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通信公司财务预算研究

网络通信公司财务预算研究

1网络通信公司财务预算的意义与现状分析

1.1公司财务预算的现状

1.1.1对财务预算工作重视不够

思想直接决定着行动的执行。在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深度改革的不断刺激下,以前旧的财务预算理念已经落伍,跟不上公司的快速发展。在一些网络通信公司中,无处不在的传统财务预算理念时刻禁锢着相关财务人员的思想,他们思想落伍,缺少先进的财务预算意识与经验,对财务预算的认识不够甚至有的太过偏激。如此一来,公司的财务预算制度形同虚设,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

1.1.2财务预算体制不完善

财务预算体制的不完善对一个公司的长期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不完善的财务预算体制不仅对公司的发展起不到一个引领的作用,而且很可能阻碍公司的顺利发展。完整的财务预算体制绝对不是简单的条条框框,它必须要包括从公司内部牵制等一些最基本的管理条例到财务清查等一系列很关键的预算制度。然而,大部分的网络通信公司并没有完整的财务预算体制,更谈不上对预算制度具体的实施。还有一部分网络通信公司虽然具备完整、成熟的财务预算体制,但是它的存在也只是流于形式,很大程度上都是为了应对上级的检查,根本没有得到有效合理的执行。这些对于网络通信公司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也给相关公司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危害,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某些人员的贪赃枉法行为。

1.1.3财务人员预算水平有限

在通信产业的不断快速发展下,越来越需要更加专业的财务预算人员。财务预算人员的重要性是不容小觑的,他们的财务素质是公司财务预算水准的直接体现,对公司的财务预算工作的顺利进行是相当重要的。但是,现在很多财务预算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相当不足,他们对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很是一般,思维比较狭隘,相关技术的应用不熟练。他们没有跟上新时期的网络通信公司对财务预算人员的新要求,不仅没有相关证书,而且还不具备相关的财务预算素养。更有甚者,很多财务预算人员不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到预算工作来,没有做到从本质上对财务预算的宏观把控。

2网络通信公司财务预算手段与措施

2.1增强财务预算意识,构建财务预算体系

有关财务工作人员的财务预算意识低下是网络通信公司出现财务预算不准确的最直接原因。因此,相关网络通信公司有必要花费一定的财力与精力对财务预算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使他们逐步建立起对公司财务预算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他们对财务问题的应变能力。通过财务预算体系的构建,利用公司运营过程中一些有效的财务预算指标,对公司预算工作中有可能会面临的危机做出正确及时的预报,这样就一定可以把财务预算工作落到实处。

2.2加强通信公司的财务预算,提升财务预算水平

在网络通信公司的财务预算过程中,只是对公司中的财务预算有一定的认识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可以准确地得知该预算的财务实况,做出预算所需的标书,根据这些情况制定出合理而且可行的方案,对公司的财务进行全面的预算处理,使所有的资金都能够得到最合理的支配。这样,企业自身的财务预算工作不仅得到了强有力的巩固,也为公司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2.3建立完善的财务预算体制

随着我国经济市场的不断深化与飞速发展,以前旧的财务预算体制已经落伍,早已不能顺应现代网络通信公司新的要求。有关网络通信公司要想在当今这个日新月异的大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按照市场的需要,再结合自身财务的特征,制定出一个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财务预算体系。而一个完整的财务预算制度,不仅要有对财务规划的方案,还必须要能够对财务做出把控。在网络通

2.4做好公司的预算审核,增加公司经济效益

如果对公司预算内部的审核工作不加以重视,那么财务预算制度的存在就是形同虚设。因此,要想确保公司更加全面的发展,就必须在做好财务预算工作的同时完成好公司对预算审核的工作。通过公司预算审核工作的有效执行,可以使公司中不良的预算现象得到改善,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使公司有更好的经济效益。要使公司的预算审核工作得到重视,可以安置预算内审人员,让他们参加企业的预算审核培训,更好地服务于公司的预算审核工作。

3结语

在当下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网络通信行业里,对财务预算的工作势在必行。因为财务预算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持久的任务,所以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必须积极调动公司所有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公司的各个部门之间加强联系,为财务预算工作做出贡献。只有发挥公司的一切有效资源,才能使公司在现代日新月异的经济市场下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也可以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杨路滨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