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软件在办公自动化管理中的应用

计算机软件在办公自动化管理中的应用

摘要:当今时期正处于计算机技术高速发展的时期,广泛应用于社会多个领域中,对于促进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种综合性质的办公模式,自动化办公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工作效率,受到企业人员的普遍欢迎。通过对计算机软件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中的应用,希望能够为相关人员提供一定的理论借鉴。

关键词:计算机软件办公自动化管理具体应用

前言:

随着全球贸易一体化时代的来临,企业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也迎来的较大的挑战,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企业要想提升自身竞争力,维护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必须积极利用计算机技术,提高自动化办公效率。现阶段,企业利用计算机软件,能够有效强化自动化办公模式,提高办事效率,进而为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有力的基础。

一、计算机软件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上的应用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1.1优化扩大了企业办公环境改善了企业办公流程

在计算机软件利用阶段,通过与计算机网络有效协调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办公系统的自动化程度。此外,计算机软件可以实现各企业之间的往来沟通,而且能够跨区域的进行数据信息传阅。可以看出,计算机软件在企业自动化管理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对于企业流程的改进,具有重要影响:

(1)同步进行,可以使企业不同部门间进行同步会审;

(2)可越过性,可以越过不需要参与的环节。

1.2企业管理成本的降低

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阶段,利用计算机软件可以有效降低企业材料的使用情况,而且能够促进企业办公效率的提升,进一步压缩企业经济支出,有效的为企业节省运营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利益。

(1)办公成本,促使企业实现自动化办公,改变传统纸质办公模式,尽可能的节省办公费用。比如说货单的发送等等,不仅加快了传递速度,同时避免出现浪费情况;

(2)交通成本,由于企业之间不同区域位置的沟通往来,经常需要车辆的往来以此促进业务的沟通与达成,进而造成一部分费用的之处[1]。而进行自动化办公之后,很多业务可以利用网络进行开展,有力的减少交通成本的支出。

1.3激发企业创造力办公效率提升

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中利用计算机软件,最终目标就是使企业办公管理更加具有流程化、标准化、以及规范化。最大程度的释放人力劳动,充分发挥员工的创造力,进而提升企业办公效率。此外,对于计算机软件的使用,要求企业员工具备足够的计算机技能,能够灵活熟练的操控各项软件,以此发挥自身创造能力,开展自动化管理工作。

二、计算机软件在办公自动化管理上的具体应用

2.1安全

通过有效的规范业务流程、以及实际结构框架,进而实现安全保障。作为信息安全管理最为基本的要求,人员权限可以由管理人员进行相应分配;此外,企业管理人员也可以根据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对权限进行合理分配[2]。现阶段的系统都是采取模块化管理,如果用户不具备访问权限,将无法访问未经授权的模块。通过设置访问权限,可以使业务操作更加具有针对性,不同部门用户可以依照具体工作内容,选择相应的模块就行访问,对于不具有访问权限的用户,无法查看相关工作内容信息。总之,利用人员权限操作可有效地保护办公自动化中的业务核心内容。

2.2连接

现阶段,很多企业规模较大,在不同区域又成立相关的下属企业,基于此种地理位置较为分散的情况,无法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时效性。而在办公自动化管理中利用计算机软件,能够有效连接不同区域的计算机系统,进而形成一个企业范围内的、网络办公环境,为企业之间的信息往来,提供极大的便利。如果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困难,企业人员可以利用其进行及时的沟通,以此实现企业工作程序的正常开展。此外,计算机软件在应用于企业办公室自动化管理阶段,不局限于时间、地理等因素影响,进而能够合理成立集中的办公场所,可以有效消除文件在传阅、沟通中存在的问题。

2.3沟通

办公自动化管理中利用计算机软件,能够便于用户进行在线沟通,同时具有信息提醒等功能,使用户可以及时了解到最新动态信息,进而实现信息的分享和传递,为办公的沟通奠定良好的基础[3]。

2.4协同

在网络办公过程中,协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协同工作一般来讲,由事件名称、内容、以及流程所组成,主要是通过定义工作流程,以此使其他个体接收到事件内容。在具体的编辑事件内容过程中,可以进行文档格式的编辑。假如遇到需要修改的文档,自动化办公管理系统在计算机软件的作用下,会自动将修改痕迹显示出来,例如修改内容、修改者姓名等等。

2.5监控

协同工作需要监控进行保证,计算机软件在办公自动化管理过程中,一般都是定义工作流程,以此实现各项业务的流转,同时发起人也可以查看流程节点的运转情况,进而有效监控事件处理的整个过程。此外,在协同事件建立阶段,可以进行跟踪设置,有利于跟踪管理和控制各个流程节点。通常情况下,监控职能包括工作实效、进度、以及过程等几个内容,需要管理人员做好相关监控工作,才能促进系统工作的顺利开展。

总结:

总而言之,企业只有在自动化管理阶段充分利用计算机软件,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谋取发展,创造经济利益。计算机办公软件已经是企业未来发展中,必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能够有效的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极大程度的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在企业管理中具有显著效果。

参考文献:

[1]康谷.浅谈计算机软件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上的应用[J].科技创新导报,2013(2):200-200.

[2]马国忠.计算机软件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上的应用[J].电脑知识与技术:学术交流,2013(4X):2941-2942.

[3]李浪.计算机软件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上的应用[J].消费电子,2013(14):73-73.

作者:刘广勇 朱昭德 单位:铜仁复烤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