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展

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展

摘要:审计工作是现代经济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推动审计工作开展的科学性开展,立立足于现代整体经济规划下发展实际,对审计工作的实施与开展提供新的探索发展空间。

关键词:科学发展观;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稳定性提升,社会经济资源管理结构逐步完善,审计工作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部分,在社会经济综合管理,经济资源分配中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基于我国经济发展中逐步实现生态化、绿色化发展理念,逐步引导社会审计工作的开展就有科学发展,发挥审计经济规划管理的实际管理作用,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一、审计工作开展的作用

审计工作是社会经济资源分配管理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审计工作开展的科学规划,科学分配,有助于大大提升现代资源的综合率。其一,审计工作开展,实现了我国基本经济在社会经济发展得到稳固,优化现代经济整体发展的分布格局,例如:企业通过内部审计,到达企业发展内部资金均衡分配,国家通过审计对社会发展各个部分的经济实行综合性规划与科学管理[1];其二,审计工作的也是调节社会经济资源综合分配,与我国基本分配制度相互协调,实现社会经济财富分配的相对公平,为社会整体经济的规划落实提供了经济规划发展的新空间;其三,审计工作科学管理,协调运行,是现代资源整体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与发展的必然性趋势,保障国家经济综合分配中经济资源综合规划的结构发展整体与部分相互协调,稳定社会主义社会经济资源的综合分配与科学化管理。

二、基于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下推动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

科学发展观是我党在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的基础上,提出社会发发展应当坚持以人为本,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综合发展布局,基于这一发展理念,实施现代社会审计工作开展综合改革,逐步引导现代社会审计开展实现生态化、绿色化开展,侧重审计管理内部结构的优化分配,提升现代经济发展规划的新格局,落实社会整体经济逐步实现优化拓展与全面性完善。

(一)审计工作适应社会发展需求

科学发展观的经济规划,为现代社会的整经济规划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指导理念,基于这一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我国审计工作的开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例如: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必须把握好企业经济运行实际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之间的相互协调,为我国国家审计的开展,积极做好国家审计管理在你社会经济整体资源分配控制中发挥的作用,并逐步拓展现代经济规划格局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资源结构发展之间的关系,发挥审计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科学协调的经济发展的引导规划作用,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社会审计工作中开展的必然要求。

(二)审计工作管理制度优化

社会审计工作的开展,是均衡我国社会经济资源协调发展的必然发管理渠道,基于可续发展观的引导,促进现代社会审计工作的开展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社会审计工作开展灵活性发展,在社会经济资源综合调节中发挥作用,实现审计工作的管理制度的逐步优化。一方面,社会设计工作管理制度必须坚持经济审计管理数据准确,审计信息真实性,审计管理制度的优化中加强对审计管理的必然性发展结构的需求。例如:国家审计信息的管理采取审计部分信息公开化,发挥人群众对社会经济发展管理的监督作用,充分实现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审计管理制度的灵活性实施;另一方面,社会审计管理制度的逐步完善与优化应当实施奖罚参半的审计管理理念,不断完善社会审计工作管理制度中存在不合理的管理部分,从而充分发挥审计管理制度的辅助作用[3],同时加强审计管理制度的设施与审计人员的管理相互适应,例如:我国大部分审计工作的人员管理采取绩效管管理,依据下审计人员的工作情况,给予审计工作人员合理的薪资福利待遇,是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体现。

(三)审计工作资源规划科学发展

审计工作实施科学性规划,坚持审计工作资源规划的科学性发展下,合理分配社会审计管理中经济整体运行,社会经济收益,经济支出规划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整体运行情况,逐步推进社会经济资源综合拓展与应用的资源规划发展结构优势,实现社会审计工作开展的持续、可循环性发展。例如:国家审计工作的开展需要依据国家整体经济规划,经济预算以及国家GDP的平均值等数据进行全面性数据分配格局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发挥审计在社会经济整体规划发展中的引导作用。

(四)审计管理制度逐步完善

审计的整体运行发展必须具有完善的社会经济管理制度作为主要的管理依旧。我国社会经济管理法律结构随着审计的整体发展进一步完善,例如:《经济法》、《会计法》等多方面法律制度逐步健全,引导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下推动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

三、结论

审计工作的科学性开展,是社会经济资源综合管理和优化分配的重要渠道,结合审计工作开展的社会作用分析,对基于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下推动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实施综合性研究,为现代社会主义经济结构的自我完善与发展提供完善的经济规划。

参考文献:

[1]张永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J].审计月刊,2008,03:4-7.

[2]刘家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J].审计研究,2008,03:3-9.

[3]本报记者顾瑜杰胡俊刚.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N].中国审计报,2008-04-07001.

[4]宋志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与创新[J].经济师,2005,05:217-219.

作者:黄英 单位:独山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