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IPv6技术移动通信论文

IPv6技术移动通信论文

一4G移动通信技术的技术要点

1OFDM技术

OFDM技术是正交频分复用技术的简称,它主要的技术功能是将信道分成若干个正交子信道,再将高速数据信号转化成低速子数据流,这样低速子数据流就可以在每个子信道上进行传输了。OFDM技术对频谱的利用率比较高,它的频谱效率相当于串行系统的2倍;另外,OFDM技术具有较强的抗衰落能力,通过对多子载波的传输,增强了对脉冲噪声的抵抗,另外,也减弱了通信信道的衰落的能力。其次,OFDM技术的传输速度比较快,适用于高速数据的传输,因为它采用的是自适应的调制机制,使调制方式、信道和加载算法都发生了变化,从而提高了信息的传输速率。最后,OFDM技术的对于码间的抗干扰能力也比较强,它采用的是循环前缀的方式来对抗码间干扰。

2SA技术

SA技术是智能天线技术的简称,它能够抑制信号的干扰,并且可以自动跟踪,另外,它还可以调节数字的波束,正是因为这些特殊的功能,使得SA技术在4G移动通信技术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3SDR技术

SDR技术也叫软件无线电技术,它是微型电子技术中的一种,是通过微型电子技术来建立开放的平台,从而使得4G移动通信技术的升级变得更加快捷与方便,并为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构建了一个标准化、开放性的硬件平台,这个平台可以由多方运营介入。

4IPv6技术

IPv6技术的网络地址的空间比较大,以便于给所有的通信网络的设备都提供一个唯一的地址,它能够实现自动配置,并且获得一个唯一的路由地址;它的服务质量要比普通的IPv6技术高的多,而且容易形成服务级别较高的系统;IPv6技术的移动性特别强,采用IPv6技术的通信设备在位置变化时,通信质量也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这样就保证了移动通信设备的服务质量。

二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1干扰抑制技术

目前的4G移动通信技术面临的最大的威胁就是受到越来越严重的电磁波的干扰,只有开发新型的干扰抑制技术,消除电磁波对4G移动通信技术的干扰,才能够保证4G移动通信技术的优势充分发挥。目前经常采用的干扰抑制技术就是交互式干扰抑制技术,它是抗干扰技术的核心,保证4G移动通信技术不受电磁波的干扰。在4G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过程中,要加入交互式干扰抑制技术,加强对它的攻关和研究,这样就能够保证4G移动通信技术不受干扰,从而提高其通信质量。

2识别技术

在我国使用4G移动通信技术的用户非常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4亿,要想使4G移动通信技术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就需要对多用户进行识别,因此要开发出多用户识别的专业技术。首先,我们要将多用户识别技术作为重点研究的对象,然后加强对4G移动通信基站的建立,从而不断的增加整个系统的容量。我们只有准确快速的识别用户之后,才能够不断的提高4G移动通信技术的通信质量与服务质量。

3接收技术

要想让4G移动通信技术得到更广泛的推广,首先要保证该技术的节能与环保性能。因此,为了推动4G移动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要在3G移动通信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更加节能的信号接收技术,这样就使得4G移动通信技术更加具有竞争力。4G移动通信技术采用的是微微无线电接收器,它是一种嵌入式的无线电,该技术的功耗仅为传统技术的十分之一到百分之一,大大的降低了能源的损耗,同时也对环保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另外,低能耗的接收技术也可以提高信号接收的稳定性,这样,4G移动通信技术就会得到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会得到更多用户的支持与推广。

4可重构性自愈网络技术

4G移动通信技术采用的是智能化的处理器,它能够对节点故障或者基站超载做出智能化的处理。4G移动通信技术的各部分采用的都是问答装置,能够对出现的问题做出及时的纠正,这样就能够自动的排除网络故障,进而提高4G移动通信技术的服务质量。

5无线接入网技术

4G移动通信技术与传统的3G移动通信技术相比,传输速度更加快,容量更加大,成本更加低,接入范围更加广。如果4G移动通信技术想要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就要进一步开发其无线接入网技术,可以使它的电路交换向基于IP分组交换发展,同时,设备分集向网络分集发展。这种基于IP技术的网络构架可以实现3G、4G、WLAN以及固定网之间的漫游,而且可以支持下一代因特网,这将对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三总结

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为通信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是巨大的挑战。通信行业应该认清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并且不断的提高其传输速度、技术的安全性,另外要提高更加智能化与人性化的服务,这样才能够保证4G移动通信技术在发展中保持它的优势,并在竞争中取胜。

作者:刘强单位:渤海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