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论房屋装修工地现场的重点及管理

浅论房屋装修工地现场的重点及管理

装修工程中包含的分项及要点

门扇上口和下口必须油漆封底,以防潮气进入,引起门扇变形。门窗套两侧必须做好油漆处理,不得用腻子代替原子灰。防水改造防水层基层表面水泥砂浆找平→涂刷第一遍聚氨酯涂料→洁具、下管水口单独涂刷加厚→涂刷聚氨酯涂料第二、三遍→闭水实验(24小时)→隐蔽验收→表面保护或铺贴地砖。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300mm;浴室墙面的防水层不得低于1800mm。在地漏、管套、卫生洁具根部、阴阳角等部位,应先做防水附加层。电路工程电路改造施工应根据设计要求及客户需求,确定各用电设备、电源、开关、插座、灯具、光源等位置以及管线走向、标高,划线定位。同一室内的电源开关、插板、电话等插座应在同一水平高度差小于5mm。电源线暗埋在墙体内时,必须穿线管保护。导线在管内不能有接头和扭结,线管弯曲时应使用配套弯。电源线配线时,所用导线截面积应满足用设备的最大输出功率(普通照明和插座用2.5mm2配线,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必须使用4mm2配线)。电源插座底边距地宜为300mm,开关板底边距地宜为1300-1400mm。强弱电插座水平间距应不小于500mm,强弱电线不可以穿入同一根线管,既可减少它们之间的电磁干扰,又可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厨、卫应装防溅插座,开关应装门外。电线与暖气、热水、煤气管之间的平行距离不应小于300mm,交叉距离不应小于100mm。穿入配管导线的接头应设在接线盒内,接头搭接应牢固,绝缘带包缠应均匀紧密。线管穿线必须分色,电源线的火、零、地三线分别为红、蓝、黄绿双色线,开关的控制线(电源线和回火线)分别使用红线、蓝线,禁止使用花线(双色线)作火线或零线。

工地现场管理

技术方法发展鉴于工程涉及的地质与检测问题,探测技术将会进一步提高,多波理论会得到进一步应用,可利用的物理波场的频谱范围会越来越宽,电磁波谱可利用的范围由纯直流扩到雷达波,弹性波谱由瑞雷波向超声波频率扩展。陆地声纳法、地震映像法、高密度电阻率法、大地电磁电导率剖面法等探测数据快速连续自动采集技术将会日益活跃。物探仪器设备的发展复杂的地质勘测环境条件要求仪器设备具有良好的防尘、防震、防潮等性能,要求增强其智能化程度、具有捕捉较大动态范围的长远信号能力,仪器将会由单一化的专用仪器向多功能化发展,促进各种探测方法相互渗透和综合应用。

结束语

因为相似的物探曲线或接近的数值并不一定属于同一地质体,而同一岩性也可能有不同的的物探曲线或接近的数值(如同一岩性中不同风化带地震波波速不同)。物探成果是地质研究的理论依据,对其正确使用必将能提高地质工作效率和精度,为生产和科研带来可观效益,促进生产力更快发展。

作者:朱长鹏单位: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