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神经网络与网络安全管理研讨

神经网络与网络安全管理研讨

1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概述

一般而言,计算机网路安全管理指的是计算机在连接网络后进行信息的交换、浏览以及下载的过程中,对信息安全进行有效的管理,防止信息被他人窃取或者破坏。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对计算机产生了很强的依赖,从儿童到老年人,计算机的影响无处不在,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人们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对其安全性就有了顾忌。对于计算机网络,只要连接互联网,随时都存在被攻击的可能,相对而言,没有任何计算机是绝对的安全或者是不受到任何的攻击。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攻击或者盗取个人信息或者是企业信息的事件凡乎每年都会发生,计算机网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要及时的认识以及了解计算机网络面临的安全隐患,积极的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对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管理

2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应用的现状

2.1对神经网络在计算机安全管理运用中的重视程度不够。计算机网络安全是因特网发展的最基础的目的,但与此同时近乎所有的计算机网络在开创以及不断的发展过程中都趋向于实用以及便利,相反却在一定程度卜没有重视对计算机的安全管理,更没有将神经网络技术运用到计算机的安全管理中,进而对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管理留下了严重的隐患。另外,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主要是对计算机的网络安全进行评估,然而由于不重视对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的运用,使得没有建立良好的计算机网络安全评价标准体系。

2.2对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评价模型的设计和实际运用不够合理。一般来说,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主要是对计算机网络安全进行一定的评估,在对其进行评估的过程中,就需要设计一定的计算机网络安全评价模型,主要包含刊浦俞入层、输出层以及隐含层的设计;但是,目前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对于评价模型的设计还没有将这三方面有效的联系起来、除此之外,对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实际运用中,不能科学、合理的实现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评价模型运用,不注重对评价模型的学习以及不关注对评价模型进行有效的验证。

3加强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的应用采取的措施

3.1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要科学、合理的设计网络安全评价模型。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要科学。合理的设计网络安全评价模型,以便更好的实现计算机网络安全、高效的运行。为此,计算机网络安全评价模型需要进行一下设计:首先是对输入层的设计,一般来说,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运用中,对于输入层考虑的是神经元的节点数以及评价指标的数量,尽可能的使这两者数量保持一致。其次是对隐含层的设计,对于隐含层的设计需要注意的是若某个连续函数在任意的闭区间中,可以通过在隐含层里的神经网络来靠近,大多数情况下,神经网络通常运用的是单隐含层。最后是输出层的设计,神经网络的输出层设计主要是获得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评价的最终结果,例如可以设置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评价的输出层节点数为2,那么相应的输出结果(l,)l指的是非常安全、(o,)l指的是较不安全、(,l山指的是基本安全以及(,0切指的是非常的不安全。

3.2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运用中要对评价模型进行有效的验证。需要注意的是,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运用中要对评价模型进行有效的验证,一般体现在一下几方面:首先是要关注评价模型的实现,为了实现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的良好运用,就要依据客户满意的评价模型,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创建设置含有输入层、隐含层以及输出层的神经网络模型,然后再对网络安全进行检验。其次是要注意对评价模型的学习,在对计算机网络安全进行评价之前,需要对神经网络进行标准化的处理,才能尽可能的减少对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评价中的误差。最后要注意对评价模型进行验证,当神经网络经过标准化处理以及在计l章机网络安全评价之后,就需要刊输出的结果进行一定的验证,以便确定神经网络对计算机网络安全的评价输出结果是否与期望的评价结果相一致,进一步验证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安全评价模型的准确与否。

3.3重视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运用以及建立健全安全评价标准体系。神经网络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运用中主要的任务是对计算机网络的安全进行一定的评价,并且将评价的结果准确、及时的反馈给用户,所以就应该对其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引起高度的重视,为此就应该建立健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评价标准体系。一方面是评价指标的建立,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是复杂的过程,同时影响计算机网络安全的因素比较多。因此,建立科学、合理以及有效的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评价标准,对于神经网络高效的开展评价工作有很大的关联。另一方面是刊评价标准的准确化,影响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因素非常的多,就应该对各种评价标准进行细化,以达到评价的准确。

4结束语

综上所述,通过神经网络对计算机网络安全的评价,可以有效的对计算机网络安全进行管理。运用神经网络技术手段,提高了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效率,并且在运用神经网络的过程中建立健全安全评价标准体系、注重对评价模型进行有效的验证以及加强对计算机网络安全评价模型的设计,切实的提升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马妍单位:大庆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