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核电建设企业品牌论文

核电建设企业品牌论文

一、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品牌建设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品牌建设对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品牌建设涉及到产品创新、品牌定位、传播策略以及资金保障等众多方面的问题,我们既不能把品牌仅仅当成一个宏观概念变为各种报告和规划的无意义符号,又不能以品牌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销售额来决定一切为借口彻底放弃品牌建设,甚至有诸如“做品牌就是要有足够多的钱打广告”、“做名牌就是做品牌”等粗浅的理解来认识。品牌建设的迫切性已显现,作为企业战略的一个明确方向,正确认识中国现时市场环境下的品牌意义,并寻找一条适合我院品牌建设的现实道路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品牌将成为市场竞争的利器,只有抓住品牌建设和品牌培育这一绝佳契机,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提到中国成功的品牌建设,

二、核电企业品牌建设对策

1.将企业的品牌战略有机地融合于核电企业整体战略中,促进整体战略的发展。实施品牌战略不是一项孤立的工作,而是核电企业整体发展战略息息相关的。一个成功品牌形象的塑造绝不是品牌自身的事情,实际上涉及企业整体经营管理的所有重大战略决策。以科技人才为后盾,在员工中牢固地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工程质量是创造公司品牌的基石,品牌竞争所依仗内在动力来源于则是工程的内在质量。一个优秀的工程或设计企业,其品牌成长最终靠的是质量,所以,应在工程项目执行过程中应严格把关工程质量,严于律己,为相关的合作伙伴树立良好的质量工程形象。加大新技术的开发力度,提高自己的设计开发能力。要在未来的市场挑战中创造自己的品牌,提高获取工程项目的市场竞争能力,就必须在技术改造上下功夫。要积极发展同其它企业的合作,引进技术和资本,尤其要重视培养和引进综合性或复合性人才。

2.强化市场营销,提高公司的品牌认知度。市场营销是实施品牌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好的工程或设计公司要有好的宣传,好的引导,同时加强与业主单位各个层面的沟通与协调。以客户为中心,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良好的客户关系可以强化企业与业主单位的关系,确保使顾客满意的经营指导方针能够贯彻执行,使企业的品牌形象深入客户心中。品牌建设,除了品牌战略和定位、方案、塑造、实施、维护外,还需要有品牌评价、体系管理等项内容。按照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的《关于加快我国工业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把品牌建设提升到发展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要建设并实施品牌管理体系,培育品牌向国际化、多元化发展,要追求卓越。对品牌建设和培育,有需求也有要求,有期待也有规则,在近一步的战略规划过程中,核电企业应将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并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为国家和社会奉献精品工程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

三、结语

企业的品牌建设绝不是一个口号、一个标识的建设,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短期目标,它必将是企业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核电企业有着自身独特的企业背景和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国际大环境,核电企业更要注重发展自己的品牌,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与国家、社会和行业的发展不断贡献自身的力量。

作者: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