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上营销室内装修设计论文

网上营销室内装修设计论文

一、网站建设

网站对装修公司的网上营销来说,是最基础的一个点,需要吸引潜在客户浏览公司的网页,然后再到与潜在客户见面商谈。所以,网站建设最好请专业的网站设计师来设计及建设网站。将自己的经营理念、网站需提供的各项功能、网站风格详尽地告诉网站设计师,由网站设计师进行初步设计之后,再来检查讨论网页的操作是否方便、目录的安排是否合乎逻辑、网页内容是否方便阅读和定位等具体项目,然后进行修改完善。网站需要提供关于公司的基本内容,包括公司的信息、设计师信息、项目和奖励、有关公司的相关报道,以及你想提供给网站浏览着看得信息,比如安全访问客户的工程信息、合作供应商的链接、设计流程信息、消费者教育等。网站一定要足够直接,每个标签都能直接把人带到想去的位置网站同时有一个功能非常重要,那就是消费者教育。装修公司的消费者教育主要体现在比如装修基本流程介绍、装修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各种原材料的优缺点介绍、新型装修材料介绍等方面。这个看似跟公司成功接单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这部分内容往往是吸引潜在客户来浏览公司网站的最主要的原因,所以我们要非常重视这块内容的建设。网站的视觉效果一定要很好,因为作为一个装修公司,本身就是提供设计服务的,就要在营销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好的视觉效果,否则,潜在客户会怀疑公司的设计能力。在介绍项目时,成功案例的照片以及文字介绍尤其重要。最后,设计师应与成功约见的客户沟通,留意询问客户为什么对某个设计有兴趣或者是为什么不感兴趣,这样能够不断地改进从而做得越来越好。同时也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市场和客户。

二、微信营销

目前,年轻一族普遍倾向于用智能手机上网,而微信就是针对这一市场特点推出来的,并且在推出之后获得基于精准的定位获得了成功。装修设计公司进行微信营销,主要是建立微信公众号、通过已有的微信好友在其各自的朋友圈转发宣传信息继续扩散宣传。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每个用户都可以用一个QQ号码,打造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并在微信平台上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的全方位沟通和互动。作为装修公司,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点对点精准营销,为客户推送有关装修服务的信息。同时,微信的点对点的特点决定了其能够通过互动的形式将普通关系发展成强关系,从而产生更大的价值。微信通过互动的形式与用户建立联系,互动就是聊天,可以解答疑惑、可以讲故事甚至可以“卖萌”,用一切形式让企业与消费者形成朋友的关系,你不会相信陌生人,但是会信任你的“朋友”。微信的这些特性,都使得其特别适合于装修公司的营销宣传。装修公司进行微信营销,可以建立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可以是成功案例、正在进行的项目、装修心得、装修注意事项、最新装饰材料等,同时还可以广告贴,转发积赞兑换礼物等等。同时,装修公司还可以利用微信能够获得更加真实地客户这一特点,通过微信好友在朋友圈进行宣传。朋友圈信息主要是微信好友在阅读,这就相当于为你的信息大大增加了可信度,所以,朋友圈营销的价值就显著增加。这还只是对于普通商品而言,而装修是一种服务,其购买的服务性产品更具有风险,如果能有身边人的介绍,能大大地增加销售成功率,同时,沟通起来信息也更顺畅,比较不容易对装修服务产生怀疑。所以,装修设计更适合使用使用微信这一平台来推广。

三、微博营销

相对于微信营销,微博营销可以说是其祖师爷,但是他们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微博营销注重价值的传递、内容的互动、系统的布局、准确的定位,微博的火热发展也使得其营销效果非常显著。但是企业微博营销要难上许多,因为知名度有限,短短的微博不能给消费者一个直观的理解商品,而且微博更新速度快,信息量又很大,企业在进行微博营销时,应当建立起自己固定的消费群体,与粉丝多交流,多互动,多做企业宣传工作。根据这些特点,装修公司在做微博营销时,可以使用“曲线救国”路线。也就是说,可以多发关于装修注意事项、装修成功案例介绍、装修材料介绍等非直接推广公司的内容。多潜在顾客比较希望看到的信息,这样来成功吸引关注,通过这种方法让潜在顾客注意到装修公司及其服务。除了建立自己公司的微博营销号,还可以购买微博营销号或者草根大V的微博推广服务。因为微博大V的粉丝比较多,所以购买这些服务相当于打广告,其宣传性比较强,但是这些服务的价格并不低廉,所以装修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购买这类的营销服务。在进行微信、微博营销的同时,装修公司可以鼓励客户在当地比较多人关注的BBS上面发装修心得贴,将装修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图片以及最终的装修效果图发在帖子上,同时配上装修故事或心得收获等网上宣传建设非常重要,但是有一点需要明确的是,网上的这些工作归根到底的目的是吸引潜在消费者与设计师面对面的交流。因为装修是一项服务,与其他的产品不尽相同。对于装修这个服务性产品来说,与客户的当面沟通非常重要。很少有客户在浏览网站或者看了微信微博的内容之后直接就不见面下订单的。基本上是通过网络这个媒介,促成潜在顾客与设计师的面谈。设计师作为设计工程相关问题的专家,需要跟顾客详细深入地谈谈有关装修的信誉、质量、服务、风格以及价格的问题。通过这种谈话,设计师能够真实地了解客户的需求以及客户到底有多精明,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推销从而最终达成交易。

作者:石文静 单位:广东省惠州市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