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多网融合通信工程探讨

多网融合通信工程探讨

【摘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络工程在社会经济中的地位逐渐提升,而网络技术的不断深化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发展是通信工程实现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所以通信工程中的多网融合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文通过归纳分析目前多网融合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对多网融合应用于通信工程的经济性、安全性和功能性优势进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多网融合应用于通信工程的发展趋向进行探索,为挖掘多网融合应用于通信工程的潜在价值作出努力。

【关键词】多网融合通信工程应用

前言:

多网融合即将监控、管理、安全防范等系统中的控制网络与宽带信息网络相连接或利用传输、协议基础,将下设技术和系统相联合,进而实现统一的数据分析和管理的系统集成一体化技术,将其应用于通信工程中,对优化通信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一、目前多网融合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

网络融合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通信工程帮爱的各子系统管理信息和数据要实现融合和综合;一方面网络融合及时通信工程子系统之间信息融合的基础,又是插口和地址接入之间的融合,只有两方面融合效果都可以得到保证,才能真正发挥多网融合在通信工程中的作用。随着我国通信工程的快速发展,现阶段已经认识到多网融合对通信工程发展的重要性,所以多网融合在通信工程中应用已经成为现阶段的必然趋势。

二、网融合应用于通信工程的价值

2.1经济价值

通信工程通常覆盖范围广、工程耗材多,所以在采取通信工程优化措施的过程中,必然要对其经济价值进行衡量,通过大量通信工程优化数据可以发现,多网融合在通信工程中应用相比未应用多网融合的情况可缩减资金超过30个百分点,可见其经济价值突出,多网融合的经济效益主要依靠其商业性用地相比未应用时大幅缩减实现。

2.2技术价值

首先在实践中可以发现,多网融合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可以实现集成一体化相关的管理模式,换言之可以在通信工程中实现对任何系统的集成管理,这一方面可以使通信工程开展的过程中子系统出现的问题与其他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有机结合,以此提升通信工程自身的稳定性。而且改变过去大型通信工程需要安置多个安防管理中心的局面,使大型通信工程可以通过一个安防管理中心实现对整个工程的安全管理,这既缩减了通信工程自身的复杂程度,又缩减大型通信工程建设的资金投入,使通信工程的整体功能提升[3]。其次,将多网融合应用于通信工程中可以使通信工程建成后部分增值优势服务实现其特定的功能,而多网融合作为数字化系统其可以衍生出大量的增值服务,在网络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的过程中,通信工程技术人员可结合其需要开发出更加满足其需求的增值服务功能,这不仅有利于通过优化服务质量,提升通信工程用户对起满意度,而且在丰富工信工程整个系统功能方面也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2.3安全价值

随着网络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人们逐渐认识到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对防火墙、漏洞扫描、入侵检测等技术对网络安全进行维护,在长时间的探索中,相关经验已经越累越成熟,可以对外来威胁起到较理想的防护作用。

2.4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速度

我国城乡发展差距决定,我国广阔的农村的通信条件、网络通信设施等都明显落后于城镇,而网络融合可提升卫星通讯网络、电视网络、电话网络等各种类型网络信息传输的可靠性,使农村原有的卫星资源、电话线路资源、有线电视资源在发挥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有效联合成为农村通讯网络,提升农村通信工程整体的可靠性,这不仅缩减了农村信息化建设的资本投入,而且在短时间内城乡差距无法有效缩小的前提下,提升农村信息化建设水平,实际价值显著。

2.5提升通信工程网络应用能力

随着信息化和电子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联网应用模式、电话应用模式、电视应用模式等传统网络应用模式之间的关系会越来越密切,但受其之间不兼容性的影响,通信资源会受到极大的浪费,而多网融合的出现和逐步推广,可以有效的提升各种应用模式之间的兼容性和通用性,提升通信工程的资源利用能力。另外网络融合技术的推广应用,可以使网络资源的利用效率显著提升,当通信方式和网络硬件模式得到有效的优化时,通信工程整体网络的稳定性、发展速度和整体性能等方面都会得到有效的提升,为通信工程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信工程自身特性决定其在发展的过程中必然要注重网络应用类型间的资源共享。

结论: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发现,现阶段在通信工程发展的过程中,为提升其稳定性和功能性等,人们有意识的将多网融合应用于通信工程中,使其经济性、功能性、安全性等方面得到优化,但我国通信工程中的多网融合仍不够完善,需要在借鉴发达国家成功经验的同时,深化探索。

参考文献

[1]张杰安.多网融合技术及其应用于通信工程问题探析[J].广东科技,2015,12:72-73+64.

[2]郁文峰.多网融合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探讨[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5,10:48-49.

[3]金志娜,赵红.关于多网融合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2,15:57.

作者:高健 单位: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