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移动通信中的信息分享组织

移动通信中的信息分享组织

一、信息交互结构

移动通信的中心思想即个人间的通讯,即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信息终端的信息交流的活动。对于单项广播信息通道是基于相关移动通信的信息共享平台,对于移动通信信息共享服务,它不仅仅可以有效解决现代化数据网络传输问题,而且更能帮助相关信息用户节省网络流量开支、防范网络管道堵塞情况的发生。其既可通过移动接收终端为双向交互信息通道的客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又可为有关单项广播信道的客户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单、双向信息通道二者有机结合,相互补充,实质上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双向交互信道即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选择满足自身信息要求的服务项目,即通过语言信息等较窄信息通道为其双向交流提供服务。而对于单向广播信道服务,即可通过VOD以及有关声音、图片等所在单项宽带型号为其提供移动接收信息服务。

二、移动通信中的分类广播体制

(1)移动通信信息共享实现:

移动通信中的信息交互体制即通过有关广播信息通道为客户提供信息服务,是利用相关信息链来实现优化信息的共享为原则的。有效采用交互信息通道可以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即以相关信息网络提供的信息交流平台,对于把握好移动信息的分类处理,应做到确切落实到客户信息的资料收集上,整理核对后统一分析有关客户信息接收率,实现对其客户信息的整体把握。对于信息热度即以被观众注意程度来表示,通过信息统一处理,帮助实现客户间高效信息共享。

(2)移动通信广播优先级:

在移动通信信息共享平台中,对于相关信息共享程度的掌握其关键是用客户对有关信息的兴趣率来判定的。对于不同客户其信息访问行为都是随性和具有独立主观思想的,而对于同一客户的信息访问又是分阶段性的,但是前后之间信息访问情况肯定是存在一定相关联系的,就时间上来说,个人对信息的共享其实是相对稳定的。就轻重缓急情况而言,共享信息大体可以分为:刻不容缓的广播、马上需要的广播、尽快播出广播、积极争取广播,其中排名靠前的优先播出信息,其它依排列顺序依次开展广播播放活动。对于需要尽快播出的广播应在正常广播运行过程中,在有效确保其它广播正常播出的情况下,调节好相应时间宽度,分配广播播出时间。同时对于争取广播而言,因为信息传输时间有限,所以要完成播放是相对困难的,所以应将其放在较为适合的信息通道中,帮助其争取时间,达到更好的信息传输效果。

(3)移动通信数据标准:

在实现移动通信信息共享时,应做到数据广播标准的统一。通过模拟系统,明确规定设备的外在接口,并对接口规格提出要求。当前,移动通信信息共享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为更好实现信息共享,应加强对信息共享结构深度与广度的研究。

三、结束语

本文通过信息高速共享理论原则,充分利用单、双项信道有机结合,优劣互补,开展全方位信息交互平台以解决用户接收信息不畅的问题出现,帮助用户高效接收宽带信息量,在节省通信费用的同时,针对相关客户的不同需求,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化信息要求。

作者:汪旭东单位: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