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网站设计与实施

安全网站设计与实施

摘要:为了使抗NMDA受体脑炎公益网站得到最好的宣传效果,使用SEO了优化技术,完成了网站页面优化、网站关键字分析与分布、网站结构等方方面面的优化,以便提高网页在引擎中的排名和点击率。为了适应形形色色的浏览设备,采用了先进的响应式网站的技术,遵循了其设计的三大原则,以达到最佳的展示效果。SEO优化和响应式网站这两种尖端技术应用于公益网站设计,是国内公益网站设计的先例。

关键词:SEO优化;响应式网站设计

抗NDMA受体脑炎病是一种并不罕见,却被很少人了解的疾病。该病发病突然,且毫无征兆,每年因误诊死亡的人不在少数。在网络时代,创建公益网站,既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该种疾病,也为医生和患者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但要使信息得到更广泛地传播,不仅仅需要网页在搜索引擎中获得更靠前的排名获得更多点击,也要是网页可以适用于多种多样的设备。SEO优化技术能很好地解决网页在搜索引擎的排名问题,使网页获取更多的点击。SEO优化技术的核心是网页的关键词,掌握关键词的选取,才能够更灵活地运用。响应式网站的特性能够以最简捷的方式实现PC端与移动端的双向访问。

1SEO优化技术

在搜索引擎高速发展下,必然产生一种能使网站适应搜索引擎抓取的优化技术,这种优化技术就是SEO技术。网站构架优化和关键词优化是SEO技术的核心。1.1网站框架创建网站和盖房子的原理一样,都需要好的框架结构。而网站的框架就同房子的梁,是整个设计的支撑。所以网站框架优化是SEO优化的关键之一。完善地网站框架优化更利于spider更迅速地遍历网站所有的内容。1.2关键词在搜索过程中,只有被搜索引擎认可的最贴切的网页,才能获得最好的排名。因此,需要根据搜索引擎的喜好,去拟定关键词,并确定其位置。(1)标题关键词标题就是整篇文章的点睛之比,网页的标题就是它的眼睛,贴切的title能吸引搜索引擎的注意,有效地提高网页的排名。(2)页面关键词独木难成林,标题中的关键词同样无法支撑整个网页,这就需要在网页文本中多次提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有提及的次数足够,才能让搜索引擎知道它的重要性。

2响应式网站

2.1响应式网站的理念响应式网页设计是一种新的设计思想,而不仅是简单的CSS改写。响应式网页设计理念[1]是:集中创建页面的内容排版设计,使其可以智能地根据用户行为以及使用的设备环境(系统平台、屏幕分辨率、屏幕定向等)进行相对应的布局。响应式网站,即一个网页能够响应任何一种设备。响应式网站的设计来源于信息时代,形形色色的设备也是为了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不可能为一千种设备设计一千种网站,这是非常不划算的事,也是不可能的事,毕竟设备的种类千千万万。响应式的核心就是适应,适应这个时代,适应多种多样的设备。2.2响应式设计的原则响应式设计需要遵循许多设计原则,QA公司首席技术专家DavidWalker在实际开发技术层面提出了响应式网站设计的原则[2],也有很多人提出过其他的一些原则[6]。设备的多样化要求所创建的网站能适应更多的分辨率,同时适应更多的设备。这就需要更加关注响应式网站的设计,关注响应式设计的原则。(1)设备优先原则现在应用的网页浏览设备主要分为两种:移动设备和台式设备。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两种优先方法1)移动优先,在默认情况下,网页布局在小屏幕上显示得非常清晰,随着分辨率的增大,显示内容的范围变小,清晰度也下降一些,但更方便欣赏网页设计的内容。2)台式优先,与移动优先原则恰恰相反,从桌面的分辨率出发,随着分辨率的降低,现实的范围变大,清晰度也提高了一些,方便了解整个页面的信息。以上两种方法设计开始于参考分辨率和使用媒体查询适应其他分辨率。主分辨率断点和内容将在确定的各种分辨率范围的网页上显示。随着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越来越频繁,台式开发技术已相当成熟,移动设备优先成为响应式开发者的共识。(2)弹性化弹性化可以说是响应式设计的支柱。在不同尺寸的设备中,要想使网页布局能够流动式呈现不同的显示效果,就需要应用媒体查询技术。弹性化的网页内容显示位置,能够根据视口大小自动地调节显示位置。(3)宏观性在网站设计中,如何让其页面百分之百地遵循开发者的意愿,并且在任意一种设备能呈现出完美的效果,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因此,就需要总结网页开发的经验,在设计之初,根据实际情况以及前期设想,选择一种最佳方案。凡事有舍才有得,在响应式设计过程中把握好取舍问题,遵循宏观性原则,围绕大局进行设计,定能整理出最好的方案。

3抗NDMA受体脑炎公益网站

截至2010年4月,我国的网民数量已超过美国,达到了4亿,成为了世界上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如果从网民数量的角度来看,网络在国内也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普及化的媒介。网络的发展对于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公益传播来说尤显重要,它为公益传播提供了一条新的便捷之路[3]。由此可见创建抗NDMA受体脑炎公益网站是一种快捷的、简便的和有效的宣传手段。3.1前期规划互联网电子商务最大功能就是解决信息不对称,让买家和卖家能跨越时空以最低成本沟通促成交易。抗NMDA受体脑炎公益网站就是典型的互联网应用,是基于C2C技术搭建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求助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的简单:卖家“出售”自己的困难,买家通过捐赠行善“购买困难”帮助卖家,一切犹如淘宝C2C。这种C2C慈善对于网民而言会比传统模式更加容易接受。本项目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将对网络公益平台实现的技术及其模式进行研究。(2)设计一个技术可行、界面友好的网络公益平台,主要包括软件架构设计、功能设计和网络推广设计(3)实现对求助信息进行审核、,对善款进行募集、转账等功能。(4)留出与支付宝合作接口、第三方账户登录等接口,并留出扩展接口等。(5)设计并实现医患交流问答平台、心路历程、活动中心、许愿树、功德簿、志愿者天地等常用功能的设计。(6)对网站进行搜索引擎优化,实现对网站的推广。3.2页面网站页面的设计,主要应用HTML语言进行编写,为了使页面更美观生动,部分代码使用CSS、JavaScrip编写;加上页面中的图片都是经过PhotoShop处理的,使整个页面带给浏览者舒适的感觉3.3系统功能模块图2为抗NMDA受体脑炎公益网站的功能模块示意图,该网站除了沿袭其他疾病公益网站中共有的的模块,还增添了BBS论坛模块、消息提醒及用户发言记录模块,方便增加患者之间的交流。

4结语

抗NMDA受体脑炎公益网站的建设是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但在创建过程中必须保证每一个设计都能使浏览者得到最大的收获。SEO优化技术和响应式网站的应用是公益网站在创新方面的一大突破,而这两种技术的应用,也使该网站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最大程度的宣传。

作者: 赵玲 隋欣 陈宸 胡巧龙 邓举名 关雅丽 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