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告创意企业品牌论文

广告创意企业品牌论文

一、广告创意对品牌形象的作用分析

1.广告创意塑造品牌形象。广告宣传的本质目的在于对即将营销的产品进行推广服务,建立或维持较高的产品知名度与可信度,即塑造较强的品牌形象。受众对象在购置商品或服务时,当产品或服务基本特性大致相当的情况下,往往以相对知名的品牌作为选择目标,甚至有时为满足其心理需求,出现品牌超越其具体功能的现象。在产品广告构思时,应以受众便于接收的方式,通过创新性的思维,以高层次、高品位、易推广的模式,营造可信、潮流、新颖的品牌形象。

2.广告创意提升影响品牌的商业价值。品牌形象作为产品文化背景的承载,是企业商业文化的结晶,以广告传播的形式,促进企业品牌的宣传,以广告品牌创意为核心,提升产品附加值,依托品牌推广,左右群体消费理念,注重品牌纹理,可极大提高其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产品的经济价值,助力企业战略式发展。广告创意促进品牌营销。当今社会信息交织错落,广告创意的效果极大作用于企业的品牌营销策略,是维持企业品牌区别于同质化产品的关键,以更加丰满、生动的形象去维护企业的品牌形象,借助广告创意来整合产品营销资源,解决品牌战略发展中的瓶颈难题。

二、品牌形象相关的广告创意策略

1.增强广告创意的冲击力。当前伴随计算机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广告创意的媒体介质与表现形式得到巨大拓展,传统的静态二维形式的宣传方式,逐步向动态三维方式转变,伴随音乐与语音等形式,借助夸张、比喻或者借代等艺术表现手法,增强其广告冲击力,加深受众对品牌宣传的感知印象。

2.提升创意表现的科学性。依托品牌竞争,谋求丰厚的产品利润,是当前广告创意战略的核心目标,为保障产品形象的科学性,要密切分析广告宣传的延展性与继承性,做好宏观与微观、短期与长期的广告规划,维护品牌形象建设与维护的可持续性。注重品牌塑造的远期价值。品牌形象塑造的初期阶段,尤其对于中小型品牌企业,要在维持近期利益的前提下,高瞻远瞩,注重远期企业品牌价值的塑造。例如的广告语“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为公众树立了红金龙稳健厚重的企业形象,同时也应整合品牌资源,利用产品特色,突破品牌形象不高的瓶颈。

三、结语

市场经济视角下,独特新颖的创意是品牌广告的灵魂,在提高产品与服务的基础上,建设与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对于维护品牌商与消费者间的信任关系、拓展企业产品的营销渠道、推动企业品的牌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分析广告创意与品牌形象的相关性入手,探究了广告创意在塑造品牌形象、提升产品商业价值与促进品牌营销的作用,并由增强广告创意的冲击力、提升创意表现的科学性和注重品牌远期价值等方面,从广告创意的角度,提出改善品牌形象的对策与建议,为广告创意与品牌形象间的相关理论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者:朱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