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告设计的图形创意和色彩

广告设计的图形创意和色彩

一、广告设计中图形创意表现

广告的设计规则是审美特点和规律的表现,是艺术形式的创作的基础,根据表现的内容呈现出一定的审美价值。广告设计应妥善处理的内容和形式,关键是根据设计方法进行创意设计,找到合适的表现形式是比较困难的。广告设计中良好的视觉效果往往具有独特的创意表现形式。广告设计中的图形表现手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正负设计

通俗地将,正负设计为图形和背景交替表现的意思。一般来说,图像和背景应该有两部分突显部分被称为正空间,背景部分被称为-负空间。正空间有一个明确的结构和图形,负空间给人一个淡淡的不真实的感觉。在一定条件下,如果我们在正空间和负空间巧妙设置边界,两者之间的关系将被交换,导致产生另一种表达意图。

2.同构联想

在现代广告设计中的设计,同构的定义是指两个或更多的图形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图像,而不是原来的两个图形的简单叠加。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平常的图形不被关注,但是由于隐性含义,将引来目光。

3.双关手法

双关手法是指广告设计创意的表达时需要混合两种不同的图像,创建出具有两个视觉特性的新形象。人们可以选择视觉对象,导致图形传达的意思变为可选。这种方法可以使一个广告设计表现得更加奇妙,并能传达情绪,给人以深刻广告设计中,色彩具有很强的渲染力。不同的色彩在人的心理上可以产生不同的心理作用,不同的色彩也具有各种各样的象征意义。在中国传统的-五色观中,红色、黑色、白色在平面设计中使用最多的。各种酒包装郊五梁液、茅台、郎酒等,都使用了红黑白三种色彩。红色、黑色和白色之所以成为使用最多的三种色彩,是因为他们的视觉效果良好,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色彩具有广泛的表达方式,不同的色彩组合出不同的视觉语言,但带来的都是审美的愉悦。色彩表现作品的情感力量,图画着色使用高纯度的色彩,如红、绿、大紫等等,自然创作出一个明亮欢快的构图。此外,根据色彩结构,可以使用更精细化的色彩进行构图搭配,相应的进行细腻的着色,降低色彩的明度对比,使图形看起来比较舒适。

二、结语

总之,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到,图形创意是广告设计作品的表现形式,是设计作品中敏感和备受注目的视觉中心。优秀的广告作品都以自己独特的图形语言准确又清晰地表达设计的主题。色彩的积极有效的运用是造就好的广告作品的一个重要前提。好的广告必须由好的图形创意来表现,而好的图形创意必须有好的色彩来搭配。因为好的色彩能给人一种审美的愉悦,有了审美感才能激发购买情绪,才能引导顾客消费,进而达到商品的宣传目的,这样才能确保广告走向成功。

作者:季增辉单位: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