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园JSP语言网站设计论文

校园JSP语言网站设计论文

1校园网站设计

1.1系统框架利用JSP语言设计校园网站时,先要设定好整个网站的框架。大部分校园网站需要分为很多类别,例如:校园介绍、学校师资、教学理念、人才招聘、教师风采、领导介绍等栏目,为了满足校园网站的基本要求,网站设计者可以使用B/S结构和三层架构理念进行设计,这样可以提高网站的灵活性,同时在进行框架设计师还应该设置后台管理系统,该系统由管理员统一管理。值得一提的是,网站设计者在利用JSP语言设计校园网站时,应该进行相关调查,明确校方要设计的主要栏目,以此设计出校园主页。

1.2系统数据库利用JSP语言设计校园网站数据库时,可以建立E-R模型。这种模型既能迎合JSP语言,又能将各个栏目的信息反馈给浏览者。在设计校园网站时,可以对各个栏目的信息进行设置。根据此模型,网站设计者就可以给每个项目进行命名,并编辑相关代码,最后将每个项目的代码综合起来形成一个大的数据库。可以利用数据代码将教师职工表编译成数据库,例如:IdintPK/NN/UQ主键id;Tnumchar(13)NN教职工号;Tnamevarchar(30)NN教师的姓名;Ttitlechar(13)NN外键教师职称;Tmajorchar(30)NN外键教师研究的专业;Tcollegechar(40)NN外键教师所在学院,这些项目依次为字段名、数据类型、约束、键引用、备注。

1.3网站部分功能进行框架设计之后,已经将校园主页的首页基本设置完成了。但是为了让网站能实现更多的功能,让校园网站更灵活,网站设计者还要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出网站的更多功能,让网站总体呈现简洁、统一,但其内容又要十分丰富。根据校园网站的特点以及其面对的群体来看,网站设计者在进行网站设计时应该注重以下几个功能地设计,例如:图片展示功能、用户登录及密码验证功能、信息功能、上传下载功能、权限功能等。主要介绍用户登录及密码验证功能。利用JSP计算机语言设计用户密码登录功能时,应该以保证后台管理的安全性为首要目标。具体设计过程:管理员先对访问的用户身份进行验证,在用户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之后,才能让用户访问校园网站的重要数据;如用户输入的密码不正确,用户则不能访问相关数据,用户界面便返回到原来的登录界面。为了提升网站安全性,避免用户使用非法的URL登录,网站设计者应该在每一个后台页面访问中进行身份认证,以此保证校园网站能够稳定运行。

2健康信息网站设计

2.1系统设计原则基于JSP语言设计的健康信息网站与校园网站的建设过程大致相同,但健康网站的信息量要完全大于校园网站的信息量,同时健康信息网站还应该设立较为完善的人人对话平台,以此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那么健康信息网站在进行设计时应该满足如下设计原则:(1)实用性原则;(2)先进性原则;(3)开放性原则;(4)完整性原则;(5)安全可靠性原则。

2.2相关代码以及流程在设计健康信息网站的过程中,先要对网站的咨询流程进行设计,进行咨询流程地设计之后,就要对网站的数据代码进行设计。利用JSP语言设计健康信息网站数据库时,可以借鉴上文中校园网站数据库设计,但是为了让健康信息网站拥有更高的可移植性,就需要设置相关代码将信息与数据库连接起来。

3结语

基于JSP语言进行网站设计能够满足现阶段我国民众的基本需求,JSP计算机语言广泛应用在各类型的网站建设中,例如:大学校园网站、健康信息网站等等,但是随着信息量不断增大,网站设计工作者还应该利用JSP技术不断完善现有的网站,这样有利于用户能够获得最佳体验。

作者:何栋单位: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