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室内手绘装饰设计论文

室内手绘装饰设计论文

1手绘艺术在室内设计形式的优势

手绘艺术在室内设计中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下列的方面:

(1)保存时间长。在室内设计中采用手绘艺术,可以对墙体进行美化,而且具有不褪色、不脱落、抗腐蚀的特点。手绘艺术的颜料选择的时,需要使用新型的绘画原料,即丙烯,这种原料可以依附在墙面,并且不容易脱落。

(2)变化多样,个性张扬。在室内设计中采用手绘艺术,通常是绘画人员直接在墙面上作画,因此在进行绘画时,需要充分的考虑居住者的心理进行构图,并且颜色的选择需要整体把握,力求融入到室内的设计风格中,这样可以满足居住者的个性要求,能够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3)无毒无害,无污染。在传统的室内的设计中,通常采用的装修材料和油漆可以释放出甲烷等有害气体,威胁到居住者的健康,而手绘艺术采用的是丙烯颜料,这种原料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4)满足居住者的要求。手绘艺术可以依据居住者的要求,进行创造,这样可以为居住者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2手绘艺术在室内装饰中的应用

手绘艺术主要是指手绘墙,手绘墙的设计和装饰中的主要环节有:一是手绘墙面的选择。在进行手绘艺术,可以选择在毛墙上进行绘画,也可以在没有刷过清漆的玄关、模板、家具上进行创造。对于一些水泥地面、瓷砖也可以进行绘画。在进行手绘艺术的创造中,需要确保墙体的湿度以及墙面的平度,这样才能够确保手绘艺术的效果。在手绘艺术完成后,需要等到手绘艺术彻底的晾干后,才可以对画面进行局部的修饰。二是绘画和其他设计元素的搭配。在室内装饰中,需要协调手绘艺术和其他设计元素的关系。在进行手绘艺术前需要充分的了解室内的设计风格,选择相匹配的手绘画面。另外还要依据居住者的喜好、生活习惯选择合适的颜色,这样才能够确保居室设计的合理。三是手绘艺术的步骤。在进行手绘艺术时,对手绘墙的上色成为手绘艺术的关键步骤。首先需要设计整体框架,需要对室内的布局进行合理的规划,在了解室内的装饰风格和家具摆设的基础上,确定设计整体的框架。其次是勾勒轮廓,需要依据设计的要求,勾勒出手绘艺术的轮廓。在勾勒轮廓中,需要对正确的使用画笔,合理的规划粗细线条,这样才能够为上色做准备。最后是上色,在勾勒完成后需要对手绘图画进行上色。在上色中,重视颜色的搭配协调,控制整体的效果。还要考虑到室内的采光和色彩的饱满度等因素,这样才能够创造出颜色合适的手绘艺术。四是手绘艺术的后期维护。在手绘艺术创造完成后需要对手绘墙体进行维护和保养,从而确保手绘艺术图画的持久性。要在手绘艺术完成为后,对室内进行适当的通风,确保手绘画面及时的风干。手绘墙可能会受到粉尘的污染,在手绘画面彻底风干之后可以采取湿布擦拭。

3结语

随着人们的审美水平的提高,在室内设计中,家居墙面的装饰成为室内装饰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手绘艺术凭借其独特的艺术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符合人们的审美的价值。墙体手绘可以满足人们对时尚艺术设计的追求,手绘艺术可以依据室内的空间结构进行艺术的创造,对于空间结构设计不足的地方,可以采用手绘艺术对其进行美化。

作者:毛宇单位: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