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4G移动通信技术特点及应用

4G移动通信技术特点及应用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移动通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第四代通信技术成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4G与3G相比有着更快的传输速度以及更大的优势,因此,已经开始在我国推广应用。本文就将对4G移动通信技术的特点以及应用进行详细的介绍。

【关键词】4G移动通信技术;特点;应用

信息技术在进行着飞速的发展,而它的发展也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4G移动通信技术在3G移动通信技术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大力的创新,不仅可以进行信息的传播,同时也可以极为快速的下载图片、文档,并且可以很流畅的观看视频,这样极大的满足了无线用户的需求,为人们提供了更高质量的服务。并且4G移动通信技术也是未来通信技术的发展的趋势。下面,本文将对4G通信技术的特点进行详细的介绍。

14G移动通信技术的特点

1.1灵活性

4G移动通信技术拥有着较强的灵活性,因为通信设备可以随时随地的与网络进行连接,而且基本上不会受到地域以及周围环境的影响。另外,在进行网络连接的时候,可以使用手机代替电脑,而手机体积小,具有很好的便携性,这样也就使得灵活性大大的上升。

1.24G移动通信技术通信方式智能水平更高

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日益发展,智能化已经变成了一种趋势以及潮流。可以看到4G移动通信技术的智能化水平是非常高的。因为用户在使用4G移动通信服务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服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这就说明了4G移动通信技术在功能的选择以及处理上具有很强的智能化水平。

1.34G移动通信其通信方式的信号能力更强

在4G广泛应用到我们生活之前,3G移动通信技术已经在我国普遍实行开来。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虽然3G移动通信服务也解决了人们大部分的需求,不过从整体上看,3G移动通信技术覆盖范围有限,依旧有一部分地区没有3G移动网络的覆盖。这样就会使人们不能全方位的接收信号,通信的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现在的4G技术极大的解决了3G移动通信技术覆盖范围有限的不足之处,并在其基础之上进行了发展。人们在使用4G移动通信技术的时候一定都可以体会到信号传输的质量较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在一些较为偏僻的地域也一样有着4G移动通信网络的覆盖。

1.44G移动通信技术其信息传输速度更快

除了上述所具备的优点以外,4G移动通信技术还具有另外一个最为突出的优点,那就是传输速度快。相较于以往的3G移动通信技术,4G移动通信技术的传输速度几乎快到了20倍。这也是一项重大的突破。

1.5优质的多媒体通信

和以往的3G移动通信技术相比,4G移动通信技术的抗干扰性能更加强大,即便是在有杂波进行干扰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进行正常的信息传输,因此,语音、图像、数据等可以高质量的进行传递,不会出现听不清楚或者看不清楚的情况。除了这些以外,利用4G移动通信技术还能够实现在网上进行语音通话的功能。

24G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

2.14G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现状

从整体上来看,我国4G移动通信技术与国外技术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差距并不大,主要体现在一些高端技术上。而对于4G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防范以及标准方面,我国也掌握了核心技术。这就使得我国能够开展研发出适合我国国情的4G移动通信技术,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以及通信领域的技术水平。我国对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高度重视,并且进行了大力的支持。所以4G移动通信技术才会有现在这么大的进展。如今的4G移动通信技术能够对图像、视频、语音等进行高速度的传输,针对不同种类型、格式的应用也有了成型的设计,并且使得电脑、平板、手机等多种智能设备之间能够实现通信并对其进行多点控制。但是在4G移动通信技术进行推广使用的今天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如今我国同时有着2G、3G、4G移动通信技术,那么应当怎样对2G以及3G的网络技术设计进行改造就是需要思考并且解决的问题。我们需要直面这些问题,并且想办法对其进行解决以及改善。以便于促进我国通信领域的发展。

2.2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以往3G技术在手机中的应有使得手机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强大,而拥有者更多优势的4G技术想必更能够凭借其快速的传输速度,使得手机的智能化取得更大的进展。另一方面,随着4G移动通信技术抗干扰能力的提高,那么信号的质量就会有较大的提高,信息传递的有效性随之提升。那么4G移动通信技术能够实现网络纠错,使网络能够自我治愈,这样促进无线接入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进而能够识别多用户。也更加的节能环保,符合社会的发展需求。

3小结

随着4G移动通信技术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一定能感受到生活质量较之前相比产生了较大程度的飞跃。所以,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加大对4G移动通信技术的开发力度,使它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信息通信,让我们享受到更加高速的信息传输速度,并且具备更加比以前强大的功能,丰富人们的生活。

参考文献

[1]谭艳丽.4G移动通信技术的特点及应用探讨[J].电子制作,2014,02:144.

[2]余秋萍.论4G移动通信技术的特点与应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07:44.

[3]李明锋.4G移动通信技术的特点及应用探讨[J].河南科技,2013,14:16.

作者:何卓鹏 齐婉淋 郭篧磊 单位:沈阳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