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通信在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实现

计算机通信在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实现

摘要:

小传统的信息传送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弊端,主要表现为数据的监测性不强、信号不稳定、安全性得不到保障等等。针对以上情况,文章以无线网络信号检测概念作为切入点,对计算机通讯的实现进行探究。

关键词:

无线网络;信号监测;计算通讯;实现

1无线网络信号监测

1.1无线网络信号监测概念

从本质上来讲,无线网络信号监测是指由终端控制中心为起点的数据管理平台,它能够将信息的收集、路径的规划以及信号状态的查询都统一到一起,体现内容的共享性与交换性。另外,与传统的通信网线不同,无线网络的优势在于它能够实现远距离的监督和操控,并在传递的过程中保证信息的绝对安全,避免数据丢失的现象发生。总体而言,用户将信息发送到终端监测设备当中,并通过无线系统进行统计的方式就可以称之为网络信号检验。

1.2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的框架体系

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的框架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1)网络监督层。它也是系统组织中的上层,根据设备的运行状态将系统布局情况报送到运营公司,并将详细的资产流通路径进行整体分析,在不同的方面对网络信号进行反馈,做到无盲点监控。(2)技术支持层。它处在无线网络信息监测框架中的中层,主要根据信息的传送量来决定使用哪种技术对系统进行维护,并将集成控制端口的数据逐一应用到支持平台当中,来实现结构的改进与调整。(3)综合分析层。此层次是在信号整合的基础上对影响条件进行分析,通过原有系统的升级来减少应用成本,节约资源。并且在后续的工作中,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系统还可以对运营商进行持续的监督,将客户所反馈的破损信息予以修补,并尽可能地降低用户的损失。

1.3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与传统方法的对比

与传统检测方法不同,无线网络信号监测具有极强的优势。首先,运营商想要将经济效益提升到最高,就要保证信号传送的质量,使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而在网络传送的过程中,信号也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制约,而影响工作效率的提升。因此,通讯的稳定运行在网络规划设计中极其重要。传统的检测方式主要有用户信号定位、网络质量考核、数据统计仪以及监理平台等几大部分。用户信号定位无法对无线输送路径进行分析,并对用户的信息作出及时的反馈。而网络质量考核系统则无法在全天内对信号进行监测,它会在不同的时间段采集数据,并在一定的停留下作出回应,无法体现系统运行中的连续性。而数据统计仪主要是在信号的情况下进行离线操作,会导致信息在传送中丢失,无法体现安全功能。而无线网络信号监测则不同,它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与连续性,能够针对故障发生的地点进行实时监控,并测定两相邻参数之间的变化值,保证语言和视频的发送质量。与普通的形式不同,它会使数据处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并在各网络监测端口处布置覆盖点,实现全方位的信息查询。

2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

2.1信号传递的先进性

信号传递先进性在计算机通讯中的表现非常显著。首先,无线网络的信号监测系统是以用户的体验作为控制终端,对反馈结果进行监督并调整的一种重要方式。首先,智能网络会在数据的不同信道中布置节点,并设定相应的保护对象,实现总体信息的保存与调用。当计算通信设备发出指令时,系统会对无线网络平台中所保存的数据进行筛选,并将质量较好的一部分内容调用出来,将另一部分信息自动的屏蔽。先进信号传递的最主要表现就是为用户带来流畅的感受,无线系统的评估中心会将数据与保护装置进行联结,并在特定区域内实现信息的共享,打造良好的信号测试体系。最后,计算通讯中的调试设备会在无线网络的信号监测下进行二次规划,将系统调整到用户终端所允许的最大变动值,并检验其中的可行性。

2.2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的计算机通讯监测方案

在无线网络的监测环境下,人们对通讯的质量也愈加重视。首先,现代的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系统可以根据总用户人数以及状态评估的结果进行自动升级,并在计算通信异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发动预警设备,使故障能够得到及时的处理。同时,计算通讯的监测方案主要有3种;(1)串行滑动开关的设定。无线网络监测模块会根据工作任务将相关数据进行编码,并将具有关联性的两大部分串联在一起,在测定值累加的基础上进行一次性滑动,设定顺序化排列的运行逻辑。(2)并行滑动开关的设定。计算通信中心在计算各相关码的值域与限定区间时,会将每个独立的信息组合在一起,并按照输送时间进行相应的排序,实现特定区间的转换与调和。(3)无线信号累加。无线信号累计可以称之为一种综合性的统计工作。计算通讯系统根据检测中呈现出的最值进行设计,并根据模块的移动距离将本地码与外域码分析出来,实现信号的灵活变换。

2.3计算通讯加强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的安全性

计算通讯也为无线网络的信号传送提供了保护工作。首先,无线信号传递的过程中容易被其他服务链路吸引,并出现拦截等现象。另外,反监视也是其中的主要弊端之一。例如:用户在本区域创建一个信息名称,并构建无线网络的链路,但没有在平面上输入自己的密码。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人就会根据无线网络所提供的支持信息与通信平台进行对接,并占用用户的流量和网速。针对这种情况,用户要利用计算通讯中的信息检验功能,规定新用户的人数和允许进入的条件。系统会依照相应的服务要求设定密码,并在自动切换的过程中提供监测功能。如果有不明身份的用户进入,程序重新限定路径,并以预警的方式报送到无线监测终端,做出相应的禁止命令。例如:服务器受到一个命令,希望系统能够将无线运送通道打开,并将当前模式设定为“允许进入”。相关程序就会发挥保护作用,在确定密码正确的基础上才能够建立信号输送链路。反之,则会驳回原有用户的请求。

3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的具体应用

3.1无线网络的配置系统

无线网络的配置系统相对复杂,但也具有高度的兼容性。首先,监测终端属于系统的硬件配置,能够在重要的节点处进行调试,并对信息的服务过程进行模拟。其中,系统会根据服务器的应用模式建立新的逻辑中心,并加强软件的设计,将输送信号放在主控板块中进行有效规划,体现终端配置的合理布局。而无线网络监控中心是系统应用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会依照用户所传递的信息对SIM卡进行测试,并扩展系统的适应性。

3.2无线网络监测系统的主要功能

无线网络监测系统的主要功能具体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检测设备管理功能。系统采用的是全程监督的形式,将运行程序分为前端检验和后台管理两部分,前端检验端口主要对报送错误的信息进行测试,并将其剔除。而后台管理则是在数据速度较快、输送链条断裂时进行整合,做出对网络瘫痪的基本分析。(2)话音业务测试。话音业务测试是指无线系统对网络静态参数进行把控,并在采样的基础上制定出不同的应用需求,并将结果反馈到客户终端处,形成标准的数据排序方式,并将各部分的编码以语音或者视频的形式体现出来。(3)数据业务测试。数据业务测试是指系统在设备监测的基础上进行的预警模式。系统会在不同的网络区域下完成相应的测定功能,并将混乱的参数运行结果报送到故障处理中心,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改正。

3.3无线网络监测系统的测试

无线网络监测系统的测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系统会根据设计人员的要求制定出一个测试方案,并依照相应的程序进行安装。例如:在语音呼叫测试中,无线网络监测中心会追踪到用户的链接地址,并将通话时长、语音质量、信号的稳定程度以及相应的覆盖面积都记录下来,作出适当的调整。(2)测试结果的上报功能。以“彩信测试业务”为例,系统会根据传递方的无线网络状态进行检验,并形成一条完整的链路,将传送结果通知到用户终端。如果信息发送不成功,测试平台会显示出“重新发送”的提醒。反之,也会将成功输送信号进行反馈。

4结语

综上所述,本文主要从3个方面进行论述:(1)分析了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的概念与基本框架。(2)对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进行剖析。(3)探讨了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的具体应用。从而得出无线网络监测是当前通讯传递的有利形式,它能够在数据收集和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信号监督,保证信息的安全运行,并体现通讯过程连续性的结论。无线互联科技•无线天地

[参考文献]

[1]马莉,郭利川,郑飞.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J].通讯世界,2015(15):21.

[2]黄楚驱.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探讨[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6(11):227.

[3]王光磊.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探讨[J].智能城市,2016(4):243.

[4]依玛木江•买买提.基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无线网络信号监测研究[J].中国新通信,2016(13):54.

[5]闵功祥.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1(23):5595-5598.

[6]王丽颖,王喆.探究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2):46.

[7]江燕.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运用[A].旭日华夏(北京)国际科学技术研究院.首届国际信息化建设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二):[C].北京:旭日华夏(北京)国际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1.

[8]李丽.基于无线传输的起重机结构应力在线监测系统研究[D].武汉:武汉理工大学,2009.

作者:安妮 单位: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