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现代广告设计体现的探索

现代广告设计体现的探索

POP的广告形式pop广告是许多广告形式中的一种,pop广告最早起源于美国的超级市场,它的形式有很多,例如:店面的牌匾、条幅,店面内部装饰、招贴广告、服务指示等。pop属于现场销售的广告,其特点在于强调购买的时间和地点,目的是使消费者在店面产生购买的欲望。pop广告有各式各样的造型、漂亮的图形、鲜明的色彩这也成为吸引着受众的理由。pop广告形式如同招贴一样,都是在树立和塑造企业和商家的形象,拉近与受众之间的距离。

户外广告的表现形式我们把存在于公共场合通过广告表现形式向许多消费者进行诉求,能达到推销商品目的叫做户外广告。常见的有霓虹灯广告、路牌广告、灯箱广告、公交车广告等,当然每一种形式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例如:霓虹灯广告经常利用新材质、新材料,在表现形式上以光、色彩、动态等特点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其漂亮的色彩在起到宣传作用的同时也成为了城市夜晚中的一道靓丽的景色。路牌广告经常设置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在较短的时间内向受众传递信息,其特点是语言言简意赅,一目了然。公交车广告它属于流动性高的媒介,特点在于受众面广,广告效应强。户外广告的形式丰富多彩并且与城市融为一体,使得人们广泛的得以接受。当然它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它摆放的位置大多是固定的,覆盖面小,其宣传的对象面对的户外活动的人群,所以广告的效果是很难测评的。

影视广告的表现形式影视广告即电影电视广告影片。如今的影视广告既有电视广告又有电影广告,它们通过前期制作、线性编辑和后期制作最终完成,影视广告是通过与人民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视听媒体传达的以动态效果为主的广告形式,在表现的形式上融合了电影、音乐、舞蹈、等文学特点,通过影视的方式表现出来,其显著的特征是把声音和画面的完美结合。强调视觉和听觉给人带来的真实感受,而且它可以在短时间内抓住观众的心理,画面和声音的效果会更直观的在人的脑海中出现,这也是大部分广告商看重影视广告的原因之一,当然它的制作费用上相对来说较高。

现代广告面临着时代的挑战

(一)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在信息快速发展的今天,广告行业也是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的变化着,那么在充满竞争的广告行业中,我们也要找寻出一条得以持久发展的道路。我们要试着去转变一些陈旧的广告思维模式,广告设计的核心在于创意,有了好的点子,才会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有了一定的关注度之后消费者才会去继续了解你的产品并有购买的可能性。当然我们面对的受众群体分很多的层次,所以我们要对其进行细致的分析和划分,比如从年龄、性别、职业、从事的工作、性格特征、价值观、兴趣爱好等方面出发,从这些方面去判断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进而研究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消费习惯、找出其消费的规律,尽量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二)加强新媒体的使用新媒体是在新的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媒体形态,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移动电视、网络、桌面视窗等媒介形式,它打破了一般我们认为媒介的形式比如电视、报纸、杂志等。新媒体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又进一步推动了信息的传播,带动了广告宣传的传播,同时它加强了广告媒体与受众之间更多的互动性,娱乐性。所以加强和开发新的媒介形式也是我们要不断探寻的一方面。

(三)加强国际广告行业的合作从广告未来的发展来看,我国广告市场规模有很大的潜力,并且发展的前景也是非常好的,在此基础上一方面我们可以加强国际间广告行业的合作,这样会使广告活动更具国际化、全球化,我们可以相互交流好的经验。另一方面在我们的广告行业具备国际特征的同时还要有自己的文化特征这个是不能丢失的。中国的广告人比国际广告公司更为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文化理念,更了解中国人的审美价值观,所以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出发,把广告的效益做到最大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告行业和我国的广告市场会一同进步,这需要我们每一个广告人不断的探索和努力,使国内广告得以长久蓬勃的发展,同时一个新的广告时代也在向我们走来。

作者:肖洒单位:辽宁财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