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中的发展研究

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中的发展研究

摘要:计算机技术作为科技革命的重要产物,其已经开始对国内各行业产生极为深入的影响,并极大的激发了各行业发展的活力。电子商务是时代背景下基于互联网技术出现的新型产业,其兼具商品销售、提供服务领域为一体,实现对现有国内行业边界的打破和创新。在本文中作者结合时代背景,对当前计算机技术与电子商务发展的融合产品及行业开展研究,为未来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领域应用提供参考。

关键词:计算机技术;电子商务;发展研究

1引言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飞速发展,国内各行各业均得到了极大的进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律等诸多环境的完善,给当代国内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契机与基础。电子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作为时代背景下最具竞争力的产物,其已然开始影响国内各行业的发展,并带来了众多领域、产业的创新。电子计算机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生产力,其极大的改变了原有企业运营、商品交易、服务销售的固有模式,以自身便捷、高效、快捷、安全的信息交互、传递与储存技术,实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生产关系创新。电子商务是时代背景下基于互联网技术出现的新型产业,其兼具商品销售、提供服务等领域为体系,实现了对现有国内行业间边界的打破,促使国内资源在各行业的投入与分配变得更加平均,有效带动了国内各行业的齐头并进、共同发展。时至今日,计算机技术已经为传统行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实现了“互联网+”战略的落地,并逐渐开始影响和改变着国内居民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学习方式,成为了引领时代潮流、反映时代动态的重要手段。在本文中作者将以此为研究背景,对国内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开展研究。

2电子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发展领域的应用研究

2.1电子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技术应用

电子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领域拥有着广泛的技术应用。其主要体现于两个方面:其一是在平台建设方面的应用;其二是在数据库建设与语言编辑领域的应用。

2.1.1平台建设

电子商务作为依托互联网的线上对外交易、服务的重要窗口,平台的建设将是整个业务经营链的重要基础。当前国内较多从事电子商务的集团公司都开始运用J2EE世界上较为先进的一种网页平台开发与建设应用程度,实现了对网络中信息更为广泛的收集与集合,极为便于为虚拟网络中的交易创房提供更为和谐、便捷的沟通与交易场所。在整个电子商务运营平台的建设中,电子计算机技术是重要的基础,其不但能够保证现有平台中的数据利用效率与安全运行功能得到充分保护,而且能够利用程序的设计有效防范外部对系统内的入侵与攻击,从而将能够实现对现有系统最大限度的保护和支持。

2.1.2数据库建设与语言编辑

电子商务平台及日常运营中不可或缺的另一个重要支撑为数据库的建立,其主要被用作对众多数据、信息与信号的储存、管理及协调。利用数据库的建设一方面能够满足当前平台对数据获取渠道及信息量的需求,另一方面能够极大增强数据库对指令的反映效率,并极大的减少响应指令的整体时间。当前在世界范围内应用最为广泛的计算机数据库技术为SQLServer及Oracle两种。对于前一种数据库技术而言,其主要是应用对中小型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中,对于后一种其主要是被应用于对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中。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还离不开另一种计算机技术,即语言技术。当前在较多电子商务网上门户的建设中被广泛应用的语言技术为ASP、JSP等。其中被计算机领域非常熟知的技术为JSP技术,其是用于编辑手机游戏重要语言Java的支撑技术。由于其所编辑的手机游戏具备了界面较为简洁化、操作较为简单化等功能性特点,故此类型的游戏编辑者十分热衷。

2.2电子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功能应用

电子计算机技术不但在电子商务领域中实现了技术的广泛应用,而且还利用其本身所具有的特点实现了对电子商务领域功能的支撑。

2.2.1为市场贸易提供了便捷途径

电子商务的发展通过搭载电子计算机技术实现了现有国内企业供货渠道的增加,并促使商品及服务的需求群体及覆盖范围不断扩张。借助搭载电子计算机技术的电子商务平台,能够使现代企业实现对商品及服务更为广泛的推销和宣传,并极大的平衡了当前市场中各种同类型服务与商品的产能,为现代企业的发展及市场贸易提供了巨大便利。

2.2.2为电子商务活动开展提供支持

搭载计算机技术的电子商务领域实现了开放式标准与双向通讯技术的完美融合,借助互联网技术的翅膀使现代电子商务领域市场的服务范围及内容变得更加便捷、高效与高利润,从而极大的拓展了当代商务、贸易的市场功能。借助计算机技术将能够极大的减少企业用于信息渠道建设的费用及成本开支,并可利用图片、声音、文字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与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信息展示,使他们更加易于对传统商品及服务做出选择。2.2.3为电子商务领域功能完善做出铺垫搭载计算机技术的电子商务操作系统已经随着技术的发展愈趋完善。例如:当前支付宝软件而言,其已然开始改变大众消费的方式与理念,并成为了人们随身不离的投资、消费与理财渠道。互联网与电子计算机技术所拥有的无边界传播、信息快速处理特点,也极大的增进了当代市场贸易及居民生活过程中人与人、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极大的节约了信息处理所耗费的时间与精力,帮助电子商务领域实现了更快发展。

3结论

通过上文的研究,能够发现,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借助计算机技术能够为电子商务基础体系的建设提供重要帮助,使电子商务的运维管理成为可能。由于电子商务作为一个产业其中涉及了大量与互联网有关的经济交易,从而给电子计算机技术提出了安全层面的更高水平要求。利用对现有电子计算机技术的更新和改善,契合电子商务领域需要进行相应改变,将成为未来国内电子计算机技术在电子商务领域应用的重要趋势。在本文中作者在对国内计算机技术应用背景进行研究基础上,对其在电商领域的应用展开研究。利用本文的研究作者谨此希望能够为国内电子商务领域的未来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参考文献

[1]徐兴旺.传统商业该如何解读“互联网思维”[J].信息与电脑,2014(Z1).

[2]全石峰.计算机安全技术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探讨[J].微型电脑应用,2013(11).

作者:骆海玉 单位: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