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通信中信息安全的保障

网络通信中信息安全的保障

摘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对信息技术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由于我国在各方面的发展都非常迅速,需求只会更加强烈,我们就一定要对网络通信的信息质量和裙边网络的信息安全方面进行提高。身为一名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职员必须要将其安全问题进行整理,研究与讨论从而构成一种对付网络通信会出现的安全问题的方案和措施,推动网络通信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

网络通信;信息安全;保障措施

1网络通信信息安全问题的特殊性问题

1.1网络通讯信息结构的安全问题

现阶段的网络通信关键是在TCP/IP协议的基础上构建的,就此来完成网络的信息交替,然而这个协议还有一些构造上的问题,因为这个通讯方式是树状的形式,致使网络之间的链接有着一些缺陷,如果这个缺陷被黑客所发现,那么就一定会被黑客和病毒入侵。这样的话,就出现了一种网络安全问题,这个问题不容小觑,一定会给网络的信息造成很大的危害。

1.2网络通讯设备有着一些安全问题

现阶段的网络通讯的基本设备与使用的设备向着越来越开放的步伐迈进,这种开放形式会直接黑客和坏人使用起来做一些违法的事情,他们一般都是经过对网络系统的进攻来满足他们要求,不仅仅会给通讯的系统造成十分不好的影响,还会使一些重要的信息丢失或是遭到损毁。

1.3对故意入侵的被动性问题

可以看见,我国有大量的方式可以给网络造成危害,然而现在很多入侵方式都是新研发出来的,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就一定要从所有方面加强网络的安全性,经过查找缺陷来对网络进行改善,构建出一种安全的网络通讯信息然后保护网络的工作,这样才可以避免不安全问题的发生。

2实现网络通信信息安全的主要措施

2.1提升网络通信系统对IP地址的维护功能

想要对IP地址进行维护,就要从下面几点来考虑:对网络的交换机负起相应的责任,进行认真的管理,在完整的数据传送的树状形式过程中,其构造的第二个层次,这是数据在传送过程中必须要经过的道路,可以保障IP地址不被破坏;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将路由器隔离管理,监督和控制好之前和之后的访问记录,以免IP地址遭到破坏。

2.2实现网络通信信息的加密处理

现阶段的网络通讯过程中已经有很多种方法来对信息进行加密处理,关键体现在设置密码与对信息进行加密处理两个方面,相关的工作职员可以针对网络现实的状况来选取合理的方法。

2.3改善网络身份验证系统

现阶段的网络身份验证的方式关键是经过构建使用者的名字和设置自己的密保完成的,如若想要运行网络中的一些资源,那么就一定要前面的两种方式都存在才可以对其使用。现阶段,在进行网络资源的使用过程中,这个方式使用最多的。通常来说,使用者的名字和密码是要分隔的,是为了怕用户忘记。可是,现在的网络身份验证过程中,有一种只能使用一次的验证方式,它也起到了相关的作用。

3通信网络的安全防护措施

3.1防火墙技术

一般状况下,网络对外部的接口用到的防火墙技术能够运用数据、信息等在对网络进行访问时出现相应的控制。通过辨别控制或者改变跨过防火墙的各个数据流,能够对网络的安全进行保护,这样就能够对网络内出现的攻击进行最大程度的回攻,能够有效的避免不法分子的破坏行为。防火墙的出现能够避免那些Internet中破坏原因的延续,它是一项相对安全的装置,所以它对网络安全来说非常关键的。

3.2身份的确认技术

通过这项技术能够在规定的范围中对重要信息进行相对的保护,并保护信息完好无损。

3.3侵害的检验技术

通常的防火墙知识保护网络的内部结构不会遭到外面的破坏,对网络内部不法的行为还是会有监管不到的地方,该项技术的提出就是为了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它能够对全部的入侵及时的采取一定措施,保护网络不被侵害,在不法分子攻击网络之前就可以截取不法分子的信息,能够提升数据的安全性能。3.4缺陷的扫描技术由于现在科学技术的发达,我们的Internet的构造也越来越混杂并且在不断地进行改革和创新。对于这种情况,只是依赖这方面的工作职员对网络进行缺陷和危害的估算是不可靠的,我们现在只能使用扫描技术才能够将那些危险因素都解决掉。在有些安全性能比较低的时候我们可以装作不法分子对网络进行入侵,这样就能够找到我们的网络还存在哪些缺陷。

4结语

现阶段,网络通信已经在我国使用的也来越广泛,它对于我们来说一非常关键的一种信息交替的方法,这是因为网络通讯有着构造和系统层面的问题,致使网络通讯的安全成了现在的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笔者针对网络通讯的处理和保证工作的经验,表现了信息的安全性对网络通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还说了在进行网络通讯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特殊的现象,并且制作了一些对付这些问题的对策来对信息进行保护,希望我国的网络通信能够越来越安全。

参考文献

[1]温泉.浅谈网络通信中信息安全的保障策略[J].通讯世界,2017(2)60-61.

[2]杨析宗,张威.浅析网络通信安全技术[J].科技风,2017(3):69.

作者:詹庆缘 单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