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可靠性策略

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可靠性策略

摘要:在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各个企业都已经逐渐开始应用计算机通信和控制系统的技术,并且这一技术在社会背景下的地位愈加重要,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发展。计算机通讯与控制系统运行可靠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原因在于这一系统的成功运行给人们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在当前发展局势下,现代计算机系统的运行面对的巨大挑战在于怎样使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得到有力保障。

关键词:计算机通信;控制系统;运行可靠性

随着信息时代网络时代的来临,计算机技术在社会日常生活发展中逐步占据了重要地位。我国计算机技术及信息的有效发展需要安全可靠的运行系统,其中包括政府部门、财务部门还有教育部门在内,对于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的重视程度也逐渐增高。本文通过探讨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可靠性的实效性,提出科学规范的实施策略,推动我国计算机信息技术前进的脚步。

1影响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可靠性的要素

在实践过程中,计算机工作的有序进行是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的基础,通过基础性的操作来保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信息泄露等现象时有发生是因为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的平台是开放式的,这种现象是难以避免的。针对目前这种状况.可以发现通信和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受到的威胁来源于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的不安全性。

1.1病毒侵害

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受到威胁的重要因素源于病毒的侵害,同时影响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有效发展。入侵者使用自身计算机设备以及本身所拥有的高超的计算机编程技术,来对其他人计算机内的机密内容进行的一系列窃取活动被称为非法网络入侵。伴随着计算机信息网络的不断进步发展,网络入侵的方式也逐渐变得多样化、高智商化,让人经常被打得措手不及。病毒本是带有自动高效复制拷贝的功能,在进行网络入侵时重复不断的进行复制粘贴,使得计算机内部系统遭到毁灭性打击,使得系统无法快速进行自我修复功能,正常运行的功能也受到损坏,从而实现了窃取机密内容的目的,这便是病毒入侵的方式。其隐秘、潜伏期长、繁殖速度快以及寄居等是其特性,同时也是其能够达到破坏目的的关键因素。

1.2机器设备自身的原因

用户通过网络进行交流查询等过程的正常运行依赖于计算机的设备,在实践过程中,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也主要来源于计算机机器设备的正常科学应用,其规范的使用有利于计算机之间的数据的有效传输.促进通信工作的正常运行,所以不难看出,终端设备和信息网络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重要联系。

2提升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的有效策略

保证信息网络系统的正常运作在于不断提高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的安全功能,要不断探讨研究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安全可靠性策略,以保证计算机网络运作的安全。针对这一系列现象,提出了几点有效策略。

2.1信息网络管理的改善

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过程中,计算机在信息网络系统中正常安全的运作对其有着重要的发展意义。计算机网络中丰富多彩的电子产品和类型多样的机器设备,使得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的安全运作成为需要加大重视力度的重要环节。信息网络管理的改善有利于阻挡入侵现象的出现,从而为网络可靠性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应该加大对于引进更为现代的信息网络管理技术的重视力度,重视在日常生活中长期维护机器设备和网络构建。采取具体的管理措施,结合实际情况来监控信息网络的运作流程,做到能够及时处理危急状况。信息网络管理手段的有效合理改善有利于阻止病毒侵害的等入侵方式,给用户创造一个良好、健康、高效的网络环境。

2.2解决电源电压不稳定的现状

第一,应用磁环的方法来阻止电流对电磁力的影响,通过磁环的运作来来压制住外部环境对电源电压的影响,当磁环和电源线相遇时,磁环会产生等同的电阻力,其效果和电回路中产生的阻力大同小异,为防止继续受到电压的干扰,选择磁环是一定要注意其适用性及实用性,比如磁环要选择对抗阻值性能大的,并且要适时减低电源的实际阻抗值。第二,电源滤波器的重要性也很高,电源滤波器药选择具备金属外壳并且其感生电流已经得到高频消除的,只有这样降低电源电压的不稳定性波动,才能使得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的运行高效化。

2.3保护信号有效传输

在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作过程中,要极力防止网络信号传输受到影响,才能保持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的高效率运行。首先,学会充分利用磁珠来压制电路辐射对其产生的干扰,结合电流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磁珠并注意其磁珠电流大小程度必须完全相同,才能使其功能持续发挥,并且不会对网络信号的实时传递产生不利影响。其次,在网络信号传输中要充分发挥双芯互绞电缆工具的作用,进行对外部电力辐射的防干扰活动,保证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的可靠性运行。然后将光电分离的技术充分应用到计算机的实践工作中,将信号线和电源线分离开来,电缆的处理进程分开进行,这样就足够保证了稳定有序的网络信号传输。

3总结

通过上文的系列论述可以得知,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的科学发展道路中,已经离不开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可靠运行的有力保障。同时发现出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各种不利因素,但相关人员已经实施了强有力的方案来处理这一局面。计算机通信技术的改善、信息网络管理的完善等有效策略都完美的提升了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的可靠运行,通过重复不断的技术革新,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可靠性运作的实现,推动着我国信息网络时代的科学高效发展。

参考文献:

[1]闵功祥.无线网络信号监测中计算机通讯的实现[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1,07(23):5595-5598

[2]张峻,提高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正常运行的措施探讨[J].中国电子商务,2014.(18):72

[3]种刚.计算机通信与控制系统运行可靠性的提升对策探究[J],信息通信,2014.(1):119-120,121

作者:金红英 单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72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