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应用研究

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应用研究

摘要:当今时代,是一个全新的信息时代,计算机俨然已成为现代文明的重要代表。随着计算机软件不断开发和发展,计算机已成为人类生活工作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如何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更好的应用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已成为眼下人们讨论的一大热点,本文就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现状着手,全面分析计算机软件开发的重要性及常用开发方法,从而阐述新时期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

关键字: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研究发展趋势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息化网络技术的出现更为人们工作、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计算机的推广和普及都离不开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为了不断满足人们工作和生活的需求,推动计算机网络时代的进步,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也不断的进行着革新。近几年来,计算机软件开发坚持“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加强提升软件的价值性、实用性、有效性以及社会服务性,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1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现状及重要性

1.1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现状分析

计算机的出现使人类的工作和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计算机的飞速发展离不开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支持,在计算机日常运行中,计算机软件起着主要的辅佐作用,它通过自身的功能和运作支撑着整个计算机的运行,给人类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就我国计算机行业整体来看,目前,我国计算机软件开发队伍正在不断的壮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计算机软件开发行业的崛起和发展。加之。受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将经营中心由国外转至国内,国内计算机软件开发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其产业额在全球IT行业中都占着较大的比重,各高校学生也都看好这一市场,纷纷加入计算机软件开发这一行业,为计算机软件开发行业带来了更多优秀人才。

1.2计算机软件开发的重要性

在网络信息时展的今天,计算机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计算机的软件开发技术是计算机发展的重要核心,换言之,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不但是支撑计算机发展的重要后盾,同时,也是推动信息化网络时展的主要力量。随着我国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不断的提高,计算机安全性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实现了网络共存,有效的解决了远程控制和网络支持。

2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常用方式分析

随着计算机的不断推广和普及,计算机已成为人类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为了满足人们的使用要求,计算机软件开发者不断的创新改革,目前,我国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逐步趋于成熟,其软件开发的方式也越来越多,就当前我国计算机软件开发行业来看,其开发方式为以下两种:

2.1原型化法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开发人员根据计算机使用者的需求,科学合理的开发一个原型,在投入使用后,开发人员根据使用情况进行不断的修订,直至满足计算机使用者的需求。相对其他开发方法来说,原型化法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满足客户需求,且开发风险和开发成本较低,因此,原型化法也是当前计算机软件开发行业常用方法之一,但原型化法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这种开发法仅适用于小型系统的开发,不能满足大型系统的使用要求,且后期系统维护较为麻烦,因此,开发人员在使用前应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选择。

2.2生命周期法

生命周期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结构化系统开发法,这种开发方法周期较长,其工作量较大,注重开发系统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在开发时,开发者为降低开发难度,提高软件的可操作性,一般会将开发过程分成小节进行开发,每个开发阶段都有明确的开发目标和任务,这样就能有效的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但生命周期法只能按顺序进行阶段开发,各阶段不能同时进行,在开发期间,开发人员还需做好各阶段的校正,否则后期难以更改。生命周期法也是目前我国较为成熟的软件开发方法,虽然其开发过程较为复杂,但其优越性其他开发方法无可比拟。

3新时期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

计算机的存在在于更好的为人类工作和生活提供方便,软件开发的宗旨也一样,任何软件的开发都必须建立在为人类服务的基础上,本文以VB6.O+Acess和Web+xm1+ActiveXl两种不同的计算机软件为例,详细说明计算机软件开发在新时期的应用。就以上两种软件来说,由于第一种软件和系统的版本同属微软版本,其兼容性较好,可以直接在用户计算机上安装使用,而第二种软件与用户计算机系统属于不同版本,其兼容性相对较差,因此,在安装前,需先在用户计算机上安装相关的组件,并更改安装浏览器,才能使软件更好的兼容。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和观察可发现,第一种软件安装显得更为方便,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软件,独立完成安装,经过观察后发现第一种软件的运行相对稳定,而第二种软件由于与系统不兼容,安装时受改浏览器和安装版本的限制,其安装过程较为复杂,许多用户无法独立完成安装,因此,就使用人数来看,第一种软件有着明显的优势,但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软件客户端运行速度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需人工进行调整。总而言之,任何软件的开发都是为了能为人类提供更多的便利,因此,在开发时,开发人员应根据计算机用户需求,坚持以人为本思想,为计算机软件开发作出更多贡献。

4结束语

当今时代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新的时代更需要新的发展理念。在这个新的发展时期,计算机扮演着重要角色,可以说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计算机的推动,而计算机的发展离不开软件开发技术,因此,要想社会更好、更长远的发展,我们必须为计算机软件开发营造更为良好的环境,不断提高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从而推动计算机发展,为人类谋求更好的发展。

参考文献

[I]沈亮亮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研究与趋势展望[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22:73

[2]张伟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研究[J].软件,2013,03:151—153

[3]佟超,林鹤.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封闭性[J].科技资讯,2013,18:16.

作者:孙健 单位:辽东学院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