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搜索论文:Internet下机电信息搜索述略

信息搜索论文:Internet下机电信息搜索述略

本文作者:孙凌云1陈如好1杜旭东2作者单位:1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2广州蓝姆汽车设备有限公司

专业网站

维普机械技术网提供机械专业期刊的检索,有机械专业分类导航,可以从小类进入浏览该类别的所有文章。机械专家网是具有网络营销策划与推广、专家服务、技术培训与开发为一体的专业平台,服务项目主要有机械行业技术培训与咨询、专家在线服务、机械行业论坛、机械行业咨询、机械行业标准寻找、企业网络营销策划与基础服务等。中国机电网提供机电行业供求信息、企业信息、行业资讯等,在机电百科条目下有该专业的政策法规、行业标准、技术参数、技术专利、机电词汇等信息。中国工程技术信息网有数据库、电子读物、网络文摘、图书出版、站点导航等类目。

院校主页

一些以理工科为主的院校会有较多机电方面的信息资源。而机电专业作为其优势学科的院校,机电方面的资源具有较高的参考性。机电学院是广东工业大学的名牌专业,图书馆建设有机电专题数据库,提供会议消息、相关期刊图书、研究机构、新闻、专家学者等信息。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建设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4个专题库,分别是该专业的中外文专利库、机构库及特色库。其中的特色库收录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1万多篇专业论文。

搜索引擎

对于机电专业的一些产品信息、行业动态可以通过搜索引擎进行检索。Google是最大的全球性搜索引擎之一。通过关键词进行搜索。但搜索引擎只能进行简单的检索,不对检索结果进行分析。百度是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之一。通过关键词进行搜索。瑞典工程电子图书馆是一个因特网工程资源的搜索引擎。该系统由瑞典LundUniversity图书馆运行,收集大量工程技术领域的高质量资源。该系统根据《工程索引》分类法分类、标引,并撰写简单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