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市场发展与企业品牌构建

物业市场发展与企业品牌构建

一些应市场要求应运而生的为了获取短期利益由一些房地产项目开发商自建而成的物业服务企业,这类企业没有成熟的经营运作能力,更多的是硬性消化和照搬照抄。这对我国高端物业管理的形象和品牌建设都是减分的,却在我国物业市场中占比较大。因此,增强高端物业服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高端物业服务企业的品牌建设,科学地定义现代高端物业,提供真正的品质服务是极其必要的。

1积极推动高端物业市场发展与企业品牌建设的互动

1.1加强高端物业市场对品牌物业服务企业的认识

首先,长期以来,物业管理行业给予社会大众一种传统认识,就是这一服务是缺乏科技、知识,也就是真正意义上文化含量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当然这与我国早期物业管理市场所提供的物业服务内容有关,在早期是没有豪华或是高端物业的,且市场细化不明显,针对社会高收入人群开展的物业服务很少,整体物业服务内容与水平都较为粗糙。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房地产开发的需要,物业管理开始显现出不同的风貌,因此我们要开展社会和整个高端物业市场对品牌物业服务企业的认识,从而明确物业管理新的发展内容和动向。

1.2加强消费者品牌消费意识,拓展品牌物业服务市场

高端物业市场发展时间较短,消费群体对相关专业内容的理解能力不同,对于品牌物业服务的价值认识不足,难以根据自身物业的特性选择适宜的优质的物业服务,因此常常盲目地选择无法保证高档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因此,品牌物业服务企业应该通过相关管理经验和品牌营销手段,向消费者传递自身价值所在,并根据消费者所居住的物业特性打造专属服务方案,让消费者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服务,选择品牌企业又可以享受到什么样的服务,从而拓展品牌物业服务市场。要引导消费者形成这样一种品质需求、文化认同,让消费者看到优秀品牌背后的企业管理质量保证与优质企业文化定位,进而影响到更多客户加入到品牌消费中来,享受到品牌服务带来的优越感与舒适性。

2关于创建高端物业管理品牌的几点思考

2.1从小做大,重视管理质量与服务品质

产品与服务是否优质一直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对于正在发展中的我国物业服务企业而言,只有具有现代的管理理念,重视管理质量与服务品质,不断创新,于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提供优质的人性化服务,使其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不断有上升空间,逐渐树立较好的品牌形象。

2.2准确定位,关注市场细化与消费需求

只有准确定位市场、关注市场喜好,才能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那么以高端物业市场为目标的物业服务企业就要根据客户的物业类型和所需要的服务打造专属服务计划,因此制订的营销计划也要集中拓展这方面的业务,要从秩序维护、低效保洁的劳动密集型物业领域退出,向高端物业专业化发展领域迈进,提炼与市场定位相匹配的服务内容与品质。苏小东:浅谈高端物业市场发展与企业品牌建设

2.3加强宣传,做好消费引导与品牌提升

品牌建设的一个重点内容就是让目标消费群体得到认可,因此创建高端物业管理品牌要注重的是对品牌营销活动,要有一定的资金投入,有专业的宣传策划团队出谋划策,系统实施,要确保推广效果与品牌宣传的覆盖范围,保持产品质量与宣传内容的高度统一,从而让品牌受到业界与消费群体的关注,并用企业实力取得他们的认同,获得消费者和品牌提升双赢的局面。

综上所述,现今我国高端物业市场需要品牌物业服务企业来推动其健康良性发展,而两者间的积极互动能促进我国物业行业向国际化的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前进。因此,我们要强化物业服务企业的品牌建设,准确定位市场、重视管理质量、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加强企业品牌宣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行业整体专业化服务水平的提高及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苏小东单位: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