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移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研究

移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研究

【摘要】移动计算机通信网络也被叫做游牧计算机网络,作为主机能够在网中漫游的计算机网络,将综合计算机和电信技术,提供给用户移动环境以及新的计算模式,保证移动当中用户可以进行访问和使用多种计算机资源,移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就是一个比较活跃的领域,文中将重点分析这个领域。

【关键词】移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

移动计算机网络主要指在网内用户计算机能够随便进行移动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用户计算机具有便捷性,比如当前非常受到欢迎的笔记本、手持型等,只要装有无线设备用户就可以使用,用户可在无线网覆盖的地方发送以及接受消息,同时在不同地方进行漫游。可是移动网络通信技术在当前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解决这些问题是目前比较重要的课题。

一、计算机网络通信息技术发展现状

1、技术故障。移动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同时受到多重影响因素的干扰,所以在实践当中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安全隐患,如果处理不恰当,直接导致不同程度的技术故障出现,导致网页无法浏览的情况。当前技术使用流程中出现的重要问题就是无法将浏览器网页进行浏览,重点是要和计算机设置问题保持一定关系,一旦计算机网络技术无法保证正常的运行状态,那么安装信息系统当中会出现受限访问的状况,同时导致出现网页无法进行浏览的状况。

2、通信安全。随着计算机网络的不断普及,互联网的应用成为广泛现象。网络通信安全问题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由于网络信息安全系统本身具有一定的开发性,因此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出现信息泄露情况。网络信息安全影响因素比较多,重点包含了计算机软硬件系统不安全的影响因素,需要将通信技术应用效果重视,将安全隐患进行清晰明确,保证发展的方式。

3、人为的操作失误。因为人为操作失误导致计算机安装配置当中构成漏洞,可能受到操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计算机网络防护网的缺失同时和其他人分享个人账户等情况都会直接给计算机网络安全带来很严重的危害。另外,在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同时不到位的技术水平导致出现很多漏洞问题,显现这些问题之后,由相关的技术人员修复漏洞,一般情况中问题都会在系统升级之后得到解决。可是修复漏洞流程中必然有非常多的数据暴露在危险当中,给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的机会。另外,极有可能在系统升级当中受到有些因素的干扰导致出现错误。因此,建议网络用户按时定期访问官网,使用更新有关系统的方式将漏洞进行预防的目标,增强计算机网络的稳定效果。

二、移动网络通信常见问题的改进对策

1、加大投入,从技术层面突破瓶颈。我国移动网络通信技术发展比较慢,为了想更好的应对计算机发展的要求,有关机构加大了对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的投入。首先,将组织人力资源,将多个领域专家集合在一起,将分散智慧进行集中,经网络技术薄弱基础共同商讨,帮助更加高效的研究符合我国网络环境的通信技术。面对我国非常复杂的网络使用规模,专家重视怎样改进网络通信协议和规则,如何让网络在通信流程中表现出非常足够的稳定和高效性能。另外,一旦可以在集体碰撞当中各取所需,对比较困难的难题提出创新解决方式,能够更好的帮助网络通信技术革新。其次,加大对移动网络通信技术的资金投入。比如,建设非常多的实验室以及创新平台,配置比较先进的设施,为研究工作人员的移动网络通信技术提供良好的环境,将研究时间减少,提升研究的精准程度。总而言之,想要更好的将我国网络通信技术薄弱基础更加坚固,将我国计算机发展和发达国家的差距缩短,投入政府多需要的资金,提供给技术科研非常足够的经费以及动力。

2、重视安全技术的发展,提高用户安全意识。作为直接影响用户的因素,网络安全保护需要多方面一起努力。技术人员在开发网络通信技术的同时,不能对隐性的安全漏洞视而不见,反而将安全作为技术研究的重点,同时综合考量用户工作当中出现的多种危险,同时在通信流程中高度关注这些问题,方便发现网络安全问题。例如,要对目前高发的泄密、窃听安全问题,技术人员要增强对 IP 地址加密技术的安全性能,将网络传输技术可靠程度提高,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传输。用户自身,要增强网络安全的意识。利用正规的防火墙的软件,合理将电脑有关参数进行设置,将个人信息加强防护,将网络技术的发展态势作为了解,便于将生活当中经常出现的网络问题解决。一言以蔽之,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有效标准就是网络安全,不管是技术人员还是用户都肩负责任,用户要将技术作为支撑合理防护自身隐私。总之,移动计算机通信网络融合了局域网的高速数据以及移动通信系统的漫游功能,使用局域网的高速数据可以使用移动计算机通信网络支持多媒体业务,使用移动通信的灵活有效性让移动计算机通信网络可以满足个人通信的其他标准,所以,移动计算机作为个人通信得以实现的重要方式,有着非常广泛的发展前景。

参考文献

[1] 钟南 . 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应用前景 [J]. 通讯世界 ,2015,18:25-26.

[2] 马锐 . 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发展的应用技术 [J]. 中国新通信 ,2015,23:71-72.

作者:张旭冬 张益齐 李志炉 陈煜 单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