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多网融合下通信工程研究

多网融合下通信工程研究

近年来,社会科学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全面运行以来,先进技术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信工程作为国家现代化技术的代表行业,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我国与通信工程相关的技术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基于多网融合方式的通信工程是我国技术人员需要攻破的难点。它能够改变以往通信工程不稳定、不安全的弊端,将数字电视多媒体网络与其结合在一起,极大地提高网络水平和电视的画面清晰度,从而促进我国多网融合通信工程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1多网融合的相关概述

多网融合技术是现代化网络技术中的代表,它属于新型的技术手段,该系统能够连接安全防范、管理以及监控设备,运用间接转化的方式将网络子系统和信息网沟通在一起,并利用TCP/IP通信协议,实现光纤网络的传播,保证各个系统的协调配合,完善管理工作,做好集成系统应用。多网融合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运用有助于将技术和内容集合为一体,实现信息网的接入控制,并做好管理系统的应用。简而言之,多网融合技术就是在宽带网络中实现各种科学技术的联合使用,将各种系统整合在一起,做好分析和管理工作,进而加强控制的一种新技术。将多网融合技术应用到通信工程之中,能够实现一体化管理,做好汇总工作。与国外多网融合技术相比,我国该项技术的起步较晚,相关数据还不够完整,也没有建立自己的模型化管理。自主生产的自动化指挥系统虽然做到了数据的融合,但是其覆盖面积过小,缺乏规范化管控,人力和财力的投入也受到较大限制。

2基于多网融合的通信工程分析应用

通过上述文章内容的论述和描写,我们已经能够直观清晰地了解到多网融合技术的相关概念,理解它的主要内涵和特点、优势。想要将它的积极作用发挥出来,就要做好分析工作,基于多网融合进行通信工程的建设,找到科学的方法完善工程,做好实际应用。

2.1数字电视多媒体网络在多网融合通信工程中的分析应用

数字电视多媒体网络是多网融合通信工程在应用中与实际联系最为紧密的项目,它能够满足受众对电视事业的高标准和高要求,保证通信和数字信息传递的稳定性。在多网融合通信过程中,首先要明确发展目标,结合产业链进行调整,促进我国电视产业向电视强国转变。优化投资环境,开展企业招标,积极支持数字电视相关企业通过上市、发行债券、上市公司配股和增幅新股等方式筹集资金,增加对数字电视产业的投入;其次,增强税收政策的支持,对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进行优惠,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发展,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联合的数字电视技术创新体制,鼓励企业联合开发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在现有科研院所和企业基础上组建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加强数字电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并积极发展地面数字电视,加强农村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大力推进广播电视网络的数字化升级改造,鼓励境外有关研发机构和企业来华设立数字电视技术开发中心,实行机卡分离技术体制;再次,加强市场培训和监督,实施网台分离,鼓励采用以国内技术为主体的数字电视广播系统,强化对数字电视节目制作、集成、播出等环节的监管,推进实施网台分离,形成适应数字化发展需要的电视运营机制;最后,电信广电优势互补,推进“三网融合”。鼓励电视机构开展数字电视和增值电信业务,支持国有电信企业参与数字电视接入网建设和电视接收端数字化改造,打破壁垒,互相准入,坚持“三网融合”和优势互补,从而突出通信工程的优势作用。

2.2多网融合的应用价值

多网融合通信是现代化通信技术最先进的方式,它的应用价值巨大,能够保证通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它的整体性价比较高,有助于减少资金投入,提升管理水平,形成与自身相适应的管理对策,保证通信的平稳性。另外,它具有较强的增值空间,发挥数字通信工程的优势作用,利用网络实施增值活动,推出吸引顾客的方案,并改变传统维护过于分散、速度较慢的弊端,在不同的位置都可以进行检测维修,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切实提升通信工程的安全性。

2.3多网融合的安全性分析

据调查,目前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实施的防护措施依旧是防火墙技术和入侵检测漏洞扫描技术,这些方式已经较为成熟,有助于防止入侵。在设计过程中,为了做好安全防范,采用的是主动防御措施,不仅是利用病毒查杀这一被动方式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木马程序和入侵方式,采用NTM网络终端进行检测,只有通过审核,才能进行通信。

3多网融合的通信工程在分析应用中应该注意的主要内容

3.1强化系统配置的安全流畅性系统配备想要网络安全稳定流畅地运行,不断优化更新系统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在选择更新系统时,要根据需求进行更新,挑选有需求的软件或固件,不要盲目地全部更新,这样会造成系统内存占用过多,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降低工作效率。

3.2将互联网和电信网有机结合在一起

在数字技术日渐发展的前提下,我国的多网融合通信工程要打破原有的时间和空间限制,保证网络层面的互相连通,为多网融合打基础,并科学利用自身的优势,促进网络的融合,弥补传统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开设增值业务。

3.3人员问题

在多网融合这个平台上,人员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专业人员和有从业经验的人员是最佳的人选,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所选人员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有些网络操作人员由于专业知识欠缺,没有认真考虑客户需求就进行网络操作,使得客户问题得不到解决。因此,多网融合通信工程在人员选取中一定要严格把关,充分考虑操作者的专业技术和能力素养,把好质量的关卡,做好分析应用工作。

4结语

综上所述,随着现代化技术的不断更新,基于多网融合的通信工程项目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我国相关通信工程项目一定要做好技术创新,在多网融合的背景下开展服务,并根据实际做好数字电视的应用,从而促进我国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

作者:王大鹏 单位:吉视传媒双辽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