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和发展

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和发展

摘要:

在计算机应用软件当中,计算机通信软件的重要程度不容忽视,也广泛地应用在当今信息化办公当中,对于传递和接收信息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出现离不开通信和计算机技术的持续发展,也就体现出了不同技术之间彼此需求的现象,在通信技术当中运用计算机技术,在实现共享信息资源的同时,还可以降低信息传输工作的成本,给人类工作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关键词:

计算机技术;通信;发展前景

当前全世界的计算机技术都在迅猛的发展当中,这一技术的发展对于不同领域和行业都起到了促进和变革的作用,对于各项工作目标完成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而在计算机应用软件当中,计算机通信软件的重要程度不容忽视,也广泛地应用在当今信息化办公当中,对于传递和接收信息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1计算机通信技术的主要特点

1.1数据传输效率较为优秀

通过与原始的通讯数据相比可知,在通讯当中应用计算机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将数据传输的效率进行持续优化,并且数据的互动与传输这速度也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在普通的情况之下,64kb/s是一个数字信息正常的传输速率,而应用计算机技术之后,传输速率最高可以达到48万字符每分钟。通过对这一数据进行分析可知,在信息传输速率方面来看,数字信息传输要优于模拟信息传输,简而言之,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简便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彼此交流,同时也积极地促进了社会的良好发展。

1.2抗干扰能力特别强

计算机技术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泛,而一些与之相关的商业活动数量也在持续的增长。在此过程当中,如果不能切实地保障通信功能,也就无法保证计算机通信安全和高效。因此,信息通讯自身的抗干扰能力可以通过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来进行增强,这是原始通讯技术当中还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在对数据进行转换和处理的过程当中,计算机通信采用的方式为二进制。与此同时,还消除了数据传输过程当中出现的噪音。

1.3对传统通信内容进行丰富

社会在持续的进步,也就通过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丰富了传统的通信方式和内容,传统通信方式在发送信号和数据的过程当中,通常采用二值通信来传输图像和声音。而在多媒体通讯当中运用计算机技术,就可以更加快捷且清晰了传输图像和声音,社会大众也就更加肯定这种多媒体通信方式。

2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2.1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在信息处理系统中

最近几年,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程度可谓迅猛,各种行业的每一部门都提高了对于信息处理系统的吧,要求。要达到将企业工作效率进行提高的目的。目前相当一部分的企业都会在信息处理系统当中应用计算机技术。也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教育高校使用成功。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的积极指导。各企业部门将自身实际情况作为依据。加速了企业远程自动化工作的高效进行。对于终端设备进行切实的高效应用。对于计算机技术规范使用得到增强。再将企业相关部门工作压力进行减轻的同时。对于企业工作效率的提高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信息处理系统当中应用计算机技术。对于企业通讯活动的进行进行了高效的保障。与此同时。企业信息数据安全程度也得到了提高。

2.2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在自动查号中

当前,与自动查号有关的管理活动当中已经大力的推进了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具体来说,公用网络当中长、短途电话局等部门在自动查号的过程当中使用计算机技术,可以高效地完成任务,而在以往进行查号工作的过程当中,往往是采用人工的方式来进行工作,而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在自动查号工作当中,开展这项工作也就更加高效和快捷,在设计这一系统之初,在考虑自动查号工作中应用计算机技术的同时,还可以做到科学有效的管理相关部门的数据信息。

2.3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发展前景

经济全球化对当今社会的影响越来越深远,信息、经济和文化的变化都在持续的进行。与此同时,对于经济全球化的融合发展也有着促进作用。而社会的进步也离不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持续创新,计算机持续更新,其软件系统对于通信设备的改进有着提升作用。而要将通信数字化的发展目标进行全面实现,就必须高效的融合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伴随着人们持续增长的信息交流需求,也会越来越广泛的在通讯领域当中应用计算机技术。

3结语

综上所述,计算机通信技术具有数据传输速率较为优秀,抗干扰能力特别强和对传统通信内容进行丰富等主要特点。而在通讯领域当中,计算机技术在信息处理系统、计费系统和自动查号工作过程中都有着较为广泛的应用。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影响,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发展前景也会更加广阔,会将更大的便利性带给人类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参考文献

[1]叶国伟.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研究[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4,(06):13-14.

[2]罗文海.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研究[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4,(04):22-23.

[3]史小春,刘国庆.关于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研究[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02):08-09.

作者:贾茂盈 单位: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