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安全技术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安全技术

1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安全技术

针对以上对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可得:保障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安全运行是非常重要的,其不仅可以为人们提供安全的移动通信使用环境,而且可保障人们在使用移动通信时信息的安全,对此进行以下安全技术的分析。

1.1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安全管理机制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安全管理机制主要是针对使用过程中的密码管理制定的,尤其是3G系统的连接。

(1)对3G系

统的接口处进行加密,保障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保密性,此加密技术主要运用的是F8以及F9算法;

(2)第三代移动通信设

备的加密,通过密钥算法对第三代移动通信设备进行加密,保障通信系统运用的载体具备安全的环境;

(3)有关安全管理方

面机制的出台,毕竟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使用范围在不断扩大,因此相应法规、法律的建设也需要跟上其发展和使用的进度,不仅要保障第三代通信系统软环境的安全,更要保障其硬环境的安全,同时为第三代通信系统安全技术提供规范性的法规保障。

1.2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防御软件的使用

为保障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流量以及在多方面使用上的安全,可利用以防御软件为主的安全技术,保障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网络的安全,基于网络环境的运行模式下,黑客的攻击技术更加复杂,而且病毒、木马也在变形发展,因此要加大防御软件的开发力度,目前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中比较常用的防御软件有金山毒霸、小红伞、360安全卫士以及360杀毒软件,其随着病毒、木马的更新而不断地更新,防止黑客以各种形式对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网络环境进行攻击,而且通过防御软件可对网络流量进行加密,防御软件中设有专门加密的模块,实现流量的加密,可避免黑客对其进行恶意分流和解析,保障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网络安全环境。

1.3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安全的使用方法

保障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运行安全,最直观的方式是保障使用方法的合理和得当,例如在进行网页浏览时,必须提高谨慎,尽量避免对不熟悉或有不正常趋向的网页进行点击,防止被恶意攻击或钓鱼,同时在利用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进行电子商务处理或者是进行购物时,一定要确保移动设备处在安全的网络运行环境中,做好自身信息的保护工作,尽量避免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公布在网络上,对计算机、移动设备的IP、网关、协议类信息进行加密,保障第三代通信系统在使用时可受到安全技术的保护。

2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安全技术的意义

随着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我国为保障人们和社会在使用过程中的利益以及合法权益,提出有效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安全技术,以此作为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的安全约束,提高移动通信系统的运行环境和使用环境的安全,使其为人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3结语

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相互作用下,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的领域已经涉及到社会的各行各业,同时其在人们生活中也得到了极大的利用,不仅为社会和生活带来诸多便利,而且缩小了社会与生活、与人们的关系,可实现更加快速地通过现实生活了解社会的动态,因此必须利用更加安全的科学技术,保障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安全使用。

作者:郭晶宇单位:佳木斯移动通信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