。为了更好的提升成本控制的效率,管理人员还可以设立专题分析会议,全面对整个通信线路施工过程当中的情况进行分析。从而能及时发现成本控制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而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确保能够减少所有不必要的开支,最大限度地提升施工企业的经济利润。

3结束语

随着通信网络覆盖面积的不断扩大,各种通信线路工程的施工也不断增加,通信工程施工的质量直接决定了通信供应商为客户提供的通信服务质量。在人们对通信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通信施工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全面的提升通信线路工程的施工质量,并加强对通信线路工程施工当中每个环节的成本控制。以确保有效控制通信线的工程施工的总体成本,最大限度地降低通信线路工程通过程当中的不必要消耗,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多经济效益。这样不仅有利于最大限度的提升整体施工水平和管理水平,同时还能为通信工程线路施工过程当中的成本控制的全面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考文献

[1]肖征宇.浅谈通信工程设计项目成本管理及控制[J].中国新通信,2015,06:60.

[2]李立高.通信线路工程项目管理中“组织过程资产”建设内容研究[J].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5,02:5~7.

[3]刘慧.试论通信工程设计项目成本管理及控制[J].中国新通信,2016,18:94

作者:栾长富 单位:上海共联通信信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