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微电影广告营销传播技巧研究

微电影广告营销传播技巧研究

摘要微电影广告营销学,与产业化的影视剧有很大不同,和通俗易懂平民化的微视频不大相同,微电影广告是产业中颇为均衡的一种新型网络化新的传播方式。微电影广告对于一个产业来说,是为企业而服务的影视,与普通植入广告相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微广告不会套用生硬的广告模式。微电影广告是一种温和有效的宣传方式,将内容与故事本身相结合,使观众相对容易接受。

关键词微电影;广告营销;传播技巧

1初步了解微电影

1.1微电影发展的背景

微电影是一种贴近民众的微电影广告,微电影广告初入市场,并未受到大程度的冲击,直至现在成为我国网络上不可忽视的新鲜血液。媒体上出现了多部影视作品来凸显微广告的优点,我们当下生活在一个信息发达的社会,信息传播方式死板而古老,我们平时接收的信息都是依靠互联网的。微电影广告传播知名度较高,普及范围非常广泛,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面对问题的承受能力在不断增强。快节奏的生活进度就要求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高质量的信息量,新信息的准确度要求也很高,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需要我们有效高速的完成任务,能够正确辨别所获事物的是与否。

1.2微电影广告竞争

随着时代的不断更替,变化进程中,广告从生产商的个人意愿转变到了与消费者的心领神会,从消费者关注到关注消费。广告质的飞跃改变是广告史上突飞猛进的进步,是广告革新是否取得成功的关键。传统广告影视形式一直是在描述产品的特点,属于在诉求某种需要,是一种教科书式的呆板形式,而微电影广告是抛开传统形式,避开白丁式的描写对产品进行淡化处理。微电影广告通过将产品自然刻画出的方式来进行深化宣传,既生动形象又深刻简明,设计一系列情节来对产品进行演绎。通过电影中的情节将产品的特点刻画出来,微电影广告是一种新颖的宣传模式,具有别具一格的营销手段,此媒体形式剧情简单成本较低,同时平台投放资金也减少,不至于出现未盈先亏的现象。

1.3民众对微电影的需求

在市场经济体系越来越健全的今天,广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产品设计一个特定的情景,产品背后的故事会在极大程度上吸引购买者。有时候产品广告会使购买者产生一种亲和感,从而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进而达到了生产商的销售目的,当购买形成了一种习惯,消费者就会依赖这种产品。在一个短小的故事中去了解一种产品,相比枯燥的给消费者灌输产品内容效果要好的多,微电影广告可以在短时间内描绘一幅完整的画面。微电影广告要么风趣搞笑,要么诙谐生动,青春励志,感人肺腑,还有的使人看了之后荡气回肠。

2微电影广告优势

2.1独特传播方式

微电影广告的传播模式特点多种多样,主要特点就是双向性与交叉性,改造了传统模式的呆板与枯燥,传统模式只能是面对面的单向模式。微电影是新兴崛起的一种直观模式,新一代的媒体平台超越了固定的传统的银幕格式,扩大了物理成像平台。微电影广告可以多渠道,发挥了强大的互动性,受众可以选择性的定点播放。根据自身的时间允许,范围控制,选择恰当的时机去观看,微电影广告的控制度降低,对于播放的时间段毫无限制。可以随机的去调整,电影的播放顺序,音量的控制大小,对于繁杂的情节还可以选择跳过,可以进行相对自由的调整,在观看中如果有看不清的地方,可以选择暂停与回放,利用相关视频软件就可以对广告进行修改。

2.2广告内容丰富

微电影广告具有自成一体的鲜明内容和新奇观点,与传统的广告片相比,微电影广告相对短小精悍,微电影广告可以在短时间内展现出一套完整的方案。微电影广告的内容可以与著名影片相媲美,丰富的内容体系加上精彩的人物演绎,就使得整个电影的构架非常清楚。高质量的微电影广告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将故事的梗概演绎完整,将人物性格刻画的淋漓尽致,在整体上营造出一种荡气回肠的风采。微电影广告可以翻新出一种独特的创造力,拓印出一种开天辟地的新格局,有助于产品企业生产新产品,帮助上市公司树立良好的形象。将受众与产品本身的关系维护的更紧密,使本产品在受众者的心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借助产品广告流露出的感情来拉近观众与产品之间的感情。一旦品牌树立了较好的形象,占有稳定的地位,消费者便会从一而终的爱着产品。

2.3强烈的营销效果

微电影广告可以有效提高众多新产品的知名度,极大程度地提高了企业的形象,微电影广告对企业形象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微电影广告取得如此成功的回响,是因为微电影广告本身就有一种独特的营销方案。多家品牌联合制作微电影广告,首先,通过企业在网络上打响品牌的文化;然后,还可以与各种网络新媒体交涉以谋取最大利益,比如爱奇艺、土豆、搜狐和优酷等网站都可以与之合作,加大品牌影响力。品牌先要在网络平台上与多个新媒体合作,拥有人脉资源后再去拓展业务,加大品牌影响力。相比枯燥的给消费者灌输产品内容效果要好的多,微电影广告可以在短时间内描绘一幅完整的画面。

3微电影广告传播技巧

3.1内容结构多元化

开端故事梗概是根据主题来写的,同时主题又是微电影的核心内容,现下产品在逐渐趋于同质化,购买者在挑选商品时逐渐向主观臆断靠拢,越来越多的人非理智消费。挑选商品时更多取决于自己的理性程度,优秀的微电影广告会隐晦的告诉你其中的商业动机,在广告中一般使人感到趋利的地方,一般就是亮点所在之处,微电影广告属于文化消费,突显生活水平的提高。微电影广告是一种人类文化进步的体现,在各种消费和文化相碰撞时,会击碰出别具一格的文化冲击。高质量的微电影广告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将故事的梗概演绎完整,将人物性格刻画的淋漓尽致,在整体上营造出一种荡气回肠的风采,微电影广告可以翻新出一种独特的创造力。

3.2顺应民心注重创新

所谓创新就是要思考别人所没想到的,在别人想到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改造,想出别具一格的东西,设定与之相反的观点,这样才能在创作上达到创新。出其不意的答案才会赢得别样的喝彩,创新精神不仅在微电影广告创作中需要应用,在生活各个领域都需要创新精神。创新永远是永恒的话题,创意永远存在,微电影广告是一种新型模式的产生,微电影广告对创新的难度和广度都有极大的影响。当今社会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新奇的事物出现,创意时时刻刻在发生,当大众每天都在被新奇的事物所冲击,一般的小创意就已经吸引不住大众了,我们需要极强的创新精神。现如今大众渴望的就是新鲜的事物,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顺应民心创造出新颖的创意。

3.3编著个性化作品

制作微电影广告,要根据当代的传播特点与推广形式,不同的地区、民族与风俗,我们要制定相对应的相关政策。要将实际与理想相结合,推动产品的销售近况,特定的环境特点可以帮助微电影广告的拍摄进程,需要充分考虑到传播与推广的媒介环境特点。在专设的环境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具体分析,考虑到大众化的东西,在后期创造过程中,考虑不同群体的不同喜好,创造出个性化的微电影广告会进一步深入大众人心。

4总结

微电影广告是广告史上突飞猛进的进步,是广告革新是否取得成功的关键,通过电影中的情节将产品的特点刻画出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面对问题的承受能力越来越强,微电影广告已经逐渐的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参考文献

[1]郑晓君.“微”时代广告模式初探[J].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11(6):9-13.

[2]赵萌,车亚鹏.微电影小容量大任务[J].世界博览,2011(23):60-62.

[3]莫康孙.电影植入广告到微电影中国广告[J].中国广告,2011(8):41-42.

[4]康初莹.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微电影广告发展探讨[J].新闻界,2012(15):45-49.

[5]王君.浅析微时代环境下的电影广告[J].中国电影市场,2012(3):19-20.

作者:陈丹 单位:重庆广播电视大学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