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数据挖掘在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的运用

数据挖掘在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的运用

4G移动通信网络是对原来通信网络的扩大和完善,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很移动通信的范围和网络的话务模式也在随着实际环境的转变而转变,这些情况的出现都会造成网络的实际作用和当初的设计准则不相符。因此,为了更好地突出4G移动通信网络的价值,就需要对其中有价值的数据进行挖掘,从而使得移动网络发展的更加完善,并且能随时进行调整,为移动通信用户的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使它能够更好的顺应时代的要求,为人们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通信网络服务。

1数据挖掘在4G移动通信网络优化中的基本要求

1.1突出通信网络的智能化

4G移动通信网络本身既复杂又庞大,想要对它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所以我们需要在同一个阶段,只对该阶段的数据进行针对性的采集和研究,并且总结出结果才可以进行下一个阶段的研究,最后再把各个阶段的数据之间的联系进行综合分析,但是在系统的分析过程中,要保证其智能化,从而更好地保证各个任务都能够在智能的环境中,自动地分布到有关阶段的服务器中。

1.2恰当的运用分分布式处理方法

因为4G移动通信网络中蕴藏着大量的数据资料,使得通信网络的优化过程比较艰难,所以在对移动通信网络进行优化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单纯地把所有的优化体系都融合在一个服务器之中,也不能单纯地依靠一个简单的优化体系,就对其他的过程进行优化,在优化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有层次性和区域性,依照分布式的原则进行相关的数据和信息的处理工作。

1.3智能性数据挖掘和研究的基本要求

我们在运用数据挖掘进行4G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的时候,要按照一定的要求进行优化,所以,需要我们恰当地运用数据挖掘技术和工人的专业技术,对有关的数据资料进行分析和整理,从而保证数据资料分析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从而对结果进行总结和归纳。为网络优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进行网络的优化和改革工作。

24G环境中数据挖掘在移动通信网络优化中的重要作用

2.1对站点的选择要恰当适中

在4G移动通信网络优化中有效的运用数据挖掘技术,能够帮助4G移动通信网络对站点进行合理恰当的选择,其中主要是运用禁忌搜索算法,以一个初始可行解为基础,选定相关的特定搜索方位(移动)进行摸索,有选择性地让特定的目标函数值变化最多的进行移动,使得移动站点的选择更加科学合理,也能有效地降低移动通信运营商在该方面的资金费用,还可以减少移动设备的维修资金,使得移动运营商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

2.2对其进行正确的干扰分析

在对4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优化的过程中,通信网络的干扰分析主要是通过对数据的挖掘,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保证它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快地找到4G移动通信网络中的干扰位置和干扰物体,以便更好地处理相关问题的出现,为4G移动通信网络的顺利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持。

2.3对掉话现象进行科学的研究

在对4G移动通信网络中的GSM进行掉话分析的时候,需要使用科学的数据挖掘技术进行分析,对于需要进行检查的有关资料和数据进行整体的研究,并且对有关的类别进行针对性的研究,从而更好地保证在最快的时间内,有效地找打GSM掉话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所以,科学的使用数据挖掘技术对4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优化,可以有效地运用实践序列的方法,针对4G移动通信网络中话务变化状况和变化特点进行及时的预测,争取在有效的时间内快速的分析出话务变化的特点和原因,以便更好地提升数据的分析效果,对于移动网络中出现的GSM掉话现象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和分析。

3结语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4G技术的使用也逐渐步入千家万户,而且现在的市场竞争也越演越烈,人们生活质量也在不断的提升,使得人们对于网络的要求也在变高,为了更好地顺应市场的变化,及时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实际需要,我们很有必要对4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系统的优化,使得它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类,进一步提升通信水平。随着数据挖掘的进入,为优化4G移动通信网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使得它能够在巨大的数据分析环境中进行准确的分析,并且使得移动网络能够更好的进行优化和健全。

作者:陈红霞 张连星 杨业磊 韩静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