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可持续发展社会研究论文

可持续发展社会研究论文

一、流域的人才培养产业结构的高度化的必要性决定了流域经济发展

核心地域产业的高度化推进研究者和高度的技术人员,经营者等人才。培养人才,以及有热情的优秀人才是确保流域发展的必要课题。今后流域经济担当的人材培养,需要迎合流域发展需要的地方公共团体等流域为主的育成。因此,地方公共团体和流域的产学官合作的第三部门为主,技术人员,管理者等対教育研修事业极为重要的要素。

二、和谐共生,改善进化的流域城市建设

在今后的城市建设“和谐共生”流域经济发展方向,需要注重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中心流域的商店街再生评价,二是流域活性化和就业交流人口的增加。流域的城市建设更加改善服务化的流动和技术革新的进展是不可缺少的。服务化本身就是长期的流动。流域地区高附加价值的部门建设也很有必要。流域经济的再生产的质与量决定了流域内再投资的力量。流域有着各种各样的经济主体。例如:民间企业经营的工厂和商店,事业所,金融机构,农林渔家,工会,NPO,以及地方自治体和国家驻外机构等,并且每年都会有新的投资经济主体。因此,流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实现的话,与这些经济主体地域内再投资的力量有着举足轻重的决定性因素。

三、“连带•创造”的未来建设•流域振兴

二十一世纪,我们周围的社会环境,情报化、国际化、高龄化等的进展的同时,也迎来了历史转换期。为了对应这样的环境变化,政府需要放宽限制,使地方分权,在政治、转移等行政社会方面提出流域圈环境经济发展新结构的创新。另一方面,日本与欧美发达国家在流域经济发展方面尤其成熟,注重经济大国发展的同时,也注重生态环境流域经济的发展。地方政府,也开始出版关于流域发展的“教科书”。流域各自摸索,流域需求智慧的创造,即“智慧振兴”,适当的行政运营很有必要。

四、人与自然的“共生”为目标的环境自然

对城市来说是重要的资源。但如果一旦失去好的自然环境,就难以恢复。流域圈丰富的自然资源,需要有市民、企业、行政等多方面协力并努力保护。人口急速增加的背景下,城市的不断扩大需要进一步推进自然流域经济的发展。为此,防止公害和再利用的资源循环的推进等的环境对策贯彻执行的同时,自然和谐的公园和住宅等的建设,水边环境创造,街道绿化,美化等措施的积极推进,也是人与自然共存的必然因素。随着水资源问题严重化增强,治水、疏水让环境保持平衡的同时,质与量两方面,也能使水资源有效地确保和利用。从而更高层次地促进水环境一体化发展。其中,水相关的经济发展还有水道事业和海水淡水化事业等的淡水供应市场。

五、总结

流域环境保护问题是中国政府在面临流域经济发展问题中的一个重大问题。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模式的转变中,对于流域环境保护法制的完善中有着显著的进步。因此,法律制度的实施和执行直接影响着流域环境发展的问题。我们将面临的课题还有很多。作为第一大发展中国家的中国,能够通过对流域的可持续发展治理,为本国乃至世界流域圈发展整理水平的提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者:李怡然单位:江西师范大学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