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平面广告设计的汉字特点

平面广告设计的汉字特点

1汉字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作用

1.1汉字将产品信息传递给消费者

汉字从出现以来,发挥的最重要作用就是传递信息,平面广告设计中的汉字也发挥着同样的作用,通过汉字将宣传的产品介绍给消费者,选择合适的汉字字体与图画,通过两者之间的结合,将其中最有效的信息传递给读者,使广告设计的作用充分的体现出来。

1.2汉字发挥着吸引消费者的作用

平面广告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够通过设计吸引消费者对产品的关注,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通过汉字与图像的搭配可以描绘出一副和谐的图画。通过设计中的宣传语加深人们对产品的印象,使消费者能够通过简单的广告语,了解设计师深层的意思,产生对产品的兴趣与购买欲望。

2汉字的特性以及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应用

汉字在不同的使用场合中所表现出来的特性也各不相同,要把握各种特性,并将其在平面广告设计中恰当的运用出来,使之取得最佳的效果。

2.1汉字的可读性及应用

汉字是最为直观的语言,通过它的可读性可以将很多意思准确的表达出来,将更多的信息传递给读者。在平面广告设计当中要充分考虑汉字的可读性,通过这种特性,将产品最多的信息介绍给消费者,让人们通过简单的宣传广告就能够大体了解产品的功能等有效信息。

2.2汉字的艺术性及应用

汉字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沉淀,是人们智慧的结晶,通过汉字能够表达出一种美的效果,特别是在一些书法中,通过汉字能将其中的艺术美完全的展现出来。在平面广告设计中,能够将汉字的艺术性与图像的美结合起来,使人们深受感染,从而对广告的内容进行深入的了解。要突出平面广告设计中汉字的艺术性不能仅仅通过汉字的数量来表现,可以通过汉字与图画相结合,将其整体效果展现出来,突出设计整体的艺术性,从而使广告设计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通过汉字突出设计中图画的艺术性,反过来通过图像衬托出汉字的艺术特点,通过两者之间的结合,突出设计的整体效果。

2.3汉字的创新性及应用

汉字的创新性是指在汉字的应用中,我们可以根据背景,对汉字的字体、笔画等进行最合适的改变,通过这种改变将所要描述或表达事物的特性表现出来。现在很多的广告设计都充分使用了汉字的创新性,吸引人们兴趣的同时,将有效的信息传递给读者。在平面广告设计中,要根据设计的背景及其所要表现的事物,选择最合适的形式,对汉字进行创新,吸收书法等艺术形式的特点,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进行设计,使设计能够取得更好的整体效果。

2.4汉字的民族性及应用

汉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字,从其产生到不断发展的过程都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它既是一种图形也表达着一种含义,如在北京奥运会的队徽设计中就很好的考虑了汉字的民族性,通过京字将多重意思传达给观众。在平面广告设计中要充分地运用汉字的民族性,特别是在一些画面背景为中国古代绘画形式的设计中,加入带有中国韵味的汉字设计,能够将其整体效果更好地表现出来,在丰富设计内容的同时,将民族的特性体现出来。结束语平面广告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事物,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汉字是其必不可少的组成元素,在其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汉字能够将设计的最佳效果表现出来,让人们对产品的功能、特点等都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发挥着介绍产品、吸引消费者的作用。为使平面广告设计取得最佳的设计效果,设计师必须要加强对汉字以及其特性的研究,分析在不同背景及环境下,汉字所表现出来的特性及其取得的效果,要做到准确把握和使用各种特性,使其能够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作者:武铭单位:中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