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密技术在网络通信安全中的应用模式

加密技术在网络通信安全中的应用模式

1计算机网络中的数据加密技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大范围迅速普及,使得计算机通信技术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飞跃。近几年来,市场发生的互联网安全事故,也越来越给人们提醒,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很多案例显示,互联网安全问题给很多领域带来了不同程度上难以预测的麻烦。为了应对已经出现以及可能出现的互联网安全漏洞,我们的数据加密技术也在不遗余力的推进着计算机网络事业的安全开展。计算机网络中的数据加密技术,顾名思义,就是对相关的重要数据进行加密处理,这样的加密措施从最初的防火墙的设置,对外网入侵的限制,到后来的对于系统的保护,以及相关的具体的软件的加密保护,数据加密技术在互联网推进过程中不断的深化发展,虽然已经帮助解决了所遇到的很多的互联网难题,但是任何一项技术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其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阻力,或者遇到一些无法修复的漏洞。这些都是计算机网络中数据加密技术需要加强的地方。计算机网络通信数据加密技术是人们通过对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性的辅助技术,旨在提高对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性的保障。不可否认,计算机网络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安全问题,例如黑客攻击一些计算机网络,使得系统瘫痪,他们从中窃取相关的重要信息,信息时代,信息的价值堪比黄金。黑客就是互联网安全问题的重大隐患。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习惯在别人的网络上植入病毒,病毒的植入时常能够使得电脑终端设备处于瘫痪,很多的客户资料被毁,这些都算的上是比较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由于网络的迅速发展,各种门户网站拥有大量的粉丝,很多的网络平台上会有一大批人散布一些虚假消息,蛊惑人心,给社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这样的负能量破坏了互联网世界的和谐,乃至影响到整个社会的和谐。出于以上种种互联网安全问题的考虑,计算机网络通讯数据加密技术的产生与发展还是十分重要的。在互联网事业的继续推进中,数据加密技术还应该得到进一步深化的研究与发展,不仅仅在计算机网络,在移动通信中的数据加密技术也同样重要。

2数据加密技术在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中的应用模式

(1)从数据加密技术表现在局域网中的应用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数据加密技术的优势。例如一些企业的内部局域网,加密处理以后,只能够内部人员的传送资料等的使用,就避免了外网的入侵,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对局域网进行加密处理,方便了企业的管理,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但是如果企业的局域网没有进行数据加密处理,就很可能会出现企业内部数据外流的现象,这就使得企业蒙受巨大损失。因而,在局域网中数据加密技术应用显得十分必要。

(2)数据加密技术在计算机软件中的运用

计算机中的软件是最容易受到黑客攻击的一部分,因此对于其加强监管显得十分重要。计算机软件中的加密处理,能够及早的防止病毒的入侵,使得软件上的相应的机密性内容不被外人所掌握,从而确保了信息安全,这一点不仅仅对于企业,对于个人来说也是有一定意义的。一些常用的软件几乎是人们生活与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虽然都是信息的累计,但是这些信息却拥有一定的共性,这就很容易遭到黑客的关注,所以对于软件的数据加密技术的普及也是比较重要的。

(3)数据加密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电子商务平台的运用

上显得更加重要。电子商务近几年在我国得到了有效的发展,其发展的势头仍在推进,我们知道电子商务涉及到一些经济利益问题,这就关乎到每一个人的具体的利益了。电子商务平台上的数据加密技术显得更加重要,这一方面技术的进步,使得其给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也不能忽视其可能存在的漏洞。

3结语

互联网事业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改变了人们的物质以及精神生活面貌。然而人们在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计算机网络通信的安全问题,解决这样的问题的其中之一的办法就是数据加密技术,随着网络保护技术的进一步深化,数据加密技术也得到一定的发展。

作者:王志凌 单位:长沙市南雅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