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房计算机维护论文

机房计算机维护论文

一处理机房计算机故障问题的对策

经过实践调查可以发现,在计算机运行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死机、“蓝屏”等状况。所以应该要求机房工作人员需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及时处理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出现的故障。还应该针对机房计算机应用中的常见问题给予相应的解决措施,以便计算机能更好地正常工作。

1机房计算机系统发生死机现象

日常我们在使用计算机时,经常会遇到计算机死机的情况。究其原因,致使计算机死机的原因很多,要想真正解决导致计算机发生死机的现象就要查明原因。当发生死机时,可以首先尝试对计算机进行重新开机的操作,如果不奏效就按住“Ctrl”+“Alt”+“Del”三键进行重启。最后还可以按住复位键硬性重启计算机。以上就是面对计算机死机问题时的基本操作方法。

2机房计算机发生“蓝屏”现象

计算机在很多时候都会出现蓝屏的情况,但是导致计算机蓝屏的因素有很多,就需要对原因进行分析和研究,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不同的防治。常见的原因有系统本用来供给系统内存的空间过少,也就是说虚拟内存一般都会比真实的的每个分区剩余内存要多出几倍,来用以保证计算机正常运转,但是若这部分虚拟内存空间过少时,就会给计算机的运行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要解决这种问题,要多留一些硬盘的空间,不至于由于虚拟内存的不足致使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另外,我们在日常使用的时候可以指定虚拟内存的存放路径,减轻硬盘和虚拟内存的储存负担。除此之外,驱动器包括光驱、USB存储和硬盘设备,驱动器不能读或写时也会导致蓝屏的现象发生。像此类情况,只要仔细注意观察蓝屏的提示,就能具体知道是哪个存储设备出现了问题,通过修理更换之后就能把故障清除干净。此外,病毒入侵计算机系统,文件遭到破坏。当计算机被使用于浏览网页或者下载文件时,通常会遭受到恶意病毒的攻击,也会造成计算机发生“蓝屏”现象。这就需要给每台计算机安装相应的软件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对病毒进行及时的防治和查杀,确保计算机的安全。

二结语

综上所述,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正在不断促进人类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全球化的机遇给计算机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挑战,计算机在应用过程中会存在一些维护和应用故障等,都需要采取各种措施加以解决。而机房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主要场所,需要结合现实的情况加以正确使用,保证能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促进计算机技术的革新和发展。

作者:周军单位:广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