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通信中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

网络通信中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

【摘要】

随着计算机网被广泛的应用,网络通信技术已经开始逐步的取代现有的通信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以其简单快捷的操作以及经济实惠赢得了大众的认可。在网络通信过程中为保证通信的畅通,需要对信道进行纠正以及调试。本文以网络通信中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设计为题目进行研究,首先对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概念进行说明,然后对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关键技术以及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差错控制技术进行充分的分析,最后对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应用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

网络通信;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系统设计

引言:

随着无线通信网络的使用频率逐年递增,对网络通信业务的需求已经从原有的低质量的通话到现有的网络多媒体服务转变,未来随着网络带宽的增加可以实现超网络的使用以及高速高频传输。而现实的网络通信业务会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使用速度变慢,根据相关的信道容量方程式,在一条的光频谱上,完整的信道容量取决于信道兼容区的大小、信息占用频段的多少以及标注信道的码数,因此网络通信的使用频率直接影响网络通信服务质量。常规网络通信设计模式中需要进行信道调制、编码解放、编码速率设置以及发射功率设置等,为了保证使用中在拥挤的信道当中不会出现中断或者是信号跳频,必须牺牲掉一部分波长来保证通信的质量以及安全性和可靠性[1]。因此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就此诞生。本文以网络通信中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设计为题目,对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进行深入的研究。

一、链路自适应的概念

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设计初衷是针对物理层的传输数据进行一定有效调整,但是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使用不仅仅限于物理层传输层,而需要对整个网络通信中的各个层次进行一定的紧密连接。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需要物理层为其提供调制编码、传输信道和发射频率等数据信息,需要链路层为其提供一段稳定的波段,这样可以方便在发射频率改变时对接收装置进行有效的调整,这样可以更好的完成协作任务。此外,在无线通信中由于用户使用的终端的位置改变造成实际连接的变化,因此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需要对网络层的其他信道进行一定的预留,这样可以保证在实际信道转化过程中的稳定性[2-3]。

二、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关键技术

调制方式对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实际应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一种调制方式都具有不同的使用传输效率,在相同的误码率的情况下不同的调制方式的传输功率也是不同的。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调制可以根据信道的宽度、波段和使用频率进行有效选择,通过时差、波段差、空间差,把已给的信道划分多个使用区域,并且可以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进行调试,可以对不同的区域进行比特划分,进而会出现多种的调制方式。

2.1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差错控制技术

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差错控制技术主要分为信道纠错以及信息自动申请发送技术。信道中的编码区是保证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能够进行稳定传输的关键,但是由于译码器使用和编程及其复杂,因此使用特定的硬件设施进行实现比较简单,但信道的出现拥挤时或者传输信道被占用时,有效数据会多次的从复传送,致使传输效率下降[4-5]。

2.2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编码调制技术

表1为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设计的区间传输编码调制。通过表1可以很清晰看出在恶劣信道环境中的信道传输区域的比特量。在公式中:BERd是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误码率,BER为常数,BPSd是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的传输效率,y是接收信道的噪音比率。

三、结束语

本文为以网络通信中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设计为题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希望能够为链路自适应传输系统在实际的应用中提供理论依据。

参考文献

[1]李佳,田光宇,钮翔,等.FlexRay网络通信延迟时间分析[J].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47(8):1343-1346..

[2]张信明,刘琼,代仕芳,等.移动AdHoc网络通信量相关干扰感知路由协议[J].软件学报,2009,20(10):2721-2728..

[3]胡克满,胡海燕.无线传感器网络能量敏感路由算法的研究与实现[J].佳木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28(1):32-34..

[4]李常贤,邹积岩,赵明花,等.一种基于MVB网络通信的中央控制设备设计方案及其实现[J].铁道学报,2010,32(2):125-130..

[5]金梦,陈晓江,房鼎益,等.一种温度自适应无线传感网络时间同步方法[J].软件学报,2015,26(10):2667-2683.

作者:李涛 单位:92941部队96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