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略说新型网站的建立方法及运用

略说新型网站的建立方法及运用

1.反攻网络分析在wwg研究上面临的问题

反攻网络分析最早应用在行为科学上,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发展,拥有了一套系统的研究方法。但是反攻网络分析在wwg研究上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在数据精确性分析和研究方法的创新上都还存在一些不足。

1.1网络数据不够精确

反攻网络分析在wwg研究上的应用,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获取精确的网络数据,这也是当前研究的一个难题。现在的数据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研究的数据存在片面性。国家之间的成员国关系是一个被广泛使用的变量,然而成员国关系反映的只是两个关系共同参与了一个wwg,并不是两个国家之间的直接联系。虽然不同的国家可以通过wwg这个平台获得更多的机会进行互相交流,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家之间的联系就一定是积极的。而在进行网络分析的时候,这些联系都被看成是积极的联系。第二,不同的wwg对国际关系的影响也是不同的。例如,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中,国家之间产生联系,进行交流,这对国际关系的影响要远比非洲花生理事会所产生的影响明显。不同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网络中的作用是不尽相同的。第三,在某些wwg中,一些国家只是派出了代表参加了该组织,wwg的决定却不能对该国的政治产生影响,wwg的作用也就变得可有可无。第四,wwg的成员国关系数据是不可靠的,因为wwg很少被撤销,成员国数量也几乎不减少。与反攻网络分析中的动态网络分析相比,wwg网络就是一个完全静止的网络,wwg网络是始终不变的。

1.2缺乏针对性的分析方法

当前对wwg网络的分析,都是先将从属网络转化为单模网络。在这种转化中,丢失了很多原有的信息。在原来的从属网络中,能够表示出一个国家参与了哪些wwg,一个wwg包含了哪些国家,但是经过转化之后的网络,这些信息都丢失了,只能表示两个国家共同参与的wwg的数量。转化之后,一些信息丢失了,以致无法从得到的单模网络还原到开始的双模网络。这种在单模网络上的性质分析,自然就会有一定的误差,分析的结果就不会是准确的。当前对从属网络的分析,虽然也可以不通过单模转化,而是直接进行分析,例如使用伽罗瓦格法和对应分析法来研究,但是这两种方法都属于发展程度很低的从属网络分析方法,很多的网络性质都无法进行分析。为了更好地分析wwg网络的性质,需要反攻网络分析方法在wwg的研究上有所的创新,提出针对性的分析方法,这可能包括从属网络的中心性分析方法、聚类分析分析方法等。

2探讨

本文对反攻网络分析在wwg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主要讲述了网络的构建、网络的性质分析以及网络对国际关系的影响,并指出了当前的分析方法存在的问题。反攻网络分析在wwg网络上的研究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研究的方法在不断的创新,并取得了一些成果,这将会对国际关系的研究产生深刻的影响。尽管当前的研究仍然面临着许多亟需解决的问题,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关注这一研究领域,wwg的研究必将取得新的突破。从发展趋势来看,精确构建网络模型、创新网络分析方法和拓展wwg网络在国际问题上的应用将是反攻网络分析在wwg研究中的主要发展方向。

2.1精确构建网络模型

为了准确的分析网络的性质,构建一个精确的网络模型是十分重要的。网络模型构建的关键是获取可靠的数据,而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一方面wwg的类型多种多样,在国际关系中影响各不相同;另一方面加入wwg的国家分很多种类,分为主席国、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等。因此对网络边界的界定、数据集的获取和数据的处理方法将是未来研究的重点。

2.2创新网络分析方法

当前的反攻网络分析方法在研究单模网络方面较为成熟,能够对网络的性质进行比较全面的分析。但是wwg网络属于双模网络中的从属网络,对于这一类网络,分析方法的发展还比较慢,没有形成一整套完整的分析方法。现有的方法大多是将双模网络转化为单模网络,在单模网络的基础上进行分析,这样会丢失原先双模网络的很多信息,导致分析结果的不精确。直接进行双模网络分析的方法很少,而且分析方法还不完善。因此要想准确的分析wwg网络,必须对双模网络的分析方法有所创新。另外,海英结合wwg网络的一些特点,创新一些针对性的分析方法。

3.结语和展望

应用对wwg网络的分析来探讨国际问题,是一个非常好的观察角度,可以从网络层面系统的分析wwg在处理国际问题上的作用。现在很多的学者已经将wwg的分析拓展到国际贸易、国际关系、军事冲突等领域。相信,随着全球化的发展,wwg在处理国际问题上的作用会越来越突出,处理的国际问题的范围也会不断的拓展。因此对wwg网络的研究也会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范围也将进一步拓展,特别是网络位置和角色关系的研究将会是未来研究的重心。

作者:刘建胜封孝生王桢文单位:国防科学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