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理信息环境研究论文

地理信息环境研究论文

一地理信息测绘应用方案的更新

(1)从整体上来说

地理信息数据有其自身的生产要求及其市场运行特点,其可以看作是一种特殊性质的商品,在市场运作过程中,需要进行相关的制度及其规则的应用,比如进行市场准入原则、测绘资质认证、质量监管、价格指导等的应用,需要进行法规形式的保证,保证市场准入测绘资质资格制度体系的健全,从而满足实际工作的要求。这就需要对市场主体规范进入的资格控制,对测绘资质资格管理方案进行更新,做好测绘资格的管理应用工作,保证测绘师制度体系的健全,对相关资质等级注册测绘师进行培养,保证市场主体的强化,保证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具备良好的法律意识及其能力,保证测绘成果质量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也要进行测绘师制度体系的立法,保证其资格证明、注册、权利及其义务、法律责任等的规定,随着时代的发展,注册测绘师制度需要与时俱进,与国际主流趋势一同进步,从而满足测绘单位的国际性工作要求。

(2)这就需要进行测绘监理制度的建设

保证测绘监理方案的更新,做好测绘工程的施工行为的控制,保证施工过程中及其成果质量的控制,保证市场秩序的有效性。在现阶段的项目市场运作过程中,进行招投标方式的应用是必要的,其需要进行一定资质及其能力的中介机构的选择,保证承包方的项目设计、设备选型、生产工作等的分析,针对这些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控制。这就需要进行项目任务承包方工作体系的健全,保证技术应用、质量控制、工期控制等的工作,解决其纠纷问题,这需要做好相关组织的评判工作,按照国际惯例,招投标项目需要进行监理监督。这就需要进行测绘项目的监督制度的健全,保证测绘单位对国际惯例的适应,进行国际测绘市场的开拓。这就需要进行测绘建立制度的立法控制,保证政府的宏观调控,进行相关部门责任的规范,保证监理资质资格的控制,针对其监理法律、监理范围等进行有效的规定。

(3)这也需要进行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工程体系的健全

进行指导性价格体系的健全,进行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工程的成本的计算,保证其市场的有效进入,保证利润及其税金的分析,进行价格内涵的分析,进行工程产品价值补偿、利润等的分析,进行资金的积累,再进行扩大再生产的应用,这需要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做好自身的优化工作。为了进行测绘单位及其用户合法权益的保证,进行不正当竞争的预防,进行测绘工程产品质量的保证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测绘工程合同价格的分析,进行压低价格行为的分析,避免出现相关的不正当竞争情况,避免产品的粗制滥造情况,保证其整体质量的提升,避免其不合理的应用。在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工程产品的价格控制过程中,要进行技术应用环节的控制,要保证其针对国家经济环境的变化而进行积极的调整,适应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市场的工作需要。

(4)这也需要进行税收政策的控制

目前来说,我国的测绘及其地理信息体系是不健全的,很多都是一部分的市场主体。在传统的经营环节中,国家经济体系是国有经济,现阶段的经济发展追求的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股份制企业,其新体制的应用需要有一个良好的适应期,为了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进行地理信息产业体系的健全是必要的,这需要引起相关政府人员的重视,做好相关的政策扶植工作。保证政府的税收控制,进行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的应用,保证单位的压力的减轻,适应新型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市场的工作需要,保证其自主发展能力的提升。这就需要进行市场统一监管策略的应用,进行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市场的统一性监管,这需要进行法律、经济、行政手段等的应用,保证市场的正常秩序的控制,保证市场规范的控制,针对其市场主体及其经济行为做好相关的指导工作,并且落实好监督工作,进行违规处罚体系的应用,保证法律制度市场主体的规范,保证其公平竞争力,保证其诚信原则的遵守,这就需要遵守我国的相关公司法、合同法、竞争法、产品质量法等的工作需要,进行测绘及其地理信息特点及其市场规律的分析,保证测绘单位的资质资格管理控制。在执法管理过程中,各个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需要落实好联合执法环节,进行监督力度的强化,做好违规控制的工作。

(5)这就需要针对其价格进行有效性的控制

从而满足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保证市场管理方案的更新,这就需要进行测绘及其地理信息产品特性的分析,进行政府指导价的分析,进行地理信息工程产品的控制性的管理,保证市场主体的规范及其监督,保证交易过程中的定价行为的控制,避免出现恶性降价竞争情况,从而避免产品质量的危害,保证市场的正常运行,保证其健康性的发展。这就需要进行相关行政手段的应用,进行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市场的管理控制,保证测绘及其地理信息市场机制的优化,保证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保证行政性的市场管理手段的优化,进行市场管理机构的强化,做好市场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市场监测信息网络的建设,进行市场动态的分析,做好行政范围内的市场违规情况的处理,进行严格的依法行政,避免出现滥用职权的情况,进行市场的管理。测绘及地理信息市场伴随着国家经济和信息化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的需求营运而生,同时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而获得很大程度的提高,我们国家的测绘及地理信息市场目前还在最初的阶段,秩序非常混乱,需要经过建立完善的法律法规制度,才能够使得其获得更好的发展。

二结束语

地理信息测绘应用环境的优化,更有利于现阶段地理信息测绘问题工作的解决,这需要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王志鹏陈菁单位:辽宁达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沈阳昊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