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信工程的项目成本控制

通信工程的项目成本控制

1通信工程项目控制成本阶段中存在的问题

合理探究人工费预算同现实人工费存在的差别之处,并应用有效的数据分析管理模型,快速进行修正,明确科学的成本管理控制目标。另外,应依据不同地区劳动力市场环境以及具体的用工价格,在签订合同之中申请有关人工经费补贴,令该项补贴金额中的一部分应用在定额以外的人工经费支出以及重要的工序建设奖励上。这样一来,会有效地预防人工经费超支问题,同时还会形成一定的资源空间。通信工程项目材料费涵盖施工建设阶段中耗费的建设工程项目实体的各类原材料,例如电缆线以及光缆线等,还有重要的设备工具,例如程控系统、数据信息交换设施等。另外还包括所需的辅助材料以及周转应用材料的具体摊销。通信工程项目成本经费中,设备材料费用占据较大比例,为此应将其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预测分析。实施设备材料经费预测阶段中,应针对主要材料、辅助应用材料以及他类材料实施逐项层次分析,并再次核查材料采购供应信息、采购价格、具体运输模式与装卸经费等。应研究定额管理中要求的具体材料型号规格同现实采购的应用材料规格差异之处。做好预测分析的基础上,应主要强化设备材料购置合同资料的管控,创建并逐步优化设备应用材料购置的内部管控体制,完善反腐倡廉、自律管理、风险防控、纠偏公正的约束管理制度。

2通信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科学途径策略

2.1做好材料经费管控,完善监管费用预测

通信工程项目涉及的材料费管控主要为主材经费以及辅材经费,该环节对于提升成本控制效能尤为重要。因此工作人员应创建严格管控审批以及校验管理体制,保证材料的领用科学到位,预防不良浪费丢失问题。施工建设阶段中,应依据施工图预算管控材料经费支出,参照设计预算额度进行材料支出按照规定百分比的科学管控。具体方式为通过每个月上报进度表,履行限额领料管理制度,良好管控材料经费成本开支。针对各类非关键应用材料,则可就近采购,进而节省仓储以及材料运输投入经费,并可令资金占用总量全面下降,确保材料经费的科学、价值化应用。通信项目工程中监管费用主要为同项目对象相关联的各类经费。具体涵盖工程管理经费、征地经费、项目可行性评估费用、监理经费、各类支付税费等。该项经费预测管理过程中,可选择的方式手段较为单一,因此操作起来难度不高。实践工作中,可不断总结经验,注重汇总收集有用资料,进而在此基础上应用科学、高性价比手段,明确合理科学的目标值,提升费用管控实效性。

2.2完善机械应用费用管控,提升效益水平

机械应用费用主要为通信工程项目总量同定额台班的单价乘积。伴随科技创新步伐的持续深入,各类机械设施研发技术全面更新,换代频率日益加快。通信工程建设传统预算定额管理办法中,设置的施工建设机械原有价值以及折旧率呈现出一定滞后性。同时,基于通信项目工程施工建设相对来讲较为复杂特殊,实际应用机械效率无法符合预算定额规定的水平,令施工图分析预算应用机械费用通常较实际形成的费用低,进而存在应用机械经费超支的问题。为此,可基于具体通信项目工程同建设方进行交流协商,并制定出相应的机械经费补贴,通过预算经费同额外增加应用机械经费补贴,做好机械费用支付的良好管控。

2.3优化成本管控策略,提升通信工程整体质量水平

通信工程项目实施成本管控阶段中,应采用成本以及进度一同跟踪管控的方式。这是由于成本以及进度包含必然联系性,呈现出同步关系,通信项目工程施工建设进展到何类阶段,便会形成何种成本经费。倘若两环节存在不匹配问题,便应积极快速地探究成因,通过对症下药,跟踪管理,确保问题的合理解决。另外应由技术层面做好成本管控。积极引入新兴技术手段,可显著提升劳动生产效率,节约工程项目投入成本,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此,通信项目工程应积极吸纳高新技术人才,扩充新技术投入,树立创新发展意识,方能与时俱进,契合时代特色,跟上技术更新形势,实现稳步提升。实践工作中,还应把握通信项目整体质量水平,打造优质信誉单位,提升满意度,创建精品工程,尽到责任与义务。再者,应强化财务管理核算,该项工作可对通信项目工程做好成本管控提供更为专业的意见,并实现有效的监督管理。为此,应严格履行财务管理制度,针对各项成本经费的支付实施有效的限定与全面监控,预防不良浪费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3结语

通信工程项目成本控制工作尤为重要,只有夯实基础,着眼长效,科学掌握经济管理、通信工程技术、施工建设以及管控监督相关技能知识,实现各方全面平衡,方能确保企业经费合理运转流通,实现经济管理良性循环,逐步同国际领域接轨,树立科学成本管控目标,引入通用清单管理模式,实现细致分析与科学预测,方能真正节约工程成本经费,降低造价,通过动态管控,适应市场环境,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吴海华单位:重庆市通信建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