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可靠性方法研究

计算机网络可靠性方法研究

摘要:在计算机网络化技术发展的影响下,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计算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因素,在人们生活、学习和工作等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计算机网络的可靠性已经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因此,进行计算机网络可靠性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可靠性;方法

0引言

随着经济的发展,信息化发展的速度在不断提升。计算机网络化电子设备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在计算机的帮助下,各行各业都得到了快速稳定的发展。但是近几年出现的很多网络问题都和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性联系在一起。现如今,网络安全问题得到了社会上众多人士的关注,研究计算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凸显。

1计算机网络可靠性分析

计算机网络可靠性主要是指,计算机在特殊环境和一定时间的影响下,可以稳定地完成系统的规定任务。简而言之,计算机网络化的可靠性主要是在特殊的环境下实现的。计算机网络化的可靠性,并不是用计算机的型号、计算机内部程序的稳定性来评判。计算机的安全性能是计算机网络可靠性的重要表现。计算机安全性能的分析,是计算机界研究中的重要问题。如果计算机在运行中发生了不安全事情,将会对世界上各行各业的经济带来影响。计算机网络安全性非常重要,只有加大对计算机网络的监管和研究,才能减少计算机网络的不安全事件发生。

2计算机网络化可靠性的影响因素

对计算机安全性分析的时候,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2.1硬件设备的使用和维护

计算机硬件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对计算机网络化的安全部性能具有重要意义。只有在平时使用中,按照计算机使用的方法合理的使用计算机,加强设备的检修和维护,才能减少网络安全造成的影响,提高计算机的可靠性。计算机网络化中的硬件设备主要由交换机、路由器、集线器、中继器、交换机等组成,是计算机网络化使用的基础性设备。人们在这些设备的共同联合工作下,可以实现信息的运输和共享。在信息传输和接受的时候,网络化的可靠性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网络化设备发生了故障,就会影响人们传输信息的速度,严重时会造成信息的失真。通常情况下,计算机内部网络设备的小问题不容易被人们发现,只有出现严重故障时,计算机才能表现出来,人们才能对计算机内部出现的问题进行探索和发现。所以,在使用计算机的时候,必须定期对计算机进行检测和维修,保证计算机的网络化安全。

2.2网络建设造成的影响

计算机网络化建设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计算机网络建设。为了减少计算机网络出现的问题,必须根据计算机网络的标准,合理搭建网络,按照布线的要求和规范进行操作。只有使用正确的布线方法,才能减少网络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双线网络建设已经被许多重要的计算机网络建设单位所使用,双线建设网络与单线网络建设相比较,可以在网络连接发生故障时,及时切换网络化管理,保证用户的操作的安全性,让用户顺利进展工作。在使用的时候,主要对连接中断的用户数量进行控制,让计算机网络化在安全的环境中运行,保证计算机的安全。

3极高计算机网络化可靠性的方法

3.1定期维护检查

进行定期计算机网络的维护和检查是提高网络化安全性能最有效的方法。计算机的机构非常复杂,具有庞大的网络系统,而且,在长时间运行工作中,必须对计算机进行定期检查和维修。在计算机网络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的进行修复。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多进行问题的检查和维修,才能最早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计算机网络的安全运行。

3.2使用高质量的网络设备

在经济条件可以承担的基础上,尽量选取市场上性能比较好的计算。即使经济条件有限,在选择并购买计算机的时候,也需要按照最新国内外的技术,对计算机的传输速度、软硬盘设置等众多因素进行考虑。在计算并考虑网络化的传输介质时,可以从传输速度、工程造价、传输距离等方面进行考虑,减少网络瘫痪现象发生,保证网络质量。

3.3建立多层网络结构

多层网络化结构的建立是提高计算机网络安全性能最有力的保证,可以有效的隔绝各种网络故障。多层网络结构可以支持网络中使用的多层协议,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计算机网络中的集线器和路由器可以保证网络化的兼容性。多层网络结构主要由接入层、核心层和分布层构成。接入层是计算机网络的起点,可以对用户的访问量和流量进行控制,提供给用户使用的端口,接入层和核心层之间使用分布层进行连接。在局域网环境下,用户使用的很多工作组都是分布层提供的,不同区域用户的访问由和核心层提供。核心层还可以让网络中的数据实现快速交换,给用户提供不同的数据包。

3.4实行冗余并行

冗余并行方式可以连接两台计算机网络用户,提升计算机网络化的容错性。在计算机网络设备发生故障的时候,使用冗余并行的方法,可以让其他机器正常运行,保证了整个计算机网络运行的稳定性。冗余并行方法运行,对计算的网络的要求性比较严格,对计算机网络设备具有一定要求。只有设备质量得到保证,才能提升网络的可靠性。

4结束语

计算机网络可靠性,对人们的生活、学习个工作具有重要的影响意义。在科学计算不断发展的今天,人们对计算机网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保证计算机使用的安全,必须及时对计算机的安全性进行研究。

参考文献:

[1]曾涛.基于智能计算的计算机网络可靠性分析研究[J].无线互联科技,2015(01):90.

[2]程伟.提高计算机网络可靠性的方法研究[J].大科技,2015(31):297.

[3]冯成志.浅谈现代医院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与可靠性[J].科技与创新,2014(07):143-144.

[4]杨正光,赵树明.浅析提高计算机网络可靠性的若干方法[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5,11(15):30-31.

[5]于继江,陈为,董中平.计算机网络可靠性优化对策[J].电子测试,2014(07):139-140.

[6]张建新.提高计算机网络可靠性的措施研究[J].软件,2012,33(12):285-286.

[7]沈利华.采用GSPN分析计算机网络可靠性[J].科学技术与工程,2013,13(13):3779-3782.

作者:梁栋 单位: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