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管理

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管理

摘要:现在我国的经济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我国的科学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国已经进入到了信息化的社会当中,在这种信息化的大背景下,计算机技术的应用逐渐的广泛。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所以企业的发展状况直接的影响到了我国的国民经济的发展状况,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得到广泛的运用,可以很好的让企业在现在这个信息化、大数据化的背景下得以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本文就详细的探讨分析一下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控制管理。

关键词:计算机技术;企业;控制管理;管窥

伴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成熟,计算机已经在我国的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普及,计算机技术是现在每一项工作开展的必备设备技术,所以企业的发展是离不开计算机技术的应用的,同样的道理,在现在的信息化的大的社会背景下,离开了计算机技术,这个企业就无法得以生存和发展,所以引用计算机技术是每一个企业现在所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1计算机技术应用的现状概述

计算技术是现在的重要科学技术,它现在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竞争的重要核心技术,现在的企业好多都是引进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而得以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的,从而实现自己的迅猛发展。现在的好多企业都是追求准确的数据以及根据众多的庞杂数据来分析工作状况,所以他们引进计算机技术可以很好的得到准确的数据以及可以准确的科学的通过分析庞杂的数据得出自己想要的结论。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可以很好的满足企业发展的现实要求,现在的好多企业对一般的计算机技术是不再重视了,因为他们的企业发展可能会需要更复杂,规模更大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如果只是升级自己企业的原由计算机技术可能会产生很高的生产成本,所以这些对高端技术要求高的企业会更加重视高端的计算机技术,会加大高端的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这样不仅降低了他们的生产成本,还非常有效的提高他们的企业发展的速度,提高他们的社会竞争力。

2计算机技术在企业当中的应用

2.1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应用的主要原因

现在伴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企业的发展要求也在不断的加大,企业的规模在扩大的同时他们的发展问题就会更加的突出,他们在社会上发展的风险就会越来越大,如果他们运用老旧的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那么他们会很快被社会淘汰,因为他们的人力物力财力等都会供不上企业的发展,所以他们必须改变管理的方式方法,运用科学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可以很好的解决传统管理模式中的众多问题。首先,运用计算机技术在企业的运行管理当中,它具有很强的条理性。它可以很好的从众多的庞杂数据当中给各个部门提供准确的数据出来,这样每个部门的工作效率就会提高很多,每个部门的分工也会更加的具有条理性。计算机技术的运用可以让管理者更好的掌握企业的整体生产全貌,协调每一个生产环节。其次,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可以很好的避免管理工作的盲目性,现在的好多企业的管理层都是运用老旧的管理模式,他们虽然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但是他们的经验已经严重的不符合现在的社会发展要求,所以会导致管理工作的严重混乱,在企业运用了计算机技术的时候,管理者可以充分的掌握计算机技术的优势,有目的的开展管理工作,从而很好的避免盲目的管理工作,降低企业的工作效率。最后就是计算机的逻辑能力是非常的强的,计算机的运用模式都是我们专业的程序管理者进行科学的设置的,所以计算机的工作都是按照严格的模式进行的,它们工作的时候具有很高的逻辑性,它可以很好的给管理者提供科学的管理方案以及详细的管理生产资料,同时它还可以很有效的提高资源的利用率,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增加企业的抗风险的能力。

2.2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具体应用

现在的企业计算机的应用在每个部门都得到了普及,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计算机技术可以很好的对企业人员进行合理的分配。在企业中每个工作人员的能力和工作特点等都是有很大的不同,企业在录用这些人员的时候,应该对这些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和统计,然后可以把这些资料数据通过计算机技术分析出来,得出相应的结论,这样就可以通过这个结论更好的根据每个工作人员的特长对他们进行工作的合理分配,致使他们的特长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第二,计算机技术可以很好的进行资金的管理。资金是每个企业发展的动力,没有充足的资金或者资金链条发生了问题都会严重的阻碍这个企业的发展,所以每一个企业都要科学的管理资金,开展好自己企业的财务工作,前提就是要管理好企业的庞大数据,这样就必须要采用计算机技术,通过计算机可以很好的分析企业的财务数据,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科学管理企业的资金,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第三,计算机技术可以科学的管理物资的使用。物资的使用情况直接的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总成本,所以企业如果要提高自己的总利润水平就必须要提高企业的生产成本,企业通过计算机技术可以很好的科学分配物资,这样就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使物有所用。

3总结

计算机技术现在世界上的每个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所以企业中也是必须要运用这些高新技术的,这样才会具有更高的保证在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但是我国的好多企业还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不重视计算机技术的运用,这就直接的的导致了他们的市场竞争性的下降,所以我们应该更好的引导和鼓励他们运用计算机技术,这样才会更好的发展,提高自己的社会竞争力。

参考文献:

[1]崔月.浅谈计算机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4,(15):166-167.

[2]罗磊.计算机在公路企业企业项目管理中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4,(30):1073-1073..

[3]孙连海.计算机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研究[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2,(10):146-147.

作者:包冉 单位:阜新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